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之旅~上武嶺

2010020409:22

(~美麗的清境山景~)

 

想去旅行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上回出門旅行是什麼時候呢....

如果沒有在格子紀錄下來..我還真記不得是何時呢...

上次兩天一夜 一家人出門旅行是2008年12月份的墾丁之旅..

這樣算來..我們家有一年多沒出門旅行嘍...

可想而知 我對這次出遊的期待了....

 

這次的旅行計劃...源起於ㄤㄤ又一次記兩大功  有假期...有獎金...

ㄤ答應我一定會帶我出門旅行...要我在寒假時規劃...

但又必需避開農曆春節的前後兩個星期..因為"冬防期間停止輪休"

興高采烈的在格子參考著格友們旅行的景點..

最後敲定好格友~"快樂小瑜兒"的清境之行...

先上合歡山...再遊清境...

事前做了好多功課...期待孩子們寒假的來臨...

就在寒假到來..我也準備要訂房的同時...

兒子大寶竟告訴我..他們私立中學沒有寒假...

我訂的是非假日的行程...若不能成行...就遇到ㄤ的停休了....

還好...在苦思如何解決的時候...ㄤㄤ終於同意讓大寶請假...

想說...明年這時候兒子就面臨基測了...整個寒假也應該讓他有放假的感覺...

 一家人若再顧忌這 考慮那的..何時才能一同出門旅行..

等孩子上了高中..還有意願跟著我們出遊嗎..??

1/28..我的清境之旅...開心成行...!!

 

 

 

看得出我超級的好心情嗎??

我們在南投的休息站短暫停留...

參觀了原住民的文物展...

 

 

 

 

 

 

 



 

一路風和日麗...還沒到清境...沿途的風景就夠迷人的了!!

眼見櫻花朵朵開...我的心花也朵朵開....!!

 

 

 

 

 

 

 



 

櫻花開得火紅..開得嬌艷...染紅了整個山頭....

我們停下車...以輕鬆的心情隨處拍拍....

 

 

 

 

 

 

 


 

好心的路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全家福...

這是這趟旅行唯一的一張全家福唷...!!

 

 

 

 

 

 

 

 

我們到清境的時候..是中午時分...

簡單用餐後...打算直接上武嶺..

氣象報告說...這一天氣溫會下降..山區還會降雨....

心情很矛盾...出遊想要有個大晴天..

又希望山頂上氣溫低一點..最好是能看到雪...!!


 

 

 

 

 

 

 

 

背景建築物...是清境地區正興建中的旅店...

我想..這將會是這兒最美麗的建築...!!

(大寶還是擺酷!!)

 

 

 

 

 

 

 

 

我們在此短暫留影之後...要直奔武嶺合歡山了...!!

 

 

 

 

 

 

 

 

 

沒想到才過了清境..山裡就起霧....天色轉陰...

剛才在清境...還是大晴天呢...!!

在到昆陽之前...車子突然出了點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引擎過熱引起...

我們在車上收起了談笑的心情...

屏氣凝神...希望平安到達目的地...

 

 

 

 

 

 

 

 

這兒是昆陽的一個地標...

在緩慢的爬升後...我們終於到了昆陽...

沿路禱告著..我們家愛車..千萬別在這霧裡..

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深山裡...給我拋錨ㄋㄟ!!

 

 

 

 

 

 

 

 

因為在出遊的前一天..我突然感冒...

咳嗽..鼻塞流鼻水...(還好沒發燒..否則就出不了門了..)

到了昆陽..我完全不能呼吸...每走一步都喘個不停...

ㄤ說是高山的壓力引起....

我還強顏歡笑著...!!

 

 

 

 

 

 

 

 

ㄤㄤ和兩個女兒合影...

我本想..乾脆在昆陽折返好了...

車子的狀況怪怪的...山裡的霧又大又濃...

我又不太舒服.....

但是....

 

 

 

 

 

 

 

 

來車...看到有人堆雪人ㄟ...

我們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問了...哪兒有雪可玩呀...

人家說...在下一個點~武嶺就有了...

只要再開個十來分鐘...

呵...我拼了命也要撐到武嶺....!!

 

 

 

 

 

 

 

 

昆陽設有攤販區...想喝熱飲..這有提供

若遇到下雪...在這兒就必需加裝雪鍊....!!

 

 

 

 

 

 

 

 

 

一會兒..我們真的上了武嶺...

才下午兩點不到...

整片霧茫茫的...別想欣賞壯麗的山景了...

但一想到有雪可玩...呵..玩心大起..玩性堅強呢...!!

(車邊的大寶..站在霧裡)

 

 

 

 

 

 

 

 

在武嶺地標..大家輪流拍拍...

這時候的我..笑不太出來...

我...開心的...無法呼吸...!!

聽路人說...現在氣溫應該有零度C吧...!!

 

 

 

 

 

 

 

 

孩子們看到路旁有雪..超開心的...

不過一位路人說...再往前行的"松雪樓"...雪更多...!!

娃娃帶了兩件外套..爸比嫌兩件外套都無法禦寒...

給娃娃穿上爸比的大外套...

 

 

 

 

 

 

 

 



 

山下還是晴天...山上怎麼還有雪...

我想應該是上回的積雪未融吧...

這眼見一片又一片的殘雪...心情真的大好....

暫時忘了感冒的不適...!!


 

 

 

 

 

 

 

我們"尋找雪人"的行動開始了...

沿路看著從山上迎面而來的車輛..三不五時就載了個雪人下來...

我們都投以欣羨的眼光...

這會兒..換我們也來造一個雪人...!!

 

 

 

 

 

 

 

 

 

娃娃妳準備好要堆雪人了嗎...?

娃娃呀....快凍僵了....笑容都僵在臉上了....!!

 

 

 

 

 

 

 


 

我們的雪人在哪兒呢....??....在哪兒呢....!!

 

有家人陪在身邊...

即使天氣再惡劣....氣溫降到最低點...

即使車況不太妙...嚇的我們心驚膽跳...

即使我嚴重鼻塞無法呼吸....舉步維艱...

只要家人的心緊緊相繫在一起...

心頭是暖的...手心是熱的...笑容是甜的...

霧裡的我們...看到彼此心中最美的風景...!!!

 

堆雪人嘍....!!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