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回憶的一首歌~SomeTime When We Touch

2010110511:24


 

有人說...開始常常回憶過往..是衰老的前兆....

呵..我總不以為然....

回憶過往...有什麼不好...

美好的記憶...是一本甜蜜事件簿...

翻閱起來..每每耐人尋味...

也許當時..酸中帶澀...甜中帶苦...

隨著時間的流 走到現在....

回憶啊...總是越陳越香醇呢...


 

 

 

 

每天抽出一些時間上上網...悠遊格海...

變成生活中的例行公事...

有時寫寫文章...有時看看老朋友...

有時也會聽聽音樂..找找音樂盒

今天...讓我發現了這一首歌...

""SomeTime When We Touch""

和我同為六年級生的朋友...應該不陌生...

那個年代的歌...對我來說..總有著某一個程度的意義...

隨著音樂...我好像回到了過去...

尤其是這首歌~~

 

 

 


 

那一年...學校畢業...以"告知"的方式告訴父母...

我要北上工作...

沒有人比我更任性...

一個不滿20歲的姑娘..不知哪來的堅定...

就一個人...帶著幾千塊的積蓄..去應了一份學校介紹的工作...

同學之中..總是兩兩成雙好友做伴...

我呢...就只有一個人...

怕嗎?..一點也不...

在當時 公司規模很大..供吃 供住...

而我呢?

頗有初生之犢..什麼都不怕之氣勢....


 

 


 

一場宿舍大火...造成人員的死傷...

公司把宿舍收回...

僅發放了幾個月的住宿補貼...

我們只能成為租屋一族...

在繁華的台北東區...

要找到可以棲身 價錢又公道的租屋處..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在台北三年...我就搬過六次家...

什麼樣的房東都遇過...

 

 

 

 

每每在工作之後...

回到那幾坪大的小窩...

沒有電視...只有音樂陪著我....

我的歡喜..悲傷...全在這些音樂裡面....

工作上的得意與失意...

情感上的失去與獲得...

都寄託在音樂裡..

一向活躍的我...朋友不算少  

但 往往歡樂過後  回到小窩...

一切終歸於平靜..笑聲被我鎖在門外...

小窩裡頭..只有自己和音樂...

在一千多個越夜越孤寂的夜晚...

我的歡喜悲傷...無關於任何人~~!

 

 

 


 

好一陣子沒有聽到這首歌...

SomeTime When We Touch

當年...還是個沒有CD...只有卡帶的年代....

夜深人靜..聽著這樣旋律的歌...總有好多好多想法...和感觸....

後來存了錢買了..這輩子的第一台CD音響..

(當年那組音響還花我兩三萬元呢...現在根本不必那麼多摳摳就買的到)

每一次搬家...卡帶..CD....總會消失個幾張...

當然"不見"...還有別的方式

有時是朋友借了不還...有時不知自己放哪去了..

這首歌...也隨著物換星移 沉入了時間的洪流之中...

而今再相遇...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喜悅...

它曾經出現在多少個無眠的夜晚...

也許它填補過當時的孤單...

也許它曾伴隨著淚流成海...

 

 

 


 

所有青澀的歲月..

在身邊來來往往的人...都不復存在了...

曾經對我有恩的人...有情的人...

有的甚至連姓名 我都記不起...

那是一個多麼遙遠的距離啊...

我怎麼連他們的名字都忘記...

如果當年的同事 還有人繼續待在公司...

我想...他們應皆已做到管理階層的職位了...!

20年前的朋友...同事...或更早之前的同學...

有好大一部份...如同這些老歌...

隨著時間塵封在記憶最底層...

覆蓋了厚厚的一層灰啊..

任憑我怎麼擦拭.都再也無法將之看個仔細....

 


 


 

一首不經意再度相遇的老歌....

SomeTime When We Touch

讓我寫了一堆感觸....拉里拉雜..竟成了一篇文...呵...

人啊...總不能老活在過去...

但 偶爾讓思緒放空..神遊過往...也是一種另類的獲得...

我沒有時光機....也沒有任意門...

有的...只有這些老歌...

記載著當年的自己...

聽見他們....彷彿看見當年的我...

那個我....在腦海裡...如昨日一般清晰....!!!

 

 

(相片拍於2007年冬天)
    

   

後記:....唉....

曾在大女孩家看到一篇文...大女孩的Q&A

其中第二個問題寫道~

 

Q2:最怕看到的回應?

A2:前陣子在格子裡有提過,最怕看到"謝謝..美好的分享

因為我真的不知如何回應 

  而且還高度的懷疑,可能我上頭寫的是什麼都不知..還美好的分享哩..

 

我也頗有同感呢...

我的格友之中...就是有人..近來每次來訪..

都只留下問候的圖貼...

關於我的文章裡有些什麼...

相關的回應..一個字都不留...

連我寫些什麼..他(她)可能連看一眼都沒有..

這讓我非常非常難過...

一次..兩次給我圖貼...我還能接受...

但每一來訪..都給我圖貼...

那種"複製"再"貼上"的問候語和圖貼...

我在別人的格 也看見他(她)這麼留給人家...

這樣的灌水圖貼..衝人氣的做法..

我真的不能認同...

如果不能真誠相待...

就請連圖貼都不要留給我...

好嗎??11/08

PS:因為不能認同...我已將此人從好友名單刪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