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崇德讀經會考的意外插曲

2010100407:47



10/3在崇德小狀元讀經會考參與的過程中

發生 了一件讓我心裡極為不舒服的事...

我一向是直來直往的個性..

這兩年來..已經收斂了不少...

有些事就是不吐不快...容我在此抒發一下...

也許..寫出來..我便能稍稍釋懷...

 

娃娃考過了小狀元...

大家在禮堂戴上了象徵考過背讀經典的狀元帽...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遊園..走狀元橋...

此時家長們跟著孩子們的遊行隊伍來到正門口的狀元橋前...

家長們都想拍下孩子走上狀元橋的模樣...

可能是寫格養成的習慣...

我想拍的是一個完整的過程...不單是娃娃走上狀元橋的瞬間...

當帶領隊伍的長官們走上狀元橋的開始..我已經站在橋邊拍了...

沒多久...突然有人從我後方重重的拍了我的肩膀...

當下我以為是我老公...(早就走散了)

心想..."叫我"...需要拍那麼大力嗎...嚇我一大跳...

誰知道..轉過頭來卻迎接著一對惡狠狠的目光...

一個扛著大型攝影機的男人...嘴裡不知說了一句什麼話(因為他說台語..我聽台語的能力不佳)

但想也知道...是我擋到他拍攝了....

我立刻說了"不好意思"...退到一旁...

可...心裡越想越不舒服...便開口對站在旁邊的攝影先生說...

"先生...有話可以好好的說...你嚇了我一大跳.."

在周圍各一大步都沒人的狀況下...又離我只有一臂的距離...

我想..這位攝影先生如果開口說..."小姐..請讓讓...妳擋在前面還要拍多久..."

呵...我想我絕對會聽的見...而且也會不好意思的退到一邊.....

但是...他選擇了重拍我的肩膀..又附送我一個惡狠狠的眼光...

這讓我非常非常不悅....

當我向攝影先生反應了我的想法(因為他重拍我而嚇到我)...

希望他至少也說一句"歹勢"~(台語的不好意思)

這位辛苦扛著重型攝影機的先生...卻用意想像不到的速度快閃離開...

留下被嚇到還在恍神的我...

沒一會兒...聽見了ㄤ的聲音說:"娃娃在那邊..."

我才再度開啟相機...卻來不及找到好的拍攝角度..而沒拍到娃娃走上狀元橋的模樣....

老公說...娃娃走在另一邊...我們應該到另一邊拍...

我幾乎要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跟著走著...

事後想....當時..我真的整個人嚇到恍神掉了...

否則...娃娃走狀元橋這樣一個有意義的鏡頭...我早該找到人群中的娃娃 卡好了最佳拍攝的位置...

而不是...要ㄤ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跟著做...又完全沒拍到....

也許...我擋在攝影先生前頭...讓他沒拍到他認為珍貴的鏡頭..讓他氣憤難當...

但 我也客氣的說了抱歉  立刻退到一邊....

那他這樣重拍我....嚇得我整個失神...而漏拍了我認為珍貴的鏡頭...

難道這位攝影先生 就不需要對出手重拍我..嚇到我而說聲"抱歉"

真沒想到..在我反應之後...這位先生卻選擇快閃離開....

這個場合...本該是充滿喜樂 祥和 智慧的所在...

不該有怒氣或暴戾之氣的存在....

我不是一個隨便的女生...

最痛恨有話不好好說..偏要動手動腳的男生....

那位攝影先生出手力道之大...我想 我在修理不乖的娃娃時也不會出那麼大力....

這讓我心裡非常不舒服....

行程進行的很緊湊...

接著我跟著隊伍上了二樓禮堂...參加了祭孔大典...

ㄤ在還未進禮堂的人群中說...他不進來了...

我沒機會跟他訴說我遇到的不開心...

(就算一起進來也沒機會說...全場必需保持肅靜)

這才發現...全場只有一位扛著攝影機的先生...穿梭其中...

甚至就站在台上 為了拍下祭孔典禮的任何一個細節

這位先生超好認的.......而我的樣子應該也超好認的....

我拿著相機拍下這位先生的身影...我想他也發現了我在拍他...

他卻若無其事的再度和我四目交接 有幾次...他甚至從我面前走過去...

典禮一直進行到六點...我看天色已暗....

都還沒機會和ㄤ和娃娃合照....一起同行的鄰居相約到狀元橋拍照...

我本想待散場會再跟攝影先生反應心裡的不滿 只好暫時擱下了....

回程...在車上...ㄤ說他因停車問題..被指揮停車的先生趕來趕去..

心裡很不是滋味....(竟然有車位不給停...說只有給特定人士停..)

我也說出我在狀元橋那兒遇到的不開心...

