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展奇緣~娃娃與妹喳喳喜相逢

2010032011:20

 

沒錯...!!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這是娃娃和妹喳喳...沒錯...!!

 

 

3/14日..趕在"國際蘭展"的最後一個週日...

欣賞這一年一度的"蘭花盛事"~~

本來是去不成的...國際蘭展只有10天...

一再跟ㄤ確認時間...ㄤ忙到結婚週年都忘了...哪記得賞蘭一事....

週日當天 ㄤ又有勤務到中午...好不容易喬了下午的時段給我..

近展場外圍 在省道就開始塞車...

到會場都快3點了...

一進會場...不得了...這人山人海的景況...要我怎麼拍蘭...

去年也是趕最後一個週日來呀...沒這麼多人吧...

一邊走..一邊冒汗...(空調呢?請給我空調!)

 原本一顆熱騰騰的心 卻早涼了一大截...

這要我如何是好啦...

卡不到一個好位子...別說來美美的拍一張了...

想擠在人群中 定位賞個花都不容易呀...

 

究竟是怎樣的緣份啊....

這是我第一次在擁擠的人潮中 巧遇好友...

在格子中 互動快兩年了...期間 我曾錯過了好幾次跟大家相見歡的機會...

從沒能見上一面的好格友..卻能在人海中相認....

冥冥之中似乎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牽引著我...走向"秀媽咪"停下腳步的地方...

蘭展上的奇緣...感動在心裡...

一直到此刻..都未曾散去...!!

我一定要將這樣的經驗...這樣的喜悅...在小窩裡好好的寫下來...

等到娃娃和妹喳喳都長大了...再回頭看...

原來...我們是這樣遇見的....

遇見了美好...遇見了驚喜...遇見了這輩子難以忘懷的記憶!!

 

 

 

一進主題會場...為了好好拍張照...要左閃右閃...

閃過旁邊 和我們一樣等著取景的人...!

我家小寶 這一天走"甜美淑女風"...!!

 

 

 

 

 

 

 

 

我喜歡這個有著馨香蘭花..又有祈福平安燈籠的背景..

趕緊叫ㄤㄤ帶著婆婆也來拍一張...!!

 

 

 

 

 

 

 

 

"卡位"要眼明手快...

要挑背景...要擺pose...還要小心不讓旁人也入鏡!!

 

 

 

 

 

 

 

 

 

走著拍著...拍完一個景...彷彿立刻被人潮簇擁著前進...想不走都不行...

我還得隨時回頭看看小寶和娃娃有沒跟在身邊...

ㄤㄤ和婆婆不等我拍照...說要分成兩路賞花...

沒帶手機的我...ㄤ拿了他其中一隻手機給我...

一會兒再電話連絡~~

 

 

 

 

 

 

 

 

卡位拍了幾張都不滿意...

牽著娃娃..來到這個有石頭拱門造景前

"娃娃..看這邊笑一個...手手抓起裙子才好看喔!"

拍完了 正要離開..聽見一個輕輕柔柔的聲音....

"叫姊姊...叫姊姊..."

 

 

 

 

 

 

 

心想:是有小朋友要跟娃娃玩嗎...??

我回頭看著坐在推車裡的小女孩..

突然間 眼睛為之一亮...."天哪!..那不是妹喳喳嗎...?"

剛才那輕柔的呼叫聲..是秀媽咪耶...!!

天哪...天哪....!!...怎麼會遇到...就在這個轉角...轉角遇到"秀媽咪"~~

我是跟ㄤ臨時喬了時間來看蘭展的....而這個臨時決定只有"天知道"呀!!

 

 

 

 

 

 

 

 

沒一會兒"秀大哥"出現了...

看得出會場的人潮擁擠嗎...?

這樣也能遇到喔...??

是呀!...就是這樣遇見的....

如果進會場的當下...我們一個向左走...一個向右走...

這一天...同在會場的兩家人...就不可能這樣巧遇......!!

 

 

 

 

 

 

 

 

喜悅的心情...溢於言表...

此時此刻...言語能夠表達的情緒...不到千萬分之一...

說不出內心的激動...!!

呵...呵..不過.....請問一下...哪裡有個洞 可以讓我鑽進去補妝一下啊...??

之前 和格友相見歡很多次了...

但 這樣不期而遇 驚喜見格友..人家可是第一次ㄋㄟ...!!

 

 

 

 

 

 

(這張合照是從秀大哥家借來的  掌鏡人~秀媽咪...)

我們在會場留下合影...

秀大哥抱起娃娃和妹喳喳...

這兩位是蘭展上最搶眼的 "花仙子" 唷!!

(我家的花仙子有20公斤喔...!!)

