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一直是晴天

2007071016:43



孩子們放暑假了

因為下午就要去"佳音" 還有鋼琴課要上

所以沒去安親......

放暑假開始

每天從早到晚  一直聽他們兄妹倆"鬥嘴 吵架"

他們倆  前世大概結仇  今世來做兄妹  天天吵得沒完沒了

曾看過一本育兒的書

說  孩子們若鬥嘴吵架  也是一種腦力訓練

只要沒打起來  做父母的不要去阻止

問題是  這種可怕的疲勞轟炸 弄得我快精神崩潰

一下  "媽咪..哥哥又...."  一下  "媽咪  你看妹妹啦....."

不理會他們  他們可以越吵越大聲....

我只能叫他們出去打完再進門...

 

從小  怨恨就很深

哥哥一直得長輩寵  妹妹希望被重視

哥哥龜毛  妹妹就會故意挑釁

哥哥粗手粗腳  妹妹弱不禁風  一推就倒...

哥哥嫌棄妹妹  妹妹大而化之..也不知怎得罪了哥哥....

彼此可以記得幾百年前對方做的糗事   

讀書都沒這種好記性.........

 

最近  受他們兄妹倆影響  情緒常常不穩定 

有時靜下來想一想

真的替自己和辛苦工作的老公不值

我們並不是富裕的家庭

從小栽培兩個孩子的用心 蒼天可鑑

沒有父母栽培的孩子 在艱辛的環境成長

反而更惜福  更有成就

栽培一個孩子 食衣住行育樂  樣樣要錢

在教育上花多一點  該從哪一項節省開銷

如果物質上想好過些  又該犧牲哪一項的開銷

每一個做父母的對孩子的付出都是無怨無悔的

但孩子大了  還不會想  成天以吵架鬥嘴為樂

真的好不值  好不值......

 

每當夜深人靜時

常會想到自己  未來的可能

靈魂和軀殼在對話著

孩子是我所有的財富和成就

等這些財富 與成就  各自獨立  不屬於我時

我還剩下什麼

一個薄弱的靈魂  和一個皺巴巴的軀殼...

不然...還剩下什麼

人生走這一遭  還有什麼意思.............

今天  又上頂樓拍雨後的天空.....

左閃右閃  盡量不要拍到隔壁的牆  只有一張成功

為什麼  雨後的天空  總是蔚藍  清澈

而雲彩  都集中在群山那頭...........

往左移一點......

我拍的方向是面向東邊

老公說  我們頂樓的日出  就很不錯

曾上來看過一次.....


鏡頭拉向西邊

西邊 真的沒什麼看頭...

遠遠的地平線 連接的是 海岸線

上次  無意間拍到的夕陽  就是在離家很近的田埂上拍的...

哪裡一直是晴天 

大雨過後  才有清淨透亮的藍天嗎

否則  為何 "雨後的藍天" 總是特別引起我的注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