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給"夏"的一封信

2007110908:56


親愛的 "夏"...

有些話 當著妳的面 我說不出口...

我知道..偶爾  有空時 妳會上我的 "格子" 看看我寫的東西

也許 我可以藉由這個管道

對妳訴說 我的心意....

 

最近  我比以前更常到店裡找妳

只要你沒在忙  妳都會和我一直聊....

這陣子 我的心情 是比較低沉的

從上次健檢報告出來以後....

妳得知我的狀況  似乎比我自己 還震驚

馬上就打電話 幫我問妳在奇美當護士的朋友

"那個 醫生如何..我的狀況 是否真有驗錯的可能 ".....

還幫我請教了 當心理醫生的朋友

得到了 我的狀況 是 "心理因素的影響大於生理的因素"的結果!!

叫我要 放鬆心情 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夏"...妳的熱忱..妳的舉動 深深的感動了我..!!

前幾天

我掛號 要回診看上回重新抽血的報告

因為我 換了醫生 換了時段 正愁 我老公無法陪我前往

妳就剛好來電 說 那天 妳可以陪我去

我不好意思麻煩妳 妳還要顧店呀

妳卻說 妳也想順便做檢查 而且妳老公剛好休假

可以開車帶我們去 還可以幫我看 "娃娃"..

"夏"...我表面上 跟妳道謝..

但那份 "感激的心" 一直在心裡迴盪著.....

昨天 妳嚴肅的問我

如果 這次報告出來 確定了 ...

吃中藥調理 也無法改善....我會如何....

我說  "我不會怎樣呀...日子 還是要過 不是嗎?  可能會 有些難過吧!!"...

妳鬆了一口氣 回答我說 --

妳就放心了 本來還以為 我會很傷心 很憂鬱呢...

其實 只要確定沒有其他牽連的問題

如果只是單純 上次檢查出來的狀況...

我想 我會認命的接受吧!!

如果說 那狀況 不該發生在我這年齡 而提早發生了

我只能 提早面對 提早預防這狀況可能造成往後的生活影響

盡可能的保持心情愉快 正常且清淡飲食 和 適當的運動

以及 補充流失而不足的營養素....

相信 我也可以過的很.."坦然"...

也許 這樣的狀況 提早十幾年 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壽命會比上天預定的 提早十幾年結束

那又如何呢...只要是 "人"  ...

"生老病死" 不是每個人都避免不掉的課題嗎!!

說到這裡...

妳笑笑說..

"那可不一定"... 妳說 "保養的好 長命百歲 也不是問題..."

說 妳認識的一個"老闆娘"身體不適 去檢查 就 "肺癌"第三期了..

是呀!!! 我們都比她幸運

我們 都比任何人幸運....

自在 快樂的 呼吸每一口新鮮的空氣

有幸福美滿的家庭 有健康可愛的孩子

有 疼愛我們的老公  老公每天努力工作 無不良嗜好....

這樣還有什麼不滿足!!

妳說 "我們 某一部份是 同病相憐 的"...

"夏"..現在 我們都處在 "奮鬥期" .. 人生最辛苦的階段...

只要我們 不放棄...終會有開花結果 豐收的一天....

 

正在寫這封信時  妳的電話來了

問我 需不需要 "手提袋"...

妳有一個 全新 沒用過的 "包包" 要送我

呵呵!!  妳已經送我 "數不清"的 "包包"了...

我都拿得不好意思了呢!!

還有 "娃娃衣服"..吃的 用的..還有 "保養品試用包"..

認識妳..成為妳的 "麻吉"..真的是有說不完的 "好康"ㄋㄟ...

妳對我來說 不僅是我的 "美容師"  "好朋友"

更是我的 "心靈治療師"....

有什麼 "苦水" 往妳那兒倒 ..妳一定會幫我 "收"...

現在想想 我能給妳的 好像 "少之又少"

妳說  妳很想 將自己這一生 在 "美容界"的"奮鬥史" 寫成"傳記"

 叫我一定要幫妳.....

" 夏" ...那有什麼問題呢!!

我現在 就開始努力的觀摩 練習..

希望 到時後 有這個榮幸 寫妳的故事......

 

親愛的 "夏"....

我 此生"何德何能"..可以成為妳的 "麻吉"...

我好感恩 感激上蒼

我好感謝 感謝有妳....

今日受妳的恩惠..我點滴在心頭...

來日 我當 湧泉回報妳...

謝謝妳  我的 "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