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心旅宿"領獎記實~來去交通部

2011102619:38

(此張相片來自"交通部觀光局"網頁)

 

10/19早晨

依約前往台北交通部領取"發現心旅宿活動"文章組佳作的獎牌

特地跟公司調了假...

還跟主管說:

"是在交通部召開頒獎記者會...搞不好會上電視唷..拜託啦..讓我去啦.."

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真的很感謝主管放人..!!

難得上台北...

在嘉義搭了高鐵..到台北才10點40分...

距離下午兩點的記者會..還有一點時間...

和台北的好朋友~"祝"相約用餐(好友~祝 是我幾年不見的好麻吉)

一見面 彼此默契十足的來個大擁抱...

就算久沒見面...好情誼一點都不減當年...!!

 

 

至於記者會呢...

呵...超級興奮的...

可惜我只有一個人單槍匹馬的來到交通部...

找不到人幫我拍照啦...

話不多說...來瞧瞧我的相片記錄吧!!

 

 

 

在嘉義火車站 轉搭高鐵接駁車

拿著單眼自拍...

哈..這是我第一次拿著大相機自拍..

還怕旁人瞧見..真不好意思的!

 

 

 

 

不是第一次搭高鐵了..

有了高鐵..減少了南北往返的時間

一天往返 不再覺得距離遙遠...

 

 

 

 

高鐵一路向北奔馳  從車窗欣賞到的景色

迫不及待的按下快門..

遠遠的見到一架飛機看似才起飛升空呢...!!

 

 

 

 

 

到了台北...輾轉來到好友上班地點附近的一間餐廳

因為時間沒有配合好..好友沒法請假陪我...

只好相約一起用餐了....

 

 

 

這是好友的朋友開的餐廳~名叫"蕃茄屋"

雖然餐廳小小一間...但很溫馨唷...

午餐時間高朋滿座...還座無虛席呢...

晚一點..可能要拿著凳子到門口用餐了..

什麼?不信唷...真的沒誇張啦..!!

祝的推薦"泰式椒麻雞餐"..

瞧..那個"辣椒"有沒有很誘人啊..!!

 

 

 

 

開心的啦!

和好友~祝...有三年不見了吧...

前幾年..我們一家人去台東旅遊...

和祝一南一北不約而同的在台東關山親水公園遇見...

兩個人高興的差點沒跳起來

一晃眼幾年又過去了...

彼此忙著生活...偶有電話連絡...

若不是這次北上...想要見一面 還不知等到何時呢....

 

 

 

 

祝是我婚前工作認識的好同事

彼此個性相似..樂觀開朗...很愛笑 很愛鬧...

漸漸演變成閨中密友...無話不說..無話不談...

和ㄤ挑婚戒的時候..還是祝陪著我一起去的呢!

這一天..如果時間夠的話...

真想約祝外拍的啦~我的甜姐兒!!!

 

 

 

 

我們一起走過年輕...

如今都是幾個孩子的媽了..

這一天..孩子都不在身邊..

誰看得出我們已是熟熟女啦!!

 

 

 

 

短短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祝要趕上班...

我要趕往交通部...

在餐廳門口..再一次留下合影...

希望有機會..可以好好敘敘舊..拍拍照!!

 

 

 

 

祝的朋友~蕃茄屋的女主人...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光臨的唷...

餐點很棒...價格很實惠!

在這寸土寸金的大台北...

"蕃茄屋"提供了一個平價卻又溫馨的用餐環境..!!

 

 

 

 

不到兩點...我已來到交通部...

時間還早..先在附近繞繞...

耳邊響起了女兒小寶的叮嚀

"媽咪...不管買些什麼...一定要幫我買個台北的東西回來.."

呵...無俚頭小寶...說話就是這樣的啦!

本來叫我到五分埔幫她買衣服

但記者會地點..從觀光局改到交通部...離松山區遠了..

不然 真想回當年住了三年的松山區逛逛...

後來..在交通部附近繞了一下...什麼都沒買到...!!

 

 

 

 

時間還沒到...索性先進交通部吹冷氣吧....

一進交通部大門...就有服務人員拿著"發現心旅宿"的看牌指引我方向...

好貼心...

沒人幫我拍照...看到大鏡子就拍嘍!!

 

 

 

 

到了三樓...

早有主辦單位的服務人員 和新聞媒體在此準備記者會事宜...

簽好名...進了記者會會場等候...

 

 

 

 

 

現場還有得獎者陸續到來...

看到這樣的場面..心中很感動...

寫格...寫了快五年...直到這一兩年 ㄤㄤ才認同我...

