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晴天

2008032413:15

 

 

大約十天前

我家ㄤㄤ 為了工作忙得焦頭爛額  

沒日沒夜  沒空理我的時候

我必需自己 調適心情

自己去尋找 能讓自己開心的事

 

 

我上了圖書館

一口氣 借了四本書

瓊瑤  劉鏞 曹燕婷 和 一本電影版小說

本想找 張曼娟 張愛玲  或吳淡如的書

但 娃娃在旁邊吵 原本可以再多借一本

只好 帶著娃娃 不好意思的 奪門而逃

 

 

我看到 "夏衣" 大特價

一口氣 買了10件 當季春夏裝

露肩的露肩  露背的露背

本想再多買幾件

但能挑能選的 看得上眼的...

全都被我 "打包"了

只好 帶著意猶未盡的心情離開

 

 

我在街上漫無目地的逛著

走進一家鞋店  看中了3雙鞋..

站在鏡子前

3分鐘的 "好心情"

這3 雙鞋 我全要了

喔!!不!! 加上娃娃的 共有4雙鞋

心滿意足的走出了鞋店

你問我..開心嗎??

就說了嘛!!

3分鐘好心情  3分鐘的虛榮心

面對 ㄤㄤ的忙碌

面對 夫家親人的誤解 和責難

我心煩的白髮 由3根 增生到7.8..根...

誰曉得到底幾根!!!

 

 

為了 讓ㄤㄤ 安心的將 "案子" 順利完成

我沒提起 我說錯了什麼話

面對了 什麼樣的誤解 和責難

一切 只是想讓ㄤㄤ 安心的去辦他 所謂棘手的案件

我日日夜夜的祈禱 這個"案子" 能順利結束

ㄤㄤ 可以 和一家人 在餐桌上吃頓飯

這樣簡單的一餐飯

是我日以繼夜 盼了一個多月的小心願

所有 來自親人的 "責罵" 我都可以 為了 讓ㄤ 安心

自己 吞下肚去

 

 

一窩孩子  大的吵 小的鬧

我在生活中尋找 能夠 "自得其樂"的平衡點

快樂可以很簡單

苦難 也可以處之泰然

沒有什麼苦是 吃不下去的

劉鏞的書上有一句話

"我們豐富的過了一生 不是因為有太大的享樂

而是 由於有許多苦難 

這些苦難 在我們的掙扎下  都過去了

且 在記憶中昇華  成為一種 泰然!"

 

 

昨天

我要為我說錯了一句話 "付出代價"嗎

那句話的出發點是什麼

想過了嗎

ㄤ 你千萬 不要再為了同樣一件事

想教訓我 "第二次"

已經有人 在你忙的焦頭爛額 沒空理我的時候

代替你 教訓過我了

這還不夠嗎??

我絕對不會 給你機會 讓你再為了同一件事

教訓我第二次

這樣的話...我將無力承受

無力承受!!

 

 

我必需找一件讓自己 會開心的事來做

十天前是如此

十天後 以為即將有好日子過的同時

還是如此

以為 春天來了

忽然 又下起了雨..

一早 天色陰暗  灰濛濛的一層灰

揮不去的陰霾 阻隔著藍藍的天!!!

藍藍的天 看不見..心灰灰 天黑黑!!

 

 

走吧!!

看看十天前 ㄤㄤ忙得沒空理我時

我帶著娃娃 去哪兒找 "好心晴"吧!

那天..可是個晴天喔...

看看十天前 以為的 "春天"  以為的 '晴天"!!!!

 

 

 

 

花兒的蔚藍晴天..我的呢??

 

 

 

 

 

花兒..和我的小機車

 

 

 

 

 

 

小花 小花...我今天的心情 比十天前 ...更糟ㄋㄟ....!!

 

 

 

 

 

 

速度快得來不及拍 的 "高鐵"

 

 

 

 

 

小池塘  菱葉點點  小小魚 悠遊池中

 

 

 

 

 

人生彷彿走吊橋  晃啊晃..暈了..誰知道!!!

 

 

 

 

 

 

娃娃逆光照  姿勢100!!

 

 

 

 

 

我的小麻豆!!可愛!!!

 

 

 

 

 

 

我的娃娃..甜不甜呀!!...逆境中的開心果!!!

 

 

 

 

 

 

逆光下的 "俏皮慧黠"!!!

 

 

 

 

 

 

娃娃會劈腿..柔軟度100!!!

 

 

 

 

 

 

俏麗優雅的背影!!!

 

 

 

 

 

涼亭拍拍!!

 

 

 

 

 

笑一個 ..可不可愛!!

 

 

 

 

我的睡美人!!!

 

 

 

 

 

娃娃的新鞋!!!

 

 

 

 


 

十天前  還能 開心素顏 玩 "自拍"!!

 

 

 

 

 

一向超有自信的自己..面對煩心事  總能找到宣洩的出口!!

 

 

 

 

 

 

即使素顏   笑得一樣燦爛!!!

 

 

 

 

 

我喜歡暖暖的晴空下 風兒輕拂臉龐的感覺!!!

 

 

 

 

 

我喜歡 髮絲 隨風飄散的感覺!!煩心事..也隨風飄散吧!!!

 

 

 

 

 

 

雖然悶..但拿起相機 亂亂拍  就能超開心...又不花錢..哈!!!

 

 

 

 


 

晴空...十天前..以為春天即將降臨的晴空!!!

 

 

 

 



 

十天前 ...晴天...以為不會再有 雨天 的 晴天!!!

 

PS...給ㄤㄤ....

你可以 選擇不要跟我說話

但 請不要想 "教訓"我...謝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