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

2008031111:03

 

 

我親愛的老公  他....

最近非常忙碌

他一定不會記得 明天是什麼日子~~

明天 ....我們結婚滿13週年了

ㄤ 從來不會主動記得特別的日子

他只要一忙起來 

連自己的生日 都不會記得...

 

 

 

 

 

 

 

ㄤㄤ 最近接了 "大案"

不分晝夜的 已經忙了好一陣子

早上 早早出門

夜裡 何時會進家門 我都不知道...

昨夜 終於 比平常早一點回來

在孩子 臨睡之前...

進了房門 兩個女兒衝向前去

ㄤㄤ懷裡抱著兩個女兒對我說:

"我現在 抱著兩個女人耶"

我說 : "這兩個女人 是你前世的情人喔!"

(上輩子 竟然背著我 在外面 有兩個女人)

老公 笑一笑...

和孩子們說了幾句話之後  我說...

"明天孩子還要上學 別聊了..."

ㄤㄤ說  "能跟孩子 說說話真好...我今天一整天 都在跟 犯人 說話..."

最近 一直過這樣的日子

其實 也沒有什麼不滿意

我嫁給ㄤㄤ時  他就做這行

學生時代 他要入這行 也是我鼓勵他的

結婚至明天 就滿13年了

即將邁入第14年--象牙婚

我們的感情會 越來越堅固的

不會因為 ㄤㄤ的工作性質 沒時間陪伴家人

而有任何改變

 

 

 



 

 

一直以來  我是 "獨立"的

ㄤㄤ的工作 一接 "重大刑案"

即使家中有什麼事 我幾乎不敢找他

 像 孩子生病..或 我不舒服 要掛急診

我都是自己 咬著牙 去找醫生

若找他  深怕 會影響他的工作

常在想 也許打電話找他 他正在跟歹徒對峙

萬一因為一通電話 讓他有什麼閃失...

所以 家裡不管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不會找他

ㄤㄤ 只要負責 "認真工作" 和 "平安回家" 就好了

曾跟ㄤㄤ 提過 "調內勤"吧..

(也有人找他去做"柔道教練"..不是挺好的嗎!)

但ㄤㄤ的興趣...就是 "外勤-辦案"

說那是 "成就感'!!

("剷奸除惡 伸張正義"...很有成就感..是吧~!)

我不懂..我只知道 那危險....

 

 

 

 

 

 

 

幾年來 在同期的同事中

他算升遷最快的

ㄤㄤ 也曾語重心長的說:

若沒有我在他背後支持著他 他不會有這樣的升遷機會

結了婚的"小女人"  在家相夫教子...

不都是如此嗎

ㄤㄤ的成就  就是我的成就

在未知的將來

孩子的成就..也會是做母親的成就

當一個女人 把一生都奉獻給家庭的時候

常常會忘了自我

而我  是不得以要學著忘我

雖然 成就老公 和 孩子 要排在前面

但 潛意識裡

我還是期望有多一點時間 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不是等到人老珠黃 走不動的時候...

 

 

 

 

 

 

經過了轟轟烈烈的 "戀愛期"

甜甜蜜蜜的 "蜜月期"

接下來 就是 "平平淡淡"的婚姻生活了

我的ㄤㄤ 為人 忠厚老實 

講白一點 就是 "木訥"

說好聽的話哄我....除非是 "非常時期"

要送花嘛...除非是 "特別日子" 加上 "有想到"...

若 "沒想到" 我也沒提 就什麼都沒表示了

那都沒關係啦

我本來 就是個"務實"的人

我不愛美食  不喜歡吃蛋糕

不喜歡ㄤ花錢  買鮮花送我

"折現"給我 我又覺得他沒誠意...

呵 ! 這樣的我  算難搞嗎??? 

現在的我  好像沒多大的奢望

希望ㄤㄤ 早點忙完 然後找一天放假

帶我去爬山 喝咖啡...

那該有多好呀

ㄤ...你 知道 你有多久沒休假 

甚至 連休假都跑去上班嗎....

 

 

 


 

 

我親愛的ㄤㄤ

你有多久 沒翻開我們的結婚照瞧瞧了呢

13年前的你  多英挺帥氣呀

和現在的你

我不覺得有改變多少

只是 白髮 多了...掺雜在 黑髮 裡是那麼明顯

不清楚是否 白髮 已多過了 黑髮

你為了家庭 犧牲奉獻 一轉眼就13個 寒暑

你幾乎沒有自己的 娛樂消遣

說句真心話..我常常是心疼你的

在家裡  我讓你過著"老太爺" 般..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的生活

主要 就是心疼你 這樣辛苦的工作

雖然 有時候 常懷疑 是不是我寵壞了你

 

 

 

 


 

 

親愛的老公

記得這張相片嗎

左下角那束 "鬱金香"

是你 在拍婚紗照前兩天的 "情人節" 送我的

我堅持要 帶著這束 "鬱金香"入鏡

但沒想到 挑相片時沒注意

挑來選去66組婚紗照

 事後裝訂成冊才發現

有"鬱金香"入鏡的  我們只挑了這一張

一張復古的 黑白照

你還記得 你送了什麼顏色的 "鬱金香"給我嗎??~~

 

 

 

 

 

親愛的ㄤㄤ

也許你會忙得沒空上我的格子一看

自然你就不會記得 明天 這個特別的日子

孩子 不會知道.. 就沒人會提醒你

我翻拍了 我們的 甜蜜結婚照 送給你

那一大本... 婚後 你還不曾主動打開看呢

看到了沒!...濃情蜜意 浮現在眼前

別忘了 我們白首到老的諾言

此生能嫁給你  我至今仍覺幸運

你呢...我可有帶給你 幸福一生 的感覺呢

祝你 結婚週年快樂

如果 明天你真的忘了

等這"案子"結束  你可要加倍補償我

我不只要 爬山 喝咖啡  還要去海邊 看星星....

看月亮....看日出.....

老公..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