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爬山趣~

2010062412:11


 

盛夏時節...

空氣中 充斥著令人窒息的灼熱感...

盛夏的我...

寧可與世隔絕..就窩在這屬於我的小天地...

我想...這樣的酷暑....能讓我出門的動力..

已經歸零!!

 

 

6/20..怎有一家人出門爬山的機會呢...??

我還是後來被告知的...

這回的決定...不是來自我和ㄤ...

而是ㄤㄤ和兒子先說好..."星期日..爬山去!"...

當我得知這個"消息"...先是納悶...

"兒子再不到一個星期就要期末考...這個週日應該是讀書日吧!"

以往都是如此啦...!!

難道.....

這讓我想起"妹妹"說的一句話...

他們家不逼孩子讀書的....

奉行著"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主義...~~

什麼時候...ㄤ也開竅了...

讀書不忘休閒...考前爬山去....!!

既然ㄤ跟兒子興致高昂...

每到休假必睡到中午的兒子 也願意起個大早來配合...

我又有什麼好拒絕的理由...

不就怕曬太陽嘛!...

還好爬山地點由我決定..當然就選一條..不怎麼曬太陽的路線嘍...~!

走吧...!

跟著我...享受不必曬太陽的爬山樂趣...!!

 

 

這是一條我個人最愛的爬山路線...

位於南縣東山鄉仙公廟後方的崁頭山步道...就藏在一大片的林蔭裡...

保證能享受爬山大量流汗的樂趣...

又可以不必曬太陽...

早早來...林子裡清新怡人的芬多精....就環繞在身旁...

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芬芳....!!

在廟前樓梯..大寶看到一隻想爬樓梯..卻怎麼也爬不上去的螳螂(右上圖)

決定帶著牠一塊兒爬山...幫牠找個適當的地點..當新家!!

 

 

 

 

 

 

 

這一天..娃娃和我的狀況不太好...

娃娃一路上 鬧肚子疼...

我則...在車子進入山區沒多久...開始暈車...

暈到目的地...還在天旋地轉...!!

 

 

 

 

 

 

 

不過...娃娃很巴結...

爬山...不假他人之手"抱抱"

就算肚子一陣一陣的不舒服...

還是自己爬...不吵不鬧...!!

 

 

 

 

 

 

我想...也沒人抱的動娃娃了...

所以 就算她吵要抱抱...

也應該知道...我們會做"鳥獸散"...!

 

 

 

 

 

 

 

 

從前...第一次來這兒爬山時...

大寶才國小一二年級..小寶才讀幼稚園呢..

記得...當時還沒爬到半山腰...賴皮著不想爬的人是.."大寶"

幾年的光景...

一馬當先..腳程快得讓我們都跟不上的人...也是.."大寶"

 

 

 

 

 

 


 

進入登山步道沒多久...

揹著我們全家人的食物和飲用水的大寶...

就不見蹤影了...

說好在半山腰的涼亭相見..!!

 

 

 

 

 

 

 

我們帶著娃娃...腳程自然快不起來...

步道...時而石階...時而木棧道...

還有土階...和樹根階呢..!!

路況種類不少....但...一路上風景..可好的不得了...

植物的生態也很豐富喔...!!

 

 

 

 

 

 

 

 

登高望遠...一路爬...一路賞景...

不想走得太快...而錯過身旁的美好...

落後的我...忙著記錄著孩子認真爬山的背影...

也拍下..我心怡的好風光...!!

 

 

 

 

 

 

 

 

長在山壁的的大樹根....它屹立在此..多久時候了...

如果你走得太快...就不會發現它....!!

 

 

 

 

 

 

 

我們經過著名的"蟾蜍石"

加油....繼續往上爬...

再過不了多久...就可達半山腰的涼亭嘍!

 

 

 

 

 

 

 

能夠和孩子們一塊出遊..是我莫大的喜悅...

這樣的機會...隨著大小寶進入青春期之後...將會逐年遞減...

再過不了幾年...身邊陪伴著爬山出遊的...

可能只有我家的小娃娃了...!!.

