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農場~綿羊秀

2010052810:59

(~茲心園周邊山景~)

 

 

在相簿裡翻翻找找...

我一定還有一堆過期事件..塵封在此...

果不其然....

年初 我的清境之旅...還有最後一章

就是"綿羊咩咩的剪羊毛秀"....

 

 

離開了景色優美 令人難忘的"茲心園"

我們驅車到了"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

先前在"娃娃國"裡 PO過我家娃娃餵綿羊咩咩的有趣紀錄

關於"清境農場"的美景 似乎沒來得及完整呈現

日子一天接著一天走...

新的事件不段上演...覆蓋住舊的事件...

我美麗的清境之旅...一再擱置...

若再不PO上來...還真有些對不起自己呢!!

接下來..

隨著我的腳步 來看看我留在冬季的回憶~

青青草原-綿羊脫衣秀~~

 

 



 

買了超貴門票...一進入青青草原 映入眼簾的草原和藍天...

就算票價比先前貴一倍之多..都覺得甘願...

不過..當我們旅遊回來沒多久..就因多數民眾的反應..票價又調回原來的100元

當然反應成本...必需取消部份的演出

雖然得知此消息有點傻眼...

但..我們比人家多見識了精采的"馬術表演"啊!!

 

 

 

 

 

 



 

青青草原上的綿羊有放牧的  也有欄牧的...

因為冬天的關係...青青草地..有些微黃的美...!!

 

 

 

 

 

 

 

 

印象中 上次造訪"清境農場"是七年前的事...

當時我家小寶姐姐才六歲

參加公司辦的員工旅行而來~

 

 

 

 

 

 

 

 

我家大寶和爸比...則是第一次來到清境農場..!!

 

 

 

 

 





 

這兒的綿羊很溫馴...不怕生...

每天有這麼多遊客...綿羊可能早就不把我們當遊客...

而是讓牠們有食物可享用的朋友..!!

 

 

 

 

 

 




 

說真的...我從頭到尾..沒餵過牠們...

我好怕綿羊會流口水在我的手上喔...

娃娃都不怕...飼料一包接著一包餵

還跟我說 綿羊為了搶吃食物 咬她的手...

呵...娃娃這樣都還不怕喔??!!

 

 

 

 

 

 

 

 

我手上沒有食物...沒有綿羊要理我...

所以..我只好卡位和綿羊拍幾張嘍!!

 

 

 

 

 

 

 

 

當然也有綿羊以為我手上是有食物的...

但 通常會在發現沒得好吃的時候..用最快的速度調頭就走!!

 

 

 

 

 

 

 

 

七年前到此一遊時..就見識到牧羊人-格蘭先生 在馬背上的英姿

七年之後...依舊帥氣挺拔!!

 

 

 

 

 

 

 

 

格蘭先生..精通..英日語...國台語也很輪轉

我發現格蘭先生的台語..說得比我還好呢!

格蘭先生說話超風趣...只要開口 就有笑料!!

 

 

 

 

 

 

 

 

綿羊咩咩 剪羊毛秀要開演嘍...

現場觀眾坐無虛席~~

 

 

 

 

 

 

 

 

兩位年輕的牧羊人...拿著長鞭 

將分散各處 吃草閒晃的綿羊們往山坡上趕去....

 

 

 

 

 

 

 

 

接著 格蘭先生和他忠心的牧羊犬...

再將綿羊們 從山坡上趕回柵欄內....

要牠們乖乖排隊...還要分顏色 進入不同的柵欄裡!!

 

 

 

 

 

 

 

 

一隻綿羊的體重比一個壯年人還要重...

格蘭先生手腳併用...

三兩下..就將厚厚的綿羊毛給理光光...

一邊剪羊毛..還一邊講笑話...

看格蘭先生 有點兒氣喘噓噓ㄋㄟ...

為了表演更精采...真的辛苦了...!!

 

 

 

 

 

 

 

 

格蘭先生把剪好的羊毛..拋向觀眾席...

要遊客帶回家做紀念...我家小寶也得到了一些些

綿羊毛上..一層綿羊油...

也不知拿到的是綿羊身上 哪個部位的羊毛...聞起來味道可不太好

我說..拿回家洗乾淨..再保存...

小寶偏說."原汁原味的..比較好...較具紀念價值.."...呵呵...!!!

 

 

 

 

 

 

 

 

這隻綿羊大哥..真的餓壞了??!!

我們走走逛逛...

不管走到哪...都能看到綿羊們三三兩兩閒遊...!!

 

 

 

 

 

 

 

 

欄牧的綿羊們..就沒放牧的羊兒悠閒...

不知怎麼區分...誰該被關著...誰可以自由的在外閒逛...!!

 

 

 

 

 

 

 

 

當年第一次來...還沒有這城堡似的建築...

清境農場四周景緻...越來越歐風了...!!

 

 

 

 

 

 

 

 

欣賞完剪羊毛秀...又欣賞了清境山景...

接著我們要到另一個園區...觀賞精采的"哈薩克馬術表演"...

 

 

 

 

 

 

 

 

表演者...大都來自哈薩克的年輕男女

那是一個廣大的草原民族...

騎馬的技術...相當精湛...

不論男女..都有著超高的特技技巧...

 

 

 

 

 

 

 

在我們的眼中...那些特技根本就是在玩命...

如當馬兒急速奔馳時 在馬背上翻轉...耍大旗...

或馬兒奔馳中 在馬背上跳上跳下的 和馬兒一起奔跑...

 




 

 







 

一趟心靈之旅...帶著滿滿的回憶歸來...

不管這個紀錄過期多久...

酒..總是越陳越香...

回憶也是越久越覺甜美..難忘...!!

PO完了寒假期間的親子遊..接下來要著手規劃暑假的旅行嘍...

得到ㄤㄤ的首肯   暑期之旅..想往台北去...

曾在台北工作三年的我...

有好多想"舊地重遊"的地方....

那都已是近20年前的過往了...

離開台北之前 最後一個租屋地點在"永吉路"...

不知道..很疼愛我的房東太太 還住不住在那兒...

希望..ㄤ答應我的事..不要只是說說...

大家幫我記得唷...!!

 

 

相關文章連結:

小娃娃與大綿羊

我在清境的"茲心園"醒來

我們的"雪人"~小米

清境之旅~上武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