一個人的遠行~探望乾爹

2011112816:55

 

10月31日...

有機會再一次到中壢 探望臥病在床的乾爹...

時常懸著的一顆心...

總要親眼見到乾爹好..才能稍稍放下...

台南到桃園..搭高鐵只要一個小時的時間..

加上轉車..比以前搭火車還快些..

無論如何...我是一定要去的...

我想...誰也阻止不了我..!!

 

 

乾爹在去年4月 因感冒住院

原本就有病痛在身..這次感冒卻連帶的引起要命的併發症

當下只有"氣切"能救一命...

沒有人能做決定..

弟弟說什麼都要把父親留下..

術後...長期以醫院為家..就算看護在側

但 總是沒有家的溫暖

直到今年5月經醫生評估..答應乾爹出院在家看護..

一年了...一年之後...回到家..

乾爹露出久違的笑容..

回到家  睜開眼就能見到家人..

比起待在充斥著藥水味的醫院..

更能夠讓人心情愉悅...

對乾爹的病況..有絕對的幫助...

常打電話問弟弟..乾爹的狀況..

弟弟總說.."沒有惡化..就是進步.."

這個答案...雖然不能讓人振奮..但也安慰...

我能為乾爹做些什麼呢??

常常思考著這樣的問題...

除了不定期的探視..我似乎使不上力...

這讓我覺得歉疚和難過...!!

 



隨著高鐵飛速的前進...

 想著 我能給乾爹什麼樣的歡喜...!!

 

 

 


 

牠叫"bingo"

去年乾爹入院...原本那隻長毛臘腸狗~小扁

在家思思念念著乾爹..

 

 

 


 

我曾經補捉到小扁渴望跟著我們去醫院看乾爹的神情...

幾個月後...

小扁不在了....

 

 

 

 

乾媽擔心 如果有一天乾爹回到家 看不到小扁...一定會傷心..

趕緊要弟弟去買隻和小扁一模一樣的長毛臘腸狗回來...

 

 

 

 

於是..還是小baby的"bingo"來到家中 取代了小扁的位置...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

baby轉眼間 長大了..

等著乾爹回家..等了好幾個月...

"bingo"在今年五月終於迎接這個家的主人回來...!!

 



 

 

乾媽和乾爹鶼鰈情深

即使從前兩老常吵嘴..

但自從乾爹臥病在床..乾媽始終不曾離開乾爹一步..

夫妻之間的情份..這時最顯珍貴...

 

 

 

DSC_0368

 

我在床邊和乾爹說說話..

我還唱了好多首鄧麗君的歌..給乾爹聽...

氣切後的乾爹..說不出話來..

也顯少露出笑容...

但這一天..我看到乾爹久違的笑容...

 

 


 

 弟弟在父親危急時..同意做了"氣切手術"

如果醫生給了兩個選擇..

一個是放棄急救..另一個是唯有氣切才能保命..

我們做兒女的..該如何選擇..

 

 

 

如果上蒼給做子女最後一個盡孝道的機會...

我們怎麼抉擇才正確..

當年我父親的離開 迅雷不及掩耳..

我們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失去了父親..

如果 有那麼一點點機會 讓我可以盡到做女兒的孝心

哪怕是要我用生命去換 我也願意...

 

 

 

 

所以..我瞭解弟弟的心情...

"子欲養而親不待"的痛..我深深的經歷過..

弟弟說什麼也要將父親留在身邊的心情..我最懂...

 

 

 

 

有乾媽的相伴左右

 有看護~亞娣全天候隨身照顧..

乾爹的氣色一天比一天紅潤...

這一天..乾媽請亞娣下廚招待我...

 

 

 

 

亞娣是專業看護..

我看著她對乾爹無微不至的照顧...

著實的安心不少..

亞娣的到來...宛若上帝派來的天使..

不只乾爹得到了專業的照顧..

亞娣也成了乾媽的得力助手..

日常生活..已經不能沒有她...

我衷心的感謝亞娣...!!

 

 

 

 

還記得曾經和朋友們分享弟弟的店~小瓢蟲波士頓派~

這次也帶了一個回來..

 

 

 

 

臨時跟弟弟說..弟弟做的波士頓派是我們家小寶的最愛..

而且我家小寶生日也快到了..

 

 

 




 

公休日..弟弟特地趕回店裡..匆忙間還不忘寫上生日快樂..

十足的"糾甘心"..!!

 

 

 

 

弟弟親手做的波士頓派...

口感綿密...就算是巧克力口味的...

也沒有太甜的問題...

有著讓人一再續盤..停都停不下來的魅力...

我在想...這魅力 也許就是有弟弟滿滿的"愛心"在裡頭..

所以..才能讓我們如此難以忘懷.!!

 

 

 


 

弟弟是個孝子...

努力創業..求表現..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乾爹

弟弟曾說...

"如果父親不在了..我的努力..我的成就 還能與誰共享!"

 

 




 

乾爹一心一意的盼著的...

不只是弟弟的事業成功..

更希望他早日成家..

娶妻生子...

 

 

 

 

弟弟親手做的起士球...是我們一家人的最愛...

總是再也找不到..這樣的好味道...

 

 

 


 

小寶是"起士球"的頭號粉絲...

曾叫我拜託弟弟宅配"起士球"...

呵...運費比起士球還貴ㄋㄟ..!!

 

 

 


 

弟弟做的起士球究竟有多好吃呢...??

小寶說...

"我可以演給大家看...懇請大家一定要多多捧場~舅舅做的起士球~"

(我納悶著.."好吃"..演得出來嗎??)

 

 

 

 

呵呵....

大家看出來了嗎??

小寶演得真好...把"好吃"發揮的淋漓盡致

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唷..

這是我家小寶最愛的"起士球"

絕對也是讓您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弟弟的店~"小瓢蟲波士頓派"

(訂購專線:03-2225553  店鋪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竹路一段182號)

 

一個孝子...一個靠自己創業的年輕人...

請大家一定要常常光臨弟弟的店唷..!!

有興趣嚐鮮的朋友 可前往店家部落格~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boston-pie/profile

 



 

最後...但願

我能將思念化為行動力

並時時刻刻為乾爹祈禱

還要 祝福弟弟拓展事業的理想..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