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JoJo

2012042719:18

 

"嗨..JoJo"

事隔將近20年了...突然聽到有人這樣叫我...

會這樣叫我的人..一定是我的老朋友~

 

這個名字..是20多年前剛踏入社會工作時取的名..

當年 學校畢業後 上台北工作..大家都叫我JoJo

三年後 回到南部..

找了和北部同性質的工作.."JoJo"這個名..只有部份同事會這麼叫我

之後...結了婚...在家相夫教子...

"JoJo"這個名字隨之消失..

似乎代表著我人生的第一個階段結束...

從此...生活中...不再有人這麼喊我..

即使...我曾經復出職場..我也不再使用這個名字...

 

 

 

半年前..我二度復出職場...

公司主管調動..

新上任的主管...是我從台北回到南部 第一個工作的同事..

那天..

她在報到日的前一天..先到店巡視

突然從我背後..叫我 "嗨..JoJo"

這麼一喊....將我的思緒迅速拉回到20年前...

呵...好熟悉的感覺喔...

因為主管帶頭叫我"JoJo"

現在公司..上上下下..都這麼叫我了...

"JoJo"這個名字對我而言..

彷彿是我活躍於職場的表象...!!

 

 

 

這個月...是忙碌的一個月...

忙得天昏地暗....忙得不可開交

自從我的搭擋離職後..我一個人要做兩個人的工作

休假都還去加班半天

部落格文章的"產能"...已經降到最低...

突然間 懷念起以前當"家庭主婦"的日子...

每天除了忙家事...愛寫東西是我的興趣..

寫寫心情...寫寫孩子的成長紀錄...

常在格子裡 和志趣相投的格友分享媽媽經 育兒經

甚至因為格子...培養出對攝影的喜好..

從前的我是井底蛙看世界...

有了"部落格" 藉著網路...我的天空無遠弗屆...

 

 

 

雖然很懷念以前悠哉的日子...

但..說什麼我都不願再走回去...

最近在工作時..遇見鄰居..

她詫異的問我..."怎會想出來上班"...

以前我和她同是家庭主婦...

也許當時自認為是最好命的上班族..領老公的薪水...

可..一路走來...看遍了世事無常...

我不要過一個讓別人決定我幸福與否的日子...

ㄤ的工作充滿危險性..

如果..我不能自己自主的擁有一份收入..

想靠誰..其實誰都不可靠..

現在的我..樂於工作..

它..是我生活的重心..

回到家..我同樣用心..扮演好我的角色...

早該放手讓兩個大孩子學習成長..

現在才放手...都嫌太晚..

小娃娃要有別與哥哥姊姊當年的帶法..

希望娃娃的成就..會優於現在的哥哥姊姊...

ㄤ拗不過我...放我活躍於我喜歡的工作..

每個月賺的錢..並不多..但我樂於在此

借一位同事對我說的話..

~妳已經很好命了..是妳自己沒事要找事做~...

是的...我出外工作並不完全是為了生活..

就像我對那位鄰居的回答:

我只是不想一直當"家庭主婦"到終老..

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應該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現在的我...

是個快樂的上班族...

休假時  和久違的好朋友小聚...

是除了工作之外最開心的事...

相片記錄是4/14 和秀大哥與Amy的聚會...

拍了很多溫馨的相片..

期待下回分享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