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柴山~遇見台灣獼猴

2009102608:48

 

10月18日星期日...秋高氣爽..

在我們一家人..每一個人的時間都允許的狀況之下...

有機會一家五口..一同出遊...

那真的是值得紀錄的開心事...!!

 

 

從暑假...一直等待著一家人出門..

爬爬山也好...出門旅行也好...

但 左等右等...等不到一個適當的時機...

這是因為重要的主角~ㄤ...工作一直忙...

以往..一個月至少有一兩次的戶外爬山健行...

變得..要用幾個月來等待

不然就是...少一個大寶(我那正青春期的兒子)

總有自己的個性...不想跟著我們出門

好不容易..在大寶學校第一次月考完畢..主動說..."媽咪...我們去爬山好不好"

有了大寶的主動提議

我找到了高雄"柴山"這個爬山的景點...

難度不是很高..也適合我家的小娃娃..

還有可愛的台灣獼猴陪著爬山...

有別於以前任何一條爬山路線...可以給孩子新鮮的感受...

當然爬山之後..我也規劃了下午的行程...

那是在暑假期間..我就想去的"逛旗津"...

一趟出門..也爬山...也旅遊...

很開心...真的...!!

 

 

 

 

一進入柴山北側的登山口..就會看到一群獼猴...

我拍到一隻猴媽媽抱著小猴baby喝ㄋㄟㄋㄟ的畫面..

 

 

 

 

 

 

 

 

 

這時候...我家小寶姊姊手拿一袋土司

被一隻動作超敏捷的猴子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

大家嚇到傻眼...

小寶說..."我藏在衣服裡的呀...不過...看那隻猴子一直盯著我..

想說餵他一片好了...誰知 剛從外套拿出土司來 就被搶走了..."

 

 

 

 

 

 

 

 

 

嚇到傻眼的事還不只一樁...

有兩隻猴子輪番爬到大寶身上..

原本以為他們要搶背包裡的食物...於是叫大寶把背包丟給我...

但 那兩隻猴子 還是停留在大寶身上..趕走了又來...

事後我跟大寶說..." 今天出門前 你是不是擦了 香蕉口味 的香水"....

 

 

 

 

 

 

 

 

 

剛要爬山就遇到這樣的事~"得到猴子的青睞"..

把小娃娃嚇呆了...一路上娃娃都笑不出來...

其實令我傻眼的事..早在到了柴山 一停好車 就發生...

"ㄤ"...竟然跟我說...他不爬...叫我自個兒..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帶孩子去爬山....

當場..看到頭頂一群烏鴉飛過....

所以..哥哥要揹我們的爬山裝備...

娃娃得自己爬完全程..

要賴皮誰咧...

 

 

 

 

 

 

 

 


 

OK啦...ㄤ前一天..夜裡..忙到不知幾點進門...

一早七點不到 就起來準備帶我們出門..

那種疲累我能體諒...

硬著頭皮..帶著孩子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等ㄤ稍稍小瞇一下..自然會跟上我們...

好在孩子們都爭氣...一路上都配合著我..

這一天的目標...最高點.."雅座看海"

誰都別想半路"落跑"...!!

 

 

 

 

 

 

 

 


 

有啦...除了娃娃鬧脾氣 累到不肯爬..

還有哥哥說..."水準備的不夠"...爬到三分之二處..竟跟我說不爬了...

哇咧..狀況還真多ㄋㄟ...

還好只是說說而以...

175公分的大個兒..我可抱不動...!!

 

 

 

 

 

 

 

 

 

還好..那時登山路人說...再三分之一就到"雅座"

"雅座"那兒有提供水..讓登山客喝...還有很多猴子唷...!!

小寶爬到脫外套...

雖然涼涼的天...但仍爬得全身濕透了...!

 

 


 

 

 

 

 

 

 

這兒就是離"雅座"最近的涼亭

人家說再爬個20分就到了...

可是..我們帶著娃娃可能要爬個40分鐘喔..

沿路...連哄帶騙...還小小的抱著19公斤的娃娃爬了一段..

我的腰差點斷....

 

 

 

 

 

 

 

 

 

 

當我跟娃娃說..."妳如果自己爬到最高點...

回家我就買芭比娃娃給妳..."

娃娃一聽大喜...原本坐著賴皮...馬上就飛奔而上...

 

 

 

 

 

 

 

 

 

 

 

 

可是..最後...還是投降...

實在是太難為娃娃了...

爬得哥哥姊姊都唉唉叫...更何況才4歲半的小娃娃...

