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盛夏的回憶~安平樹屋與德記洋行

2010072521:25

 

 

一個不小心...

將去年盛夏的回憶擱置下來...一眨眼就是一整年..

若不是看到好格友ܤㄚ妹po上安平樹屋

我去年的安平之行 這未完結的部份...

可能就此塵封箱底..永不見光嘍...!!!

 

翻翻去年的記錄( 擦身而過~孔廟)

今年的這個時候..和去年有一個共通處...

就是我家ㄤㄤ忙..忙..忙...

真的給他忙很大....

大案小案接不完....

ㄤㄤ的黑髮..又增生了不少白髮

我只有默默地在一旁等待...

ㄤ若不主動提"出門走走"....我絕對不會出聲...

免得給大人辦案上徒增壓力...

我可以自己找樂趣...

心血來潮...帶著娃娃兩個人坐著火車...天南地北任我行....!!

新的遊記來不及整理...

就先瞧瞧..我在格子擱最久的壓箱遊記~~

 

 

 

生命力旺盛的老榕樹和百年倉庫房舍的相互依附

樹與屋共生的傳奇 在此得到了最好的驗證

  且讓我們以虔誠帶著輕鬆的步伐

走進台南「安平樹屋」!

 

 

 

 

 

 


 

讓台南安平人一度稱之為鬼屋的安平樹屋

現在卻成為安平觀光客最佳熱門旅遊景點之一

尤其到了夏天  這裡更有遮涼避暑的功效

 

 

 


 

 

在德記洋行旁的安平樹屋  

原為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

至2004年市府委請景觀設計師勘查整修 開放民眾參觀

(後製過的顏色....有沒有鬼屋的味道...!!)

 

 

 

 

 

 

  

 

很多人好奇.....  究竟是為什麼....

造就安平樹屋這樣不凡的特殊景觀..

是人為  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手....

原來形成樹和屋共生奇景的原因~是小鳥排泄物!

 

 

 

 

 

 

 

形成樹齡近百年的榕樹  寄生在屋牆的奇景

來自小鳥吃了榕樹果實 將內含果實種子的排泄物  排泄在屋舍上

種子發芽茁壯 漸漸形成這樣樹根和屋舍盤根錯節的特殊景象

 

 

 

 

 

 



然頭上頂著豔陽

但是遊走在樹屋內搭建的木棧道

卻是一點也感受不到炎夏帶來的酷熱..

微微徐風  從損壞的屋頂所垂下的老榕樹氣根吹來  真是涼快...

 

 

 

 

 

 

 

穿梭其間  陽光透由枝幹茂密的縫隙灑落其中

有種像是童心未泯的小朋友,

在迷宮裡找尋寶藏  探險的樂趣....


 

 

 

 

 


 

 

 

去年的我和妹妹一家人..還有媽咪的台南行...

先到孔廟...再遊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我家的娃娃..和妹妹家的三個寶貝..

在樹屋裡..東逛西跑...好開心...

 

 

 

 

 

 

 


    與台南安平樹屋緊鄰的英商德記洋行足的洋味

乍看之下  既帶有熱帶風情的氛圍

又有那麼一點希臘式建築的異國古典味!!

 

 

 

 

 

 

 

德記洋行曾是英商在台灣設立的貿易辦事處

1979年改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以及「大員先民生活文化館」

陳列安平各個時期的脈絡發展...先民開墾拓荒史!

 

 

 

 

 

 

 

欲進入德記洋行館內  首先必須先從蠟像館二樓入口處開始

從正中央的階梯拾階而上 白牆  綠釉瓶欄杆 環繞的迴廊

成為這棟殖民式建築的最主要元素!!

 

 

 

 

 

 

 

 

德記洋行的一樓  則為大員先民生活文化館

踏進蠟像館  栩栩如生的各式人形蠟像

透由身上穿著服飾 人像表情

上演一齣齣先民來台開墾歷史!

一群有表演慾的小朋友...

先被蠟像人物嚇了一跳...後來 乾脆來個驚聲尖叫般的演出...

娃娃還做鬼臉呢!!

孩子們的表情生動有趣~~!!

 

 

 

 

 

 

 

從平埔族狩獵織布、先民渡海來台、鄭成功與荷締和談判

到生活近代史如私塾教育、曬鹽、製糖、農耕等主題

告訴我們先民來台篳路藍縷開拓的精神 以及創業維艱的不易!!

(小寶和表妹...有沒有嚇一跳啊!!)

 

 

 

 

 

 

 

木質斑剝的樓梯...彷彿訴說著德記洋行過去歷史...

走入歷史的又豈是這些斑剝呢...!!!

 

 

 

 

 

 

 

屋外的陽光那樣的耀眼...

小寶在德記洋行這異國風味建築前留影吧...!!!

 

 

 

 

 

 

 

往出口方向走去 有一棟兩層樓日式風味的平房建築

這裡是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的地方

免費開放遊客參觀!!

 

 

 

 

 

 

 

"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 吸引許多到台南旅遊的旅客

及愛好墨寶的文人雅士 在此駐足欣賞一番...

愛演的孩子 又在演了....

這會兒在演什麼咧...!!!

 

 

 

 

 

 

 

哈哈....我負責拍照就好了...

她們演的是默劇啦...!!!

 

 

 

 

 

 

 

 

我家的小寶 是一群孩子中的表姐...也是孩子王

有趣  好笑  風趣..又幽默....

小寶本身搞笑細胞十足

表弟表妹們都好喜歡她

小寶想出來好玩的點子...表弟妹們全都願意配合演出...

這會兒...又在做什麼呢!!

 

 

 

 

 

 


 

娃娃:"大家猜猜我姊姊和我表姐在做什麼咧??"

兩個姊姊不是在聊天唷...

她們是在學蠟像館的人物...

所以...動作是靜止的喔...!!

 

 

 

 

 

 

 

呵呵!.靜止的動作...我拍拍拍...!!

兩個姊姊愛演的呢...

我們一群人看了呵呵的笑...!!

在朱玖瑩先生書法展覽的地方..冷氣開放...

孩子逛累了..又在此玩得好開心...!!

 

 

 

 

 

 

 

戶外還有兒童遊樂設施....

傍晚的陽光已不那麼耀眼...

小朋友再玩玩...就要回家嘍...!!

 

 

回程...我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回家...

駕照考出來快20年了...

竟然第一次開車上高速公路...還是""跟車""的....

啊..就是沒膽量啦..一邊開一邊""劈劈挫""  

   車上載了好幾個小朋友..我家小寶不停的"禱告" 

還兼碎碎念...說她老媽的開車技術有多菜... 

表妹們..可能不知道"阿姨"我是高速公路上的新手吧!!     

呵...至今唯一的一次經驗...所以在格子裡寫寫...

我一直是超級容易緊張....膽子很小...神經卻很大條的小女人....

所以..一直不敢開車上高速公路傍晚開車回家..還睡意正濃呢!

下次...可以不要再讓我跟車上高速公路了嗎??

 

 

 

去年盛夏的回憶...

一個不小心..忽略了一年...

再次的翻閱...仍覺得有趣..

不想就這樣錯過生活中的美好...

願與你(妳)們分享~~!!

 

 


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上午08:00到下午18:30。

台南市民免費入園參觀。

德記洋行入口處,從安平樹屋大門口進入。購買安平樹屋門票,

可一次遊覽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兩大旅遊景點。

 

以上藍字資訊參考..來自大台灣旅遊網:

http://travel.tw.tranews.com/view/tainan/v614/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