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迷你F1賽車比賽

2010073008:24

 

7/24天氣晴

每年寒暑假...各地方分局為鼓勵青少年在放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娛樂...

針對青少年舉辦各類活動...

今年善化分局為配合"青春專案"

特在安定鄉小型賽車場..舉辦迷你F1賽車比賽...!!

 

 

我們家原本有兩個青少年報名...

"大寶"和"小寶'

是ㄤㄤ事先就幫他們報的名

但誰知...我家小寶...說什麼也不肯下場比賽...

沒辦法...誰叫小寶遺傳到我的"膽子小"....

這類的活動...她是望之怯步啦!!

只有我家的大寶哥哥...興致勃勃...

目標少年組第一名...

現在就來瞧瞧...

這"迷你F1賽車第一名"是不是獎落我家呢!!!...

 

 

首先有分局長的致詞...

近百位青少年一起尬車...安全問題是大家要特別注意的..!!

由於報名人數非常之多...花了很長的時間等待

比賽採""個人單圈""時間最短 速度最快的為優勝...

所以不必跟別人比較...

自己開的最順最快..贏的機會越大...!!

 

 

 

 

整個暑假..至今過了快一個月

ㄤㄤ終於有機會帶著我們一家子出門走走...

這一天..我的心情超級好...!!

我也趁著等待的時間..到處拍拍...!!

 

 

 

 

好久沒在格子裡看到我家ㄤㄤ...

平常在家..要看到他..跟他好好的說說話..機會也不是很多...!!!

 

 

 

 

不過...ㄤ都會幫我們注意是否有一家大小可參與的活動...

像這個暑假...除了賽車活動...還有漆彈射擊呢..!!

我知道ㄤ有心...這樣就夠了!!

 

 

 

 

難得一見我家大寶的笑容...

看不出他下場比賽前的緊張..

對這類的活動...大寶總是躍躍欲試...

野心還不小喔!!

白白猪

 

 

 

這一天我們家除了大寶是賽車主角

其他人都是來當啦啦隊的...

娃娃當然是最佳啦啦隊員!!

 

 

 

 

 

有沒有人發現我家小寶剪了個新髮型...

為了這個"妹妹頭"...吵著剪瀏海 可以吵好幾個月

剛剪..又後悔的說想把瀏海留回來... 

不知大家認為小寶的新髮型有沒有可愛呢..!!

 

 

 

 

不過..我想...這個新髮型...過一陣子應該就會更好看!!!

我和小寶的自拍...!!

 

 

 

 

還有我和ㄤㄤ的甜蜜合拍....

參加比賽的人 大多是ㄤ的同事攜眷而來...

這也算是一個全家總動員的暑期活動唷....!

 

 

 

 

等了好一會兒...看著小小賽車手的比賽...

終於換我家大寶哥哥上場了...加油~加油~~!!!

 

 

 

 

 

第一場..車號是~7號~

大寶初賽跑了兩場..

因為是取"個人單圈速度最快者"前六名進入決賽.. 

由電腦算出單圈最快秒速....

場上彎道不少...要很小心.!!!

 

白白猪白白猪白白猪白白猪白白猪白白猪

 

 

 

ㄤㄤ和兩個女兒的合照!

大寶哥哥第一場跑的成績  他並不滿意~"58秒多"

他希望能夠取得決賽資格...

最後由裁判宣佈徵求'自認為很快'的選手兩組

大寶立刻又報名下場比賽...  

 

Photobucket

 

 

 

第二場大寶的車號是~6號

現在由裁判點名..

 

 

 

 

大寶在第二場..似乎比第一場開得更順..更快...

一下子..就和後頭的5位選手拉開了距離...

一路的衝衝衝...一圈兩圈...

到了第三圈..已經贏其他對手整整一圈...

但在最後一個彎道..卻整台車打滑卡在泥濘裡...  

我在一旁看得心驚膽顫....!!

白白猪

 

 

因為採單圈計時..