 

 

 

 

 

 

 

 

一路上...娃娃有小寶姊姊看顧著...

我才能忘情的賞景拍照....汗流浹背...也不覺得辛苦...

因為...有寶貝們的陪伴...心情是愉悅的!!!

 

 

 



 

 

 

又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不曾來這裡爬山...

記得 帶著娃娃爬完全程...要三四個小時...

以輕鬆的步伐..不急不徐的走走停停...

鳥語花香...蟲鳴鳥唱...一樣也不會錯過....!!

 


 

 

 

 

 

到了..到了...遠遠聽到大寶哥哥的呼喚聲...

圖中右上角...大寶哥哥現蹤影...

既然...就快到了...娃娃擺個POSE讓我拍拍吧!!

 

 

 

 

 

 

 

 

我們在涼亭休息...

大寶..在這兒...將手中的螳螂放在綠草叢....

希望比待在廟前的樓梯..更安全..有更多覓食的機會...!!

 

 

 

 

 

 

 

 

每次來爬崁頭山步道...在涼亭這兒...我總不忘拍下這樣的好風光...

枯樹就像畫筆一般...在藍天白雲的畫布上作畫~~

幾年來 這樣的風景...不曾有過改變...

改變的是 在此賞景的我們...和跟在我們身旁的孩子

眼前的風光依舊明媚...

孩子們呢?...已從幼年...蛻變成了青少年...!

 

 

 

 

 

 

 

 

在涼亭...我們補充水份和...吃了點心...娃娃開始又鬧肚子疼....

大寶休息夠了...揹上背包...說要先一步攻頂...

我顧慮到娃娃的狀況..所以我和小寶 帶著娃娃..要在這兒先行下山...

讓ㄤㄤ跟上大寶  在山頂上會合後..再繞後山 回到仙公廟相見....

 

 

 

 

 

 

 

 

娃娃不太舒服 多少影響到她爬山的心情

但..娃娃還是一步一步小心的慢慢走...不哭不鬧...

這樣的勇氣...值得嘉許...!!

 

 

 

 

 

 

 

 

到了山腳下....時而絞痛的小肚肚 稍微緩和些...

娃娃露出笑臉..讓我拍照...

站在椅子上唱唱跳跳手舞足蹈...

 

 

 

 

 

 

 

 

不畏一旁登山者的眼光...

擺著超迷人的可愛POSE...

彷彿這兒就是她的伸展台....!!

 

 

 

 

 

 

 

娃娃的一顰一笑...就是可愛...

我家娃娃不是大美女....

但...我欣賞她天真自信的神情....!!

 

 

 

 

 

 

 

我的娃娃..還充當起我的攝影師....

幫我拍了好幾張..我個人頗為滿意的作品...!!

這張...就是出自我的~ "娃娃小小攝影師"....

 

 








 

 


 

當ㄤㄤ..和大寶還在山頂上...我們已經回到大廟...

到處拍拍....也虔誠的祈福...!!

我家小寶姊姊...也是"愛自拍"一族的喔...!!

 

 

 

 

 

 

 

 

 

小寶姊姊和娃娃

跪拜在文昌殿..祈求著什麼呢...

娃娃許了什麼願望...我是不知道啦

小寶呢...我想....應該是對未來國中生活的願景有所期盼吧...!!

 

爬山去的前一晚..秀京山 秀大哥和秀媽咪帶著妹喳喳來訪...

在聊天的過程中

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席話...

在此與大家分享:

孩子的教養...正如播種一樣...

有的..快些發芽...

有的...則慢些...

男孩的教養...需要"等待"

女孩的教養...需要"陪伴"

父母多用心些...孩子一定不會變壞....!!

對我而言...非常受用的一席話....

相信對家有青少年的你(妳)們也是...!!!

 

盛夏的爬山樂趣...

在於  不必頂著豔陽...

在於...孩子們跟隨在身旁...

在於...我們一家人的心..緊緊相繫...並將彼此放在心上..

希望...這樣愜意的溫馨時光...

能隨時在我們的心底迴盪...

並能時時憶起..在心中細細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