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天-白河賞蓮

2009081811:18






早在六月份..看到 秀大哥的~白河賞蓮記趣

當時就很想一遊 "白河"拍蓮去...

計劃好了..卻因娃娃突然在前一夜裡發燒..而取消...

白河賞蓮的計劃從六月一直延到七月底..

在酷暑的天氣裡...在花季都快結束的日子裡...

終於成行~

 

 

 

七月份...一個豔陽天...氣溫飆到最高點...

待在家中整整一個月... 若沒事 我都不想出門跟太陽見面...

在ㄤㄤ休假 卻事先提都沒提的星期天...十點多吃早餐後...說要去拍蓮....

雖然..每天在家避暑 真的不想出門....

但 能夠一圓白河賞蓮的計劃..說什麼也跟豔陽拼了...

可惜的是....陽光炙熱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步...

頂著豔陽行走的我..都快枯萎了...更何況..那美麗嬌艷 清新脫俗的荷蓮呢.....

這趟出門....花兒沒拍到令我滿意的....

只有和太陽玩躲貓貓...一路東躲西藏....

也不是我不想拍..是花兒和我相同..不敵豔陽 紛紛躲藏....

若想欣賞真正嬌艷欲滴的荷蓮..請點選  秀大哥~白河賞蓮記趣

我所紀錄下的 只是我在豔陽天~白河賞蓮的行蹤..

 

 

 

 

 

在車裡吹冷氣..還是覺得很熱...

一開車門就覺得迎面而來的空氣是...燙的...!!

 

 

 

 

 

 

 

 

 

 

我們先到了"白河陶坊"...

沿路都是荷蓮田....

不過..也許是花季過了...也許是連日的高溫氣候...

荷花田能拍的花兒所剩無幾....

 

 

 

 

 

 

 

 

 

放眼望去...唯一能夠入鏡的荷花....!!

 

 

 

 

 

 

 

 

 

 

到了白河陶坊....

白河是荷蓮的故鄉...荷蓮的相關商品在這兒販售著...

 

 

 

 

 

 

 

 

 

 

在陶坊的小徑上

娃娃優雅的擺著POSE拍照...!!

 

 

 

 

 

 

 

 

 

陶坊一角落....窗外的景象~~

 

 

 

 

 

 

 

 

 

圓窗前的小寶...這一天的小寶走淑女風....!!

 

 

 

 

 

 

 

 

 

 

我也在窗邊留影...這一天..熱到我不敢近拍....!!

 

 

 

 

 

 

 

 

 


 

離開陶坊..

我們到了白河鎮最熱鬧的蓮花公園....

 

 

 

 

 

 

 

 

 

 

大中午的...在園裡逛的遊客並不多...

我的小寶頂著陽光當我的"麻豆"....

後面是"大王蓮池"....

 

 

 

 

 

 

 

 



 

這兒也有美麗的香水蓮....

 

 

 

 

 

 

 

 

 



 

園內有一大片荷花田...

若不要選大中午來...應該可以看到 荷花開滿 荷蓮田 的景色....

 

 

 

 

 

 

 

 

 


 

荷花和我相同...豔陽的酷曬都躲避不及了...誰還顧得了來綻放美麗.....

 

 

 

 

 

 

 

 

 


 

只有小寶抓著蓮藕...揮汗如雨的..為我賣力演出...

小寶說..."媽咪...這像不像麥克風...我在荷蓮田開個人演倡會..."

呵呵.....今個兒扮像秀氣的小寶  仍不改搞笑本色...!!

 

 

 

 

 

 

 

 

 



 

我喜歡蓮花 這樣淺淺的黃..

我喜歡蓮花 這樣淡淡的綻放優雅...

 

 

 

 

 

 

 

 

 

 

我拍不好荷蓮的美...

我只是盡可能的...為這個夏季..為這一片土地...

為這美麗人生...紀錄下永難忘懷的一刻....

 

 

 

 

 

 

 

 



 

大王蓮能載重55公斤...娃娃看過 "妹喳喳"坐大王蓮..也好想一試....

但大中午的...連工作人員都躲著太陽...沒人啦...

只能看著大王蓮乾過癮了...!

 

 

 

 

 

 

 

 

 


 

娃娃喝蓮藕茶...

好熱的天...蓮藕茶清涼解渴...!!

 

 

 

 

 

 

 

 



 

今天為七月酷暑的"賞荷蓮"留下紀錄~~

大概不會有人像我~頂著"豔陽"賞荷蓮

在荷蓮盛開的季節..格友們早已紛紛PO上 美麗高雅 的荷蓮相關記趣...

此時 讓我想起了 才女..愛麗絲的~我見猶蓮

而我也在回應愛麗絲時..小小的現醜..

喜歡愛麗絲的文采...喜歡愛麗絲的細膩筆觸...

 

 

心隨葉片鋪陳

彩繪蓮花相襯

是面面水上枕

在夏豔吐清芬

 

 

以下是我的回應~"夏日荷蓮"拙作~~

Lan2009/08/05 10:09 回應

日荷蓮展嬌顏....

頭豔豔我垂憐....

蓮立於水中間....

池旁邊我依戀.....

 

謝謝愛麗絲將我的回應貼於文章...好開心...

以文會友..倍感榮焉...

我也謹以此文...為"夏日荷蓮"留下會心一笑的美麗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