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天國的車票

2012030120:41


 

我們人啊...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

即擁有了一張通往天國的車票

沒有人可以故意遺失..或忘了放哪 找不到...

那票面上...沒有註明到站的確切地點...

更沒有押上日期...

手上握著的這張票..

將跟隨在我們身邊..

時辰一到..只要閉上雙眼 即可迅速前往...

不必攜帶任何行囊...!!

 

 

在天國...有長輩摯親...還有同輩朋友...

我從來不害怕前往天國的這一天到來...

我所擔心的是...

我要如何在天國找尋他們...!!??

在那兒...有我最思念的父親 和 我最敬愛的姨父

上個月去參加親家公的告別式..

今天去為一位敬重的大哥捻香...

每個人都有起程去天國的時間...

我的呢...

這不像飛上雲端 跨越海洋到另一個國家般容易...

也許更容易...誰知道呢??!!

我沒有出國經驗...

如果有一天 我能出國...我會先去加州...

因為有親人住在那裡..

我會先電話連絡好出發的時間...

到哪個機場接我..

但...如果有一天 我要去的地方是"天國...

我該如何事先連絡在那兒的親人...

我該在哪一站下車...

誰會來接我...??

這...讓我惶恐...!!

我不喜歡沒有計劃的旅程!

 

 

我總認為...父母所付予我們的這個身軀..

是借給我們這輩子使用的..

怎麼使用...還得靠我們"靈"的智慧..

你清淡飲食嗎? 還是暴飲暴食..??

你早睡早起嗎?  還是習慣當"暗公叫"??

你常保開朗樂觀的心情嗎?  還是經常憂鬱落落寡歡??

 你菸酒不沾嗎??  還是跟我ㄤ一樣 早已上癮戒都戒不掉??..

我們的肉體是有使用年限的..

至於能用多少年..全看使用者..怎麼使用它...

但 也有令人措手不及的狀況...

那種狀況叫做~"無常"

無常...最讓人無法思量...

它說來就來...沒有人能阻擋..

我們的靈...唯一攜帶的物件..就是這張"通往天國的車票"

我不害怕旅途將踽踽獨行...

也不害怕沿途沒有好風景...

我戒慎恐懼的是...

我的靈...最後會去哪裡...

會不會到了天國...我卻見不到我的父親...

就像我初到這世界一般..

一切從頭...誰也不認得誰...

今生今世我用盡心血寫下的故事 在此生完結...

來生來世...將是另一個不可預知的世界....

通往天國的車票...我該如何做好心理準備...

通往天國的車票...我開始想將它收進抽屜的最邊角...

假裝忘掉...

忘掉...

忘掉...

把它忘掉...

催眠中...

忘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