早在第一場大寶就已經取得決賽資格..

只是那時還不清楚比賽成績..以為自己沒進入決賽..

第二次比賽雖然沒跑完全程..但成績比第一次還要好.....

白白猪


 

大寶這一身泥巴也算值得啦...

比別人多一次下場賽車的經驗..

在那最後一個彎道..

也有不少賽車手在那兒打滑卡在泥濘裡...

還有在那兒撞成一團的呢...!!

白白猪

 


 

初賽結束後...休息15分鐘要準備決賽

大寶和ㄤㄤ同事的孩子(左)在名單前研究著..

待會兒編組..分為青少年組..和少年組..

有沒有可能被編在一組兄弟廝殺呢...!!

(ㄤ同事的孩子.編在青少年組..而大寶是少年組)

 

 


 

大寶..和ㄤㄤ同事家的兩兄弟合影...

 

 

 

 

 

決賽開始..大家的車子在同一個起跑點...

大寶在最旁邊...開的是19號車

少年組..有一位強勁的對手..圖中5號車

比賽開始沒多久..很快就形成他們兩人互相較勁的局面...

 

    

 

 


 

後來..大寶漸漸形成一人領先的局面...

剛才的5號對手在和大寶廝殺的過程中 整台車失控衝進路旁水坑裡...

由"分局偵查隊"所組成的"道路救援小組"..

在這時候會立刻出動救援...

還好不是像大寶剛才卡在泥濘裡..

所以5號車拖出水坑可以繼續比賽....





 

 

大寶如願以償...得到少年組第一名...

單圈速度最快成績~"53秒多"

從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手中接過冠軍獎杯...!!


 

 

 

 

 

雖然在賽車的過程當中..我在旁觀戰捏了好幾把冷汗

但 奪得冠軍 我還是以大寶為榮啦...

不過 希望僅限於在這樣的場地上 享受飆車的快感..

在現實生活中..不管現在騎車 將來開車..

都給我守規矩..小心為上策...!!

 


 

 

ㄤㄤ同事的兒子..得到青少年組的亞軍..

青少年組戰況更激烈..在那最彎的彎道..

發生了好幾次的"撞況".....

雖然大寶不在其中...我也替ㄤ同事的兒子緊張不已..!!



 

 

 

""呵呵..娃娃...哥哥的獎杯...好像沒有很重嘛...!""

娃娃也替哥哥開心...!!!

 


 

我們的全家福...

這次的F1賽車比賽雖然"狀況連連"

但也算平安的落幕...

大寶意猶未盡..直問爸比寒假還會不會辦...

大家注意喔!~~

每年寒暑假 地方分局皆會為青少年辦此類似活動

詳情請事先上各分局網站..

開放學校機關團體報名...!!!

 

 


 

得獎的選手..與偵查隊副隊長合影...

比賽順利進行至中午約12點結束...

場上有聯合報記者..中華日報記者做全程採訪

ㄤ說..隔天報紙上會刊出...

我說.."真的假的...!!"







 

抱著第一名的獎杯...

還是一個酷酷臉的大寶...!!

 

 

我家大寶...有一陣子對戶外活動總是興趣缺缺..

但今年這樣的活動..大寶的參與度很高呢...!!

今年的暑假..ㄤ忙...

沒能在孩子 十幾天暑假期間出遊...

不過..有了這樣的休閒活動...真的很不錯...!!

不至於讓孩子的暑假生活留白...

我相信這次的經驗對大寶來說...一定很難忘~~

全家人的共同參與..對家庭是一種無形的凝聚力

上下齊心的感覺...好棒!!

至於...報紙是否有報導這則新聞呢??

隔天 還真的在"聯合報"和"中華日報"見到這斗大的標題:

"青春風火輪活動"

並刊出得獎選手的大名...

(大寶的名字第一次上報唷!!)

當然....這兩份報紙..

都將是我的一輩子的珍藏~~!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