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國際蘭展~人物篇

2011032112:34

 

 

台灣國際蘭展..

每年這個時候 會在台南後壁-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展開為期10天的展出(3/5~3/14)

 

因為離我家不太遠...

每年展期..我都會請ㄤ抽空帶我去...

今年還跑了兩次呢!

兩次去 都是非假日  但還是人山人海...不好拍照...

寫到這兒...想起..去年在這人潮擁擠的蘭展會場...

我巧遇了秀大哥一家人的那段故事...

現在想起來...仍然回味無窮...

(相關文章連結:蘭展奇緣~娃娃與妹喳喳喜相逢)

回頭看著去年的文章...心中的感動仍和當時一模一樣!!

有誰知道"緣份"~它..會在何時何地降臨呢!

 

 

不過...今年和去年不同的是...

今年參展的蘭花作品數量 大大的減少了...

不知是不是台北花博的爭豔館..也正在展出蘭花的關係..

還是氣候影響了花期...

主題館的花量不到去年的二分之一...

個別參展的作品 也擺放在主題館內

反而是...各國來參展的主題作品...擺在通往美食街的走道旁...

一邊欣賞各國的主題作品..迎面撲鼻而來的不是滿室馨香..

而是油煙味...

這一點..我覺得還有改進的空間..!!

 

每次蘭展..我絕不會讓自己空手而歸...

我和ㄤ兩人共買了4盆蘭花...

沒想到隔了一天..接到好友"Amy"的電話...

說想去蘭展..如果我能去...就有人幫她拍照了...

我想...我還有一堆想買的蘭花...沒買到呢..

所以...說走就走嘍....

接續上一篇 "國際蘭展~景物篇"...

來瞧瞧...我和Amy拍了什麼唄!!

 

 

非假日的第一天...

只有我和ㄤㄤ兩個人去..

沒有帶小小電燈泡...

拍照...也只有自拍嘍!!

 

 


 

謝謝Amy幫我掌鏡...

我喜歡旁邊那個懸吊式如鳥巢一般的小花籃

 

 

 

 

超吸睛的不只有蘭花唷...

還有可愛的小妞妞...

見了這麼多次面...這一次..是妞妞第一次主動讓我抱抱喔...!!

開心..!!

 

 




 

Amy帶著爸爸同行...

我從學生時代 就常往Amy家跑...

20多年過去了...Amy爸爸一點都沒變ㄋㄟ...

身體硬朗..健步如飛...!!

 

 

 

 

喜歡這一張...

我發覺...愛拍照的人...比較抓得住對方想要的感覺...

我和Amy都是愛拍一族...

還好Amy爸爸見怪不怪...!!

 

 


 

這一天...Amy忘了帶嬰兒推車...

雖然妞妞小小一隻...但這樣走走逛逛還要拍照...

我們輪流抱著妞妞逛...可累壞我們三個大人了...

 

 

 


 

到外頭的草地..妞妞終於自己跑跑跳跳...

 

 

 


 

一路酷酷臉的妞妞...好不容易露出了笑臉...

哇...麻麻沒有看鏡頭...再拍一張唷..!!

 

 

 


 

很美吧...

麻麻很美..妞妞也很美...

 

 


 


 

好奇寶寶...妳在做什麼呢...!!

 

 

 

 

多謝Amy爸爸...當我和Amy拍得瘋時...

小妞妞都是Amy爸爸在顧的喔..!!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自拍啦..

我後面這種白色的蝴蝶蘭...是台灣原生種...

是最早發現的品種..有"台灣ㄚ嬤"之稱..

我也買了一盆回家唷..!!

 

 


 

哈哈...

和妞妞玩捉迷藏...

瞧她開心的...!!

 

 


 

我也超開心的....

和Amy出門...無拘無束...

尤其是對愛拍的我來說...Amy大概都知道我想拍的感覺...

取景都不錯唷!!

 

 

 

還好Amy有約我來...

前一天和ㄤ來...

我都沒怎麼拍..

跟不愛拍照的人出門...總不好停下來拍太久..

一轉眼就看不見隨行的人了...

和Amy出門...收穫滿滿唷...!!!

 




 

外頭..還有很多景物可以拍...

 

 

 



 

謝謝Amy幫我留下這麼多美美照唷....

 

 

本來還要去第三次...就是蘭展最後一天..想去撿便宜...

因為鄰居跟我說...最後一天..不管是蘭花或花器..

都會以超低價出清啦...

但...畢竟沒那麼瘋狂...

原本我家院子裡的十幾盆蘭花都含苞待放了...

這回又添購了6盆綻放的蘭花回來...

我家的院子玫瑰花..薔薇..還有蘭花..接力的綻開著...

希望花兒開..心花跟著開..天天都有好心情唷!!...

 

 

ps:因為上線的時間有限..塞文嚴重

所以 上一篇"2011國際蘭展~景物篇"

不開放回應..邀您純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