更幸運的在這次"發現心旅宿"的活動中入圍佳作

 

 

 

 

除了平面媒體...還有中視和公視的記者在現場採訪

文章組和影片組第一名的旅宿業者也在場同賀...

 

 

 

 

這次投稿文章共計258篇

影片共有42部

文章組 取前五名 和佳作三名

影片組 取前五名 和佳作二名

 

 

 

 

文章組第一名的旅宿是"溪頭明山妖怪村"的感人故事...

所以主辦單位請到妖怪村的可愛小妖怪來跳開場舞...

可愛的小妖怪...

一點都不可怕...!!

 

 

 

 

由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 頒發文章組和影片組第一名的得主

獎金有十萬元喔...

還有二到五名的東部套裝行程的豐富獎品(價值四萬元)...

 

 

 

 

主持人唸到我的名字..興奮and開心 ...

這時候 我將相機隨手交到一位陌生人手上..拜託人家幫我拍照..

哈...因為..我真的不知該怎麼拍我自己啦....

 

 

 

 

接過佳作的獎牌...我真的超開心的...

有人問我..佳作的獎品是什麼...

如果什麼都沒有...為什麼還要花錢花時間上台北...

 

 

 

 

佳作的獎品有兩個~~一個是"肯定"  另一個是"榮譽感"...

還有..還有...

可以和這麼多優秀的得獎者齊聚..

雖然誰也不認得誰...

但是...我的身影...已在這個紀錄裡頭...!!!

(哈哈.獎品??...有啦...提了一大袋紀念品和回憶回來..)

 

 

 

 

會後...大家留下來和媒體互動...

我只有一個人...又害羞得很呢...

主要是 趕著搭高鐵回家...所以沒多停留..

和副局長拍下這張合照...

就離開交通部了...!!

 

 

 

 

 

出了交通部大門...

很想留下到此一遊的身影...

看見大門外一位先生架了攝影機在門口..

拜託他幫我拍張照..

我沒說要怎麼拍

這位先生...倒主動把交通部大樓和地標物都拍進去了...

謝了..謝了...

 

 

 

到了公車站 "灰煞煞"的研究起公車站牌

遇到熱心又漂亮的大學女生...

剛好和我同路...要到台北火車站附近...

她叫我跟著她坐車就好..

呵...還好...

不然台北的公車站牌..

我當年弄不清楚...現在還是看不懂啦...!!

 

 

 

 

到了"博物館站"下了車...

那位漂亮女孩說 博物館旁就是二二八和平公園..

而我 還有一點時間可以亂拍拍...

向女孩道謝 道別後...直奔公園內..隨手取景拍了幾張...

 

 

 

 

 

事後才想到..我不就少個"麻豆"嗎??

真該主動邀請那漂亮女孩充當我的"麻豆"

唉...只能拍拍景物了...

博物館的外觀很美厚??

真想進去參觀的啦...

下次有機會嘍!

 

 

 

 

沿路逛到台北火車站...

沒有忘記要幫小寶買些"台北"的東西..

令我訝異的是...街上流行服飾的價位跟南部差不多呢!..

幫小寶挑了三件當季毛線上衣和一件毛短褲..才一千多元

接著 在捷運地下街幫大寶買了兩件型男潮ㄒ 就不便宜了...

逛著逛著 錯過了4點的高鐵班車...

搭上四點半的那一班...

回家的路上 拍到這一抹美麗的斜陽...

錯過的...不一定是真錯過....

我正趕上欣賞最美的夕照美景呢...!!

 

 

這一天..

台北領獎記實...讓我滿載喜悅而歸...

我衷心的感謝交通部觀光局舉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發現心幸福...發現心感動...

發現了人與人之間..不管在臺灣的哪個角落

都可以因為緣份 擦出亮眼的火花

一個接一個感動的故事 因為緣份 正在我們生活中上演著...!!

最後...我要謝謝好格友joci老師..

joci老師 提供了"發現心旅宿"的活動資訊...讓我可以共襄盛舉...

從出遊...寫文...到得獎...

如果沒有joci老師...就沒有後來一連串的故事和回憶了...

joci老師..謝謝妳唷...!!

還要謝謝格中好友的一路相挺...好感恩!!

我愛你(妳)們..!!

 

入圍佳作文章連結:發現♥旅宿~我在天龍飯店-戀戀山林

 

ps:大家想不想看"溪頭明山妖怪村"的"妖怪秀"啊??

下一篇我再po上小妖怪跳的"開場舞"影音 與大家分享喔..

超Q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