ㄤ說...難怪他當時叫我拍娃娃的時候..我的表情很奇怪..整個人就是恍神..

還說..那我們折返..向那位先生反應去....

我說...算了...我會寫在格子裡...算是一吐怨氣.... 

 

 

攝影先生:

我知道您扛著這麼重的攝影器材...跟著遊行..穿梭全場...

真的是勞苦功高...看您揮汗如雨..可以想像到一整天下來您的辛勞...

這一年一度的盛會...有您的全程紀錄..

為此盛事留下了完美的一頁....您真是功不可沒啊....

我可能是出現在您鏡頭前的雜訊...老揮之不去...讓您著實的生氣....

但 您大可開口請我"閃到一邊去"...而不是出手重拍一個陌生女子的肩膀...

我後頭並沒有長眼睛...當下並不知道我已擋住了您拍攝珍貴畫面的時機...

我也立即為我的無心之過向您表示歉意....

但是..您選擇重拍一個陌生女子的肩膀....這實在非明智的舉動呀...

我可以明顯感覺到您重拍那一下 所想要表達的怒氣...

這跟我們四目相接時...您眼神所散發出來的怒氣完全吻合....

我在禮堂..看見您..跟重要的來賓董事們坐在一起談笑甚歡...

我想您一定也是崇德的一份子...平日一定也讀聖賢書...

難道不懂"君子動口不動手"的道理.....

我本該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該一直掛懷您似乎要向我說聲"抱歉"一事....

但個性使然....我生性不喜歡人家說話手來腳來...更何況是一個陌生男子...

今日..在格子裡一吐為快...代表我願意逐漸對此事釋懷...

昨天的崇德盛會...應該也會有崇德的格中人參與...

就拜託有緣人能代為傳達我的心聲....

若有機會...還是希望接收到您的"抱歉" 之意....!!!

 

 

註:此文為抒發情緒..並傳達給特定人士一文...故不開放回應...!!

~~~~~~~~~~~~~~~~~~~~~~~~~~~~~~~~~~~~~~~~~~~~~~~~

10/6 格友"無"的回應...

我想有PO於文中再說明的必要~!

2010/10/06 09:54 回應

lan小姐您好

從幼帶校娃娃參加如此文化之薰陶  對娃娃來講 以後是個好女子  您真是偉大之母親

如此浩大之場面 我從未看過  感謝您讓我知如此活動

至於不愉快 是否他叫您時人太多   您沒聽到 所以拍您肩膀  若不是 您應當場怒斥

不過 我分析起來 他應無惡意 因如想不軌是摸胸及屁股  所以您犧牲奉獻給網友知悉如此活動 是功德無量

 

Lan2010/10/06 10:18回覆

無您好...

首先..謝謝您的認同...

認同此活動...認同我為孩子付出的心力...

在此..除了向您致謝之外...

想要公開的回覆您回應中一個很重要的問題...

若您有仔細看我上一篇文章..了解了當下的狀況...

就能瞭解整件事的過程..我所在乎的是什麼...

我在乎的是...我在拍照當時 我的周圍一大步是沒有人的...

那位攝影先生..並未嘗試開口叫我...(也沒有任何穿制服的工作人員來制止我..不能在橋邊拍照)

否則..我向他反應.."先生..請你有話好好說...你嚇了我一大跳..".他為何沒反駁....

再則...他重拍我的肩...再送我一個瞪人又不禮貌的眼光..難道您也認為這樣妥當...

當天..我穿著寬鬆的衣服...他怎知我不是孕婦...

要是我不巧是個高齡孕婦....被人重拍肩膀..受到驚嚇的後果為何....

今天..難道真要如您回應所說...我要等到讓人襲胸摸臀...意圖不軌時..心裡才能有不舒服之感嗎...?

連幼稚園和 小學生..都知道的道理....

我們把別人嚇了一大跳...需要向別人說聲抱歉...

這是..很基本很基本的禮儀....

那位先生在我向他反應後...選擇快閃...

他的舉止合乎.."國民禮儀的基本須知"嗎...

他重拍我的肩..我的感覺是我做錯了什麼..而被制止...

那力道不輕...我有"被打"的感覺...

那樣的驚嚇..我要求一聲道歉...有不合理嗎...

我寫文抒發...對此事已經放下...請勿再對此事多做回應!!

~~~~~~~~~~~~~~~~~~~~~~~~~~~~~~~~~~~~~~~~

 

讓情緒有個宣洩的出口...心情至此 已得到抒發....

這位辛苦的攝影先生..今後有沒有機會對我表示道歉之意..已不重要...

此篇文...純粹抒發心情...請格友們勿再回應...!!

請讓我真正的放下....謝謝...!!10/6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