 

 

 

 

 

 

 

(這張娃娃和妹喳喳歡喜合照也是借來的  掌鏡人:秀大哥)

一直以來...

只有在電腦前面才能看到的兩個人...

突然間從電腦裡頭走出來見面...

兩個小娃兒..可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

馬上的..迅速的..親熱的...喊著對方的名....

 

 

 

 

 

 

 

 

出了會場...才是兩個小麻豆攝影展的開始...

兩位天真可愛的小麻豆...直嚷著...我們要做好麻吉....

我們要一起玩唷...!!

 

 

 

 

 

 

 

 

"來呀...我們一起來吃爆米花...!!"

妹喳喳呀...妳知道嗎?...我們家娃娃之前就好喜歡妳了ㄋㄟ...!!

 

 

 

 

 

 

 


 

"姊姊!姊姊!...再給我一點爆米花...我還要請妹喳喳!!"

"來...妹喳喳!..妳看..我這兒還有喔!!...我們一起吃吧!!..."

就在與ㄤㄤ會合後  和秀大哥寒暄了一會兒..

我們真的要向左走..向右走...接續下來的行程!!

 

 

 

 

 

 

 

 

 

我們向左走...是為了先填飽娃娃和姊姊的肚子...

ㄤㄤ和婆婆找了地方休息....

要我帶著孩子再逛蘭展...

 

 

 

 

 

 

 

 

結果...我家小寶買個東西...竟然給我走失了...

啊...我只不過趁小寶買東西的時候..帶娃娃在幾步之遙的花仙子旁拍張照..

該不會就是這時候錯過的吧!!

 

 

 

 

 

 

 

只好在"競豔館"門口..繼續等等..拍拍.....

等了又等..望穿秋水ㄋㄟ...

後來想起...我家小寶平時雖無俚頭...但非常時刻..應該能鎮定..

找不到我...會去找爸比才對!!

呵...果真...打了ㄤ手機 是小寶接的電話...

 

 

 

 

 

 

終於等到我家小寶..

這會兒 我可以開始好好的來拍蘭花了..!!

得獎作品 "邀月"

瞧..上方黃色燈...像不像一輪高掛的明月...

邀月一起來賞蘭!

 

 

 

 

 

 

 


 

我一邊拍...一邊回頭看著娃娃和小寶有沒跟上...

正當我回頭一望...我又瞧見....

 

 

 

 

 

 

 

 

我又瞧見秀大哥一家人ㄟ...

原本 我正在發愁...我都還沒跟秀媽咪合照 就道別了呢?

是什麼好運降臨..讓我心想事成啊!

真沒想到..又給我遇見第二次...

他們已經在"競豔館"逛了一圈..正要離開...

碰上我這個剛要進來逛的..呵...真是太有緣了啦!! 

 

 

 

 

 

 

 

不知在多久以前...我就曾經想像過這個畫面....

如果 當娃娃遇上了妹喳喳...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肯定會有這樣生動活潑的畫面任我捕捉....!

 

 

 

 

 

 



 

格子裡的大部份好朋友  早已分別見識到娃娃和妹喳喳的天真可愛..

但...兩人一起奔跑 一起歡笑的情景...還是第一次喔...!!

 

 

 

 

 

 


 

 

兩個寶貝蛋...開心的玩鬧著...

呵呵...連鞋子都要一起穿...!!

 

 

 

 

 

 

 

 

太陽西斜...催促著我們道別!

兩個小寶貝...還捨不得把鞋子換回來

我說:阿不然....一人穿一隻回家...下次見面再換回來...

就當作我們下次相見交換的信物...

哈哈...這個主意不錯吧!! 

 

 

 

 

 

 

 

 

妹喳喳要幫我們拍大合照嘍...

而且相當堅持呢!...

她要親自見證我們這一天的奇遇!!

 

 

 

 

 

 

 

 

嗯...很好...大家都在鏡頭裡了...

拍下這一張大合照之後...兩個小娃兒...仍手牽著手不放...

"妳還要來找我玩唷!"

"我星期六不必上學...我去找妳玩...!!"

天真的童言童語...看得我都感動...

如果可以...我猜 她們天天都想黏在一起!!




太陽光由耀眼轉為淡淡的金黃..

閃亮亮的灑在我們身上....

將草地上的影子漸漸拉長...

娃娃與妹喳喳 互道再見一聲又一聲...並一再地回頭相望...

真的到了該說再見的時刻.....難得這短暫的歡樂時光

離情依依不捨別離...歡聲笑語還在耳邊迴盪

此刻美好的畫面 早已在彼此心中珍藏...

"蘭展奇緣"..更由剎那變成永恆  綻放出動人的光芒...!!

 

相關部落格及文章連結: 後壁蘭花展喜遇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