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隨想

2008082916:42

 

昨天  去高雄妹妹那ㄦ 接我家的小寶姊姊回家

本來妹妹說要幫我送小寶回來....

但妹妹工作到凌晨才睡 我怎好忍心妹妹跑這一趟

妹說 那我有想去那ㄦ走走

別一到高雄就直接趕回家

我說 我想去夢時代

妹說 夢時代 不流行了...該去漢神巨蛋!!

妹安排好行程  夢時代有孩子們最愛的 "湯姆龍親子堡"

那就到夢時代去吧!!! 

 

前一晚 就感覺身體不太舒服...臨睡前 吃了顆"普拿疼"

原以為這樣就沒事了

出門前又再吃了一顆  想說 再不舒服 就早點回來看醫生吧!!

到了 "夢時代"...好開心喔....

只是看看人潮...看看街道....

上了頂樓在摩天輪拍拍照

開心的都忘了 身體還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

站在摩天輪前

我有一種短暫的滿足感

我有多久沒有走進人群 一直都把自己關在家裡

我有多久沒有到城市中 感受自己還是文明的現代人

我的門  並沒有關著  但我一直都走不出去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不再提起 我想到市區走走逛逛

那是一個從 "信任瓦解" 而開始的

"我不能跟 "格友"成為朋友"

"我更不必想有一天 可以 格聚 "

這都是 ㄤㄤ 的明文規定

一旦 我觸碰到這條規定的底線

信心從此瓦解

再來...想去哪裡 就不要提了...

"是真的嗎...不會是要去見格友吧!!"

ㄤ 沒明說...但我知道...

別說 我想去哪裡...只要我一個人 想出門  就是有問題

ㄤ曾說..."玩部落格...看別人想去哪裡  妳也想去"

"看人家格聚 你也想去....."

"看人家拍漂亮的相片  你也學人家買相機...."

ㄤ是不高興的

我每天關在家裡  我就不能透過部落格 增長見聞  學習新知

甚至培養一個小小的興趣

之前的 "台中之行" 路線規劃得宜

也是請教格友"美麗人生"而有了 "沐心泉之旅"

誰說 格子中都沒有值得學習的人 事 物 呢?

我的生活圈 是這樣狹隘

可以談心的朋友少的可憐

每天除了忙孩子 幾乎足不出戶

我對生活 沒有太大奢望 和要求

只希望 ㄤㄤ對我能多一些體諒

我的格友  可以說是我的朋友

與我來往較為密切的朋友  都是值得我學習的好朋友

大可以點進他們的格子 好好瞭解一下

只是談談天 說說話

聊家庭 小孩  和 抒發心情

沒有要做什麼壞事....

ㄤ 說 "格子"只允許我做 "抒發情緒"這一塊

其他 都別太在意

現在我就是在 "抒發情緒"

我什麼都沒做..ㄤ看到了嗎?

我曾說...不要再為 "格子"的事罵我  找我麻煩

如果上班時有空 到我的格子  請像一般格友一樣  別放太多情緒進去

如果每字每句 看到不高興  就擱在心裡 準備哪一天來發脾氣

這樣我要怎麼在這一個空間抒解我的壓力 

每個人都有抒解壓力的管道

ㄤ也許是和朋友聊天喝酒

我只是一天到晚關在家裡 用一點時間 和固定幾位格友談心

這些朋友 都是透明的  坦蕩的

沒有不可告人的

這樣的抒解壓力的方式  比喝酒談心 更安全 不是嗎?...

我是被嚇到了

被四月份 "停格事件"嚇到了

ㄤ至今沒為那件事道歉

認為那樣的"嫌棄" 是我沒做好  所以該一條一條的讓他這樣數落

但是 我並沒讓孩子餓過肚子

我沒讓孩子吃過泡麵當正餐

我沒忘記任何一次接送孩子

我沒有欠債

我沒動過信用卡循環利息 (一次付清)

我不抽煙 不喝酒  不賭博

我沒有任何一點點不良嗜好

卻還有一大堆可以嫌棄的

我承認 整理家務 我不在行

但  我的料理技術還不錯  幾乎天天開火

孩子也養得健康強壯

更何況  我並非 "台傭" 

家務的維持  並非我一個人的責任

在家中生活的每一個人 都有責任

對於這樣的我

只因在格子嗅出一點點 我有想去 "格聚"的味道

(我還連提都沒提)

我對家庭的努力  付出  就完全被否定

只看到那兒有灰塵  哪兒有落葉.....

其他的 我一無是處...

那次的事件 是惡夢一場

到現在 這個惡夢  一直跟隨著

因為  ㄤ一直沒道歉過

在我心裡...我仍是被嫌棄的角色

為了家庭的和諧  那件事 還是我低聲下氣才落幕

我知道 我不該莫名再提起

只是 心裡面一直很痛 不能平衡

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扮演著 如此卑微的角色

 看到院子裡的落葉  就會擔心害怕

誰知道葉子何時要落下

掃起了這兩三片

下一次 我要何時來清理 才不會被誤解成"到底幾天沒掃"

連身體不舒服 看到外頭樓梯髒了 都要趕緊拿拖把來拖一下

........

.......

....

....

我這樣的大膽抒發  會不會又要挨罵

ㄤ...我只是發燒 燒得心裡不舒服

你會不會說  發燒不去休息  還寫一堆有的沒的....

你沒道歉的那件事  一直讓我很不舒服

只是 生病了 我才敢寫出來

就看在我生病的份上 別回來罵我

那件事  你借題發揮...難道都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