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妹喳喳看舞展~奇遇潘朵拉

2010051712:41

 

5/1  星期六...天氣特晴朗...

這一天..南部的天空 出現難得一見的日暈....

正午 大太陽周邊圍繞著一圈彩虹 

 是太陽光 在大氣中折射與反射所產生的結果

 這就是所謂的「日暈」景象...

看到這樣的奇景...是不是正意謂著~

這一天 會是個驚喜連連的日子呢!!

 

妹妹女兒的舞蹈班...

一直積極配合參與"高雄縣政府"所舉辦的各類公益舞展...

妹妹多次邀請我前去觀展...

但 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因事無法配合

曾看過妹妹帶回舞展的DV..妹妹瞧我看得眼眶泛紅 感動到不行...

更極力邀我一定要親臨現場..好好體驗更真實的感動...

5/1這一天..妹妹約動了母親...

我心想"連阿嬤都要親自捧孫女的場..我理當排除萬難要跟嘍!!"

安頓好家裡小寶姊姊補習接送的問題...當個跟班看展去!!

不過 更令人驚喜的是...

妹妹說..她那還有很多免費的票...叫我幫忙約人...

我不是高雄人...我要去哪約高雄在地人看展呀...而且是臨時給我的任務...

我思來想去...只想到秀大哥家裡的妹喳喳...因為妹喳喳正開始上"舞蹈班"

約妹喳喳來看小姊姊跳舞..應該挺合適...

於是...就促成了~"和妹喳喳看舞展~奇遇潘朵拉"

最開心的人...莫過於我家的娃娃了!!

 

 

 

走在旗山的老街...抬頭一望..見到"日暈"這樣奇特的景象...

被老街的老建築擋住了...只拍到..半個圓!!

 

 

 

 

 

 

 

 

大中午的...我們先在老街找個餐廳用餐去...

當然要有冷氣開放的地方....我們快熱暈了...!!

 

 

 

 

 

 

 

 

 

既然是餐廳...就沒機會品嚐老街的小吃...

餐點部份我沒拍啦...覺得口味普通...!

 

 

 

 

 

 

 

 

大姊和可愛的小寶貝!

大姊是高雄人...還是個"旗山通"呢!

這一天 多虧大姊帶我們來...

像我...我方向感超級差的..

一個地方..就算載我去過100遍..若要我自己開車..我還是會迷路...

大姊認路的好功力..遺傳自母親...!!

 

 

 

 

 

 

 

 

大熱天...快中暑的我們...

餐廳裡 只有"冰淇淋"最吸引小朋友了..!!

 

 

 

 

 

 

 

 

離開餐廳...我們準備前往"舞展"展出的"旗美高中"...

路過此地  就在這個老建築上方拍到"日暈"...

當時一群人...不是拿單眼...就是拿小傻..

不知是在拍這古意濃濃的建築...還是拍"日暈"...!!

 

 

 

 

 

 

 

 

走著走著...經過"旗山國小"...

娃娃和姊姊的小女兒合影...!!

 

 

 

 

 

 

 

 

第一次在旗山老街走一回...

處處都好新鮮..

但時間有限...都只能走馬看花匆忙的略過...

背景是"武德殿文化中心"

 

 

 

 

 

 

 

 

這一條街....真的好有特色喔...

對我這個外地人來說...可以拍的景好多ㄋㄟ...!!

若不是趕著要"看展"...真想到處拍透透呢!!

 

 

 

 

 

 

 

展出地點..在旗山的"旗美高中"

主辦單位是:高雄縣政府衛生局

演出單位是:高雄縣業餘薇薇舞蹈團

協辦單位有 鳳山市衛生所  鳥松鄉衛生所  旗山鎮衛生所

 

 

 

 

 

 

 

 

這是一齣故事精采緊湊的舞劇

以健康概念為主的故事 串起每一段舞蹈表演

有芭蕾舞...有踢踏舞...街舞...還有小小朋友的律動舞

劇情豐富  深具教育意義...

 

 

 

 

 

 

 

 

劇中仙子曼妙的舞姿~

 

 

 

 

 

 

 

 

年老的潘朵拉和小孫女

(劇中潘朵拉有幼年..少女..和老年三個不同的階段)

每一位上台表演的舞者...不但要熟練舞步...

主角們...還要熟背台詞...

才能呈現完美的演出...!!

 

 

 

 

 

 

 

妹妹的女兒~绮...

今年才10歲...但她的肢體語言..絕對不輸給演出的大姊姊們...

每個動作精準到位...這是讓我感動到眼眶泛淚的主因...!!

 

 

 

 

 

 

 

 

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

绮..一定能夠在這個舞台上發光發熱...

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每一位小朋友..幾乎都不只表演一個節目

回到幕後...要以最快的速度換裝...

當下個樂聲響起時...再度上台...做最精湛的演出...!!

 

 

 

 

 

 

 

演出當中原本是禁止拍照的...

