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二十年前自己的一封信~板陶窯的五月天

2011110916:31

 

嗨...

現在的我..過得很好...

當時的妳...絕對想不到..

我們的人生..可以如此美好..

此刻的我..擁有三個各具特色的寶貝..

大寶貝..過年後 就十七歲了..

當年的妳 應該沒想到..二十年後的自己看起來沒有很"臭老"..

但 孩子已經十七歲了吧...!!

呵..這是拜誰所賜呢...??

是妳呀...

這二十年來...

妳的每一步..走得又穩健又踏實...

如果沒有妳在每一個抉擇的十字路口  做出正確的選擇...

就沒有我現在平實又幸福的生活...

想想..也許因為我的"無爭" 所以擁有的不多...

但..該有的 都擁有了...

一個美滿的家庭...

一個愛家 愛我的老公..

房子車子..樣樣都不缺..

最可貴的是..我還能擁有心靈的平靜...

如果要問我 

這些年來...美好的生活..有沒有曾經因外在因素動搖過..

我的答案是.."沒有"

夫妻生活 如同唇與齒 多少有磨擦...

但..就憑我和ㄤ從小一起長大 近三十年來的感情~"情比金堅..堅若磐石"...

在感情這條路...該受的考驗和磨難...

婚前都經歷過了...

婚後...還有誰可以動搖...

就算有心人想介入..也會自動閃開...

所以...妳要安心的面對未來...

該留在過去的回憶..別緊抓著不放...

眼前屬於妳的一切美好...是妳用多少智慧和眼淚換來的...

妳要好好的守護著...

現在的生活...有如倒吃甘蔗...漸入佳境...

可得好好珍惜...

這一切..得來不易呀..!!!

 

 

((相片紀錄:五月天~我在板陶窯~))

 

 

可愛的娃娃....

 

 

配合演出...

 

 

我只要負責按快門...

拍拍樂..!!

 

 

 

 

嘉義新港板頭社區的~板陶窯..

 

 

 

餵魚趣....

 

 

 

門票抵消費...喝可樂呗....

 

 

 

美麗造景好風景...

 

 

 

展覽館...拍拍趣....

 

 

 

小寶也要拍....

 

 

 

愛演的小寶...!!

 

 

 

我家大寶呢....

五月...正準備基測..沒跟來...

 

 

 

來到板陶窯...最開心的是娃娃吧....

 

 

 

拍拍我家的十五歲美少女...

 

 

 

喜歡拍下自然的神情

 

 

 

搞怪作風我也愛啦....

 

 

 

小寶對"古"的事物...都感興趣....

 

 

 

農村景色...因為發展觀光後..大不同了...!!

 

 

 

板頭社區...假日時分 熙來攘往好熱鬧..

 

 

 

嘉義新港板頭村交趾剪粘藝術村...處處有驚喜....

這是最有名的苦楝樹大壁畫 就在堤防上

 

 

 

小寶忍不住搞笑....

 

 

 

這些是用碗碎片 一片一片貼黏起來的...

怎麼樣...很美吧...是不...

 

 

 

 

我家的ㄤㄤ...有一個寬闊厚實的肩膀...

應該是世上最在乎我的人之中..排名第一名的吧..!!

 

 

 

昨天和ㄤ聊到...

在同年齡的朋友之中..

我和他是看起來比較年輕的..

ㄤ說...跟飲食保健有關..

我說..應該和心靈層面有關...

如果我嫁的老公 一天到晚"舞弄" 讓我操煩..

我可能也沒辦法保持心情的愉悅...

我們看起來年輕..是因為我們給了彼此"幸福人生"

我們該彼此感恩...!!

 

 

 

五月的這一天...

我說我想到此一遊....

ㄤ二話不說..就帶我來了...

 

 

 

為什麼半年之後才PO文呢...

呵...

我的"地窖文"

又何止這一篇呀..!!

 

 

 

因為...在我到此一遊之後...

接著好友Amy和秀大哥也在此留下足跡

他們的文早po上了...

所以..我也該動工寫文啦...

 

 

 

五月的美好...

不會因時間流逝..而淡去...

有了圖...有了文...

美好的印象...有了真實的影像..

在腦海中波動著...

 

 

 

二十年前的一切...

沒有圖..也沒有為之寫文...

該忘的...一件也記不起來了...

 

 

 

二十年

七千三百個日子...

每天都有新的事物上演著..

新的事物覆蓋了舊的事物...

不該翻閱的過往...就讓它隨風而逝...

 

 

 

民雄鬼屋...是小寶想來的地方...

 

 

 

 

不過...我們家膽子最小的..就是她...

 

 

 

孩子吵著我問..

為什麼昔日的豪宅..如今成這模樣...

問著..問著...

被問急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回答...

 

 

 

從前..從前...

這個大宅院..

也是有老爺夫人..小姐 管家和ㄚ鬟的..

(好不容易讓孩子們安靜下來..聚精會神的聽我說)

可是有一天...

突然...

 

 

 

不知怎的...就變這個樣子了...

哈...

(我被圍剿了啦....)

 

 

 

後來上網查了"民雄鬼屋"的由來...

還真有一段曲折的故事在此發生呢..

有興趣的人..

自行上網搜尋唷..!!

 

 

 

 這回 小寶倒沒嚇到

反而是我家娃娃...嚇得哇哇叫..

直說..."我們趕快回家啦..這裡好恐怖唷"...

 

 

後記:

昨天整理相片時..看到半年前的娃娃..

當時還在讀幼稚園的娃娃..

如今...是小學生了..

大家好久沒看到最近的娃娃了吧..

娃娃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想當初..剛上小一的不適應..天天鬧肚子痛..

胃口也變小了..

即使開學到現在 兩個多月了.."不適症"都好了..

縮小了的胃口..卻已讓娃娃抽高變窈窕嘍...!!

而半年前的我..和半年後的我有什麼不同呢..??

開始上班後...我也瘦了一大圈...

原來 以前每天喊著要少吃多運動來瘦身減重..

其實..只要上班去...就能自動瘦個三五公斤...

那...根本不必去"妹登瘋"花大錢嘛!!

我們公司很缺人...有沒有人要來應徵啊..?

有錢賺 又可瘦身唷...

哈..

對了...

還有..

我留著十年不變的長直髮...不見嘍..

我換造型了..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