 

 

 

 

 

 

 

 

 

 

走過暗暗的山壁...

山壁上的貼著牌子~"往雅座"..

就快到嘍....

 

 

 

 

 

 

 

 

 

 

 

出了山壁...走沒多久...又看見這長長的樓梯...

我們全都再傻眼一次...

 

 

 

 

 

 

 


 

姊姊一馬當先爬上去了...

你們倆個...還在做什麼...

 

 

 

 

 

 

 

 

 

 

娃娃和哥哥都說..."偶不行了"...

這時候..我抱起娃娃爬上梯子...

娃娃說..."怎麼辦...我的芭比娃娃沒有了..."

當然沒有了啊...!!

哥哥...自個爬嘿!...我只抱的動娃娃喔...!!

 

 

 

 

 

 

 

 

 

 

 

就在此時聽到姊姊的聲音...

看到了...看到了...雅座到了....!!

我們落後的這三個人...興奮極了...終於到了...!!

一個大涼亭..有兩大桶水..給我們免費暢飲...

有好多可愛的獼猴..在樹上玩耍嬉戲....

還有很多和我們一樣 費盡千辛萬苦爬上來的遊客...

(也許人家不會覺得很辛苦啦..!)

 

 

 

 

 

 

 

 

 

雅座這兒...涼風吹著...

遠遠的看到了霧中的海面上...飄著幾艘大船...

在樹蔭下乘涼的我們...一點都不想離開...

這時候..電話響了...ㄤ正要上山找我們...

 

 

 

 

 

 

 

 

 

ㄤ說 我們若休息夠了..可以先往回走..在半路相遇就可以...

沒想到ㄤ的腳程挺快的...

就在三分之二的涼亭處相遇..ㄤ只花了半個小時不到的時間..

我們剛在那涼亭休息吃東西時...已花了一個半小時.....

 

 

 

 

 

 

 

 

 

我和姊姊先走...ㄤ帶著娃娃墊後...

哥哥早就走下山不知去向...

沿路...還看得到可愛的猴子...

我們不敢再輕率的拿出食物...免得惹猴子搶食...

儘管大中午的..我們都有點餓了...!!

 

 

 

 

 

 

 

 

 

看到ㄤ也跟上來了...又多個人手幫我看娃娃...

我的心情突然大好了起來...

和小寶...以輕鬆的心情...到處拍拍...

 

 

 

 

 

 

 

 

 

剛上山時....心情是有點沉重的...

所以...大致拍拍...沒特別留意沿途景色...

花呀草啊...沒拍...

紀錄下和孩子一同辛苦的完成一件事....

感覺還是很棒....!!

 

 

 

 

 

 

 

可愛的娃娃...在爸爸一路的走走逛逛牽下山....

終於露出了難得一見的笑容....

 

 

 

 

 

 

 

 

 

 

買了清涼的甜愛玉...甜甜孩子們的嘴...

在一旁的"中華佛寺文教會館"留影...

我們要趕往下一個行程...

"旗津渡輪站"

 

一趟與"台灣獼猴有約"~精采的爬山之旅...

人家花一個半小時可以爬完全程..我們花了三個小時

雖然..途中三個孩子輪流鬧脾氣...

ㄤ也不在身邊...

但最後...我們還是爬到最高點...

ㄤ也在養足精神之後 上來與我們會合...

這就是家人之間 所能夠凝聚的"向心力"吧...!

這個過程  每當沮喪來臨時...我的心裡不斷有一個聲音...

"我們一定能辦得到...我們一定能做得好"...

我本著這樣的信念..一路往上爬...

三個孩子...用了三種不同的方法安撫..軟硬兼施....

也藉此給孩子們上了一課...

"做什麼事都不要半途而廢...堅持下去就能成功"...

攻頂之後...

有想像不到的美景...有享用不盡的甘甜水...

有涼風輕拂...

還有我們彼此溫暖的心...緊緊相依....

這屬於我們的"真實色彩"...正如彩虹一般美好

在心中久久.. 至今都未曾散去...!!!










ps: 最後...要謝謝好格友~ 飄飄雲

發現了我的"回應數"就要破萬人...好窩心的奔相走告..通知好友們幫我衝人氣...

在下午3:59分..由 "大女孩"家的"小公主"爬上萬人回應的寶座...

沁玟妹2009/10/26 15:59 回應

  • 今日人數:263
  • 累計人數:115757
  • 發表文章:454
  • 相片數量:7591
  • 回應數量:10000 ......

         謝謝..應該是偶吧....

 

還有謝謝假日農夫的熱情參與唷...

愛你們啦...甘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