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再聚首-相約在"四季"

2009040810:29


 

 

人...總是健忘的...

當時間的河..不斷地流逝...

青春的碼錶...不斷奔馳

當新的記憶  不斷覆蓋住舊的記憶....

我們..總是來不及停下忙碌的腳步..回過頭看看....

是不是曾有那麼一段 美麗動人的過往..就此貼上封條...不復記憶....

學生時代的清純...學生時代的精采...學生時代的情誼...

隨著畢業..我一無反顧的離鄉背井...從此斷了音訊~~

 

 

隻身北上工作的我....投身至繁華大都市...

不由地隨波逐流..不由得加快自己的步伐

只為了跟得上別人不斷向前的腳步...我...我沒有時間可以回顧...

沒有時間可以細細回味我的青春歲月...

我墜落在熙來攘往的陌生城市之中...瘋狂追逐的是工作上的成就...是情感的寄託

漠視的是親情的溫暖 ...是同窗情誼的漸漸淡去....

若干年後再來檢視自己....失去的遠比得到的多更多.....

 

 

一本舊相簿...在近20年之後...

被女兒翻出來...追著我問...這是誰...那是誰....

我才驚見...我所忽略的友誼...那漸漸淡去的友誼...曾經是多麼珍貴...

是什麼讓我變得如此無情....

頓時之間...我突然不認識那個無情的自己....

我當下...只想將這條斷了線的友誼..努力的接上....

電話號碼還在嗎....換號碼了吧....

婚禮喜宴上的匆匆一瞥...能為彼此之間留下些什麼嗎.....

她...還會像當初..熱情的回應我嗎....

在女兒的催促下...我努力的將佈滿灰塵的舊電話簿翻出來...

尋找著...心裡祈禱著....希望還有一點蛛絲馬跡  讓我可以連絡的上她.....

 

 

天憐我...

原諒我當初的無心...同情我今日的有情...

讓我們...在四月的第一個星期日...相約在"四季"

當初最要好的三個人....三個好麻吉....終於可以見上一面....

一切一如往常...我們的外型幾乎沒變...

只是..跟隨在身旁的兒女...都長大了...

年齡最長的是 我家的大寶-十四歲...最小的也在我家..是娃娃-四歲...

其中一位不願曝光的好友..兒子十二歲...

另一位當初班上的班花...依舊美麗如昔..女兒也十三歲了.....

以下...我們在分開近二十年後的甜蜜約會....

 

 

 

 

當初的班花Lin...依舊明亮動人...

歲月 並沒有在我們臉上留下痕跡...

 

 

 

 

 

 

 

 


 

Lin 和她的女兒...好像姐妹一般....

 

 

 

 

 

 

 

 

 

我和我的娃娃....

在尚未碰面時..透過電話的連繫...我們都在彼此的部落格..見過其家人...

所以這一天...Lin見到我家娃娃..一點都不陌生....

 

 

 

 

 

 

 

 

 

相約的地點是Lin選的..."四季風情"....

我一眼就愛上這個地方...

 

 

 

 

 

 

 

 

 

四季一角落....

 

 

 

 

 

 

 

 

 

"四季" 的 "復古電話亭"...

 

 

 

 

 

 

 

 

 

我和娃娃...在"復古電話亭"拍一張.....

 

 

 

 

 

 

 

 

 

我點了"小火鍋"....娃娃說...她要表演"打蛋"給各位看..

(娃娃在家是有練過的喔)

 

 

 

 

 

 

 

 

 

將!將!將!將!將!....跟妳們說..."娃娃是有練過的嘛!!"

 

 

 

 

 

 

 

 

 

好開心喔...

我和Lin...在學校就是無話不談的麻吉...

好多年不見...也沒連絡..

這一天見面.....我們的髮型..穿衣的色調..竟然很雷同....

呵...不愧是"麻吉"...

 

 

 

 

 

 

 

 

 

 

在學校..我們都很愛拍照....

來張自拍吧!!

 

 

 

 

 

 

 

 

 

現在的我們...更愛拍我們的女兒....

可愛吧..!!!

 

 

 

 

 

 

 

 

 

這一天的大寶...是我們的攝影師....

 

 

 

 

 

 

 

 

 

幾個小時的甜蜜聚首...時間一點都不夠用....

掌鏡者...."不願曝光的超級麻吉"

 

 

 

 

 

 

 

 

 

給親愛的妳們....

時間空間阻隔我們近二十年...

在這次的見面後...讓我更懂得珍惜....

我們約好 每一年總要排除萬難 相聚一兩次...

畢竟三個人的約會...要敲定一個共同的時間 並不容易....

我會在不見面的日子裡...每天每天 抽出一點時間 想念妳....

不再斷了音訊...不再做斷了線的風箏 隨風飄去....

我們之間...不會再有跨越不了的距離

時間...讓它無情的走....

空間...無法阻隔想念....

這次的聚首..讓所有過往變得鮮明..清晰....

我將哪兒都不去....我會一直在這裡....

在這裡...想念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