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風鈴木"

2008032813:28

 

早晨...

一如往常  用過早餐

ㄤ要上班了

冷戰結束 

怎有一種難以言語的 尷尬氣氛

該說些什麼好呢

兩個人什麼時候 變得這麼客氣

誰幫忙拿個 "台階" 讓我下來呀....

 

我起身 "恭送"老爺上班...

送行送到家門口

ㄤ 突然回過頭說

"走!!!我帶妳去拍花"...

真的!?? 冷戰四天 這句話 最中聽

我露出 難得的微笑

帶著我的 "傻瓜小包包" 拎著娃娃 趕快出門

 

"拍花"??  不是要去上班了

能去哪兒拍花??  一定是住家附近

附近??  附近的花 早就都被我拍光光了

ㄤ 說...他每天上班 必經的一條路

就在路邊...開滿了 黃色的花

"黃色的花"??...該不會是我 在 "姐"格子裡 看到的 "風鈴木"吧!!

我從來 沒提起 我看到 "姐"拍的 "風鈴木" 有多漂亮

我也從來 沒提起  "我好喜歡" 也 "好想拍'"

雖然 不可能 到  "澄清湖畔" 拍 "風鈴木"

但 " 姐" 說 台南市區 就有了

"市區"! 對我們鄉下來說...還是很遙遠的

我只能想想罷了!!

 

車子 開著開著...

不到10分鐘車程

映入眼簾的....

什麼???...那不是 我一直想拍的 "風鈴木"嗎!!!

ㄤ 怎麼知道

我什麼都沒說過呀!!!

我喜出望外

我開心的笑了

笑的燦爛..一掃幾天前的陰霾

我瘋狂的拍

ㄤ 體貼的帶著娃娃 在小路上散步

好讓我安心的拍

這兒 真的只是 "路邊"

有風鈴木 有小池塘  有一個私人的小庭院

這兒 只是 離我家 很近的 "路邊"

但 ...不是我 平常會經過的地方

因為 ㄤ的體貼細心

讓我在 住家附近

"遇見-風鈴木".......

 

 

 

 

風鈴花...和忙著採蜜的蜜蜂!....是 "蜜蜂"...竟然被我拍到了..!!!

 

 

 

 

 

 

看到沒!! "蜜蜂" 飛進去採蜜嘍!!!

 

 

 

 

 


 

陽光底下的風鈴花

 

 

 

 



 

藍天  風鈴花...和三隻小蜜蜂.....

 

 

 

 


 

花兒 花兒 朵朵開.....

 

 

 

 

 


 

池畔邊的風鈴木

 

 

 

 

 


 

聽格友 "珍" 提過..."風鈴木" 的..花期很短....那天 已是滿地落花了....

 

 

 

 


 

往小路裡邊走...野生的 "牽牛花".....

 

 

 

 

 

 

和....我家的娃娃.....

 

 

 

 

 


 

我的小麻豆....和她的小企鵝寶寶.....

 

 

 

 

 

 

這戶人家...整個院子 種滿 "黃色小花".....

 

 

 

 

 

 

黃色小花 的近拍!!!

補上: 我最親愛的 "姐" 告訴我..這黃色可愛的小花花叫 "金毛菊"...

 

 

 

 

 

一大片 一大片...很漂亮的黃色 小花花.....

 

 

 

 


 

故意將相機放低 拍黃色小花  和 "天空"....

 

 

 

 

 

 

還有很多 這種花...不知道它的名字...有紅色..粉紅 和粉橘的喔!!

再補上: 我最親愛的 "姐"...告訴我...這紅色小花 叫做 "虞美人"...

謝謝 "姐"!!!愛愛啦!!!

 

 

 

 

 

 

這是 "蔥花"...我沒看過耶...ㄤ說的!!!

 

 

 

 

 


 

又故意將相機放低.....想拍 "天空"!! 這一天 的天空...特美!!!

 

 

 

 



 

我的娃娃 "麻豆"...無憂無慮的慧黠表情!!!

 

 

 

 


 

嘟嘟臉...好想咬一口!!!

 

 

 

 

 


 

阿...沒有啦!! 媽咪隨便說說的啦!!!

 

 

 

 




 

路邊的桑樹....桑椹紅了!!!

 

 

 

 


 

蔚藍晴天下的 "風鈴花"......

 

 

 

 

 

 

再見了..風鈴木.....

 

ps...再再補上:

我好像 從頭到尾 都忘了 "謝謝" 我生命中那個 最重要的人

ㄤㄤ...

謝謝你喔!! 愛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