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的生日

2007081320:34
 

我大姊   一個為了家庭

為了孩子  丈夫  付出一切的女子......

 

印象中...我們不曾為大姊過生日

婚前...老早  我們就離家出外工作

我在台北  大姊在高雄  妹妹在台南

一家人  總難得湊齊.....

從小  家境不好  父母或我們自己  也不會提起"生日到了"

婚後...因為姐夫的關係  我們更疏遠了......

若非遇到過年...大姊是很少回家的

就算初二回娘家  姐夫也未必會和姊姊一起回來

一直到最近這幾年  看到姐夫的次數才稍稍增加

一直到這幾年  姐夫待我們娘家的人  態度才稍稍改變...

 

幾個月前  姐夫有了工作  但...到大陸去了

姊姊下個月即將臨盆

為姐夫添得一子

大姊在姐夫到大陸工作後

回來的次數增多了

妹妹和大姊同住在高雄

幾乎 妹妹要回娘家  約大姊一起  大姊都會回來

我們相聚的時間增加了

這才讓我發現

原來  大姊之前  不是不願意回來

原來  是有不得以的苦衷......

其實  ...大姊很希望能常常和我們聚在一起.....

 

這次的慶生  是妹妹提議的

她說  她請吃飯  我來請吃蛋糕  為大姊提早慶生

那天  唱著"生日快樂歌"...我想著....

這是  大姊婚後  第一次 和家人一起慶生吧

或者是我們從小到大  第一次為大姊慶生吧

習以為常的手足情  到現在  才覺得是多麼珍貴

從小  吵吵鬧鬧  多麼想趕快長大  自己獨立...

只是畢業後  接著出外工作...再過些年 大家都結婚生子

想來...手足情是多麼的薄弱

和妹妹常有連繫  和大姊卻沒有

人生都過了三分之一

在彼此 兒女成群後...才想起

我們是手足啊....

這輩子  無法挑選  無法重來

若不珍惜...只怕空留悔恨...........

 

希望...大姊許得願望都能實現......

祝大姊  順利平安的生下小寶寶....每一天都是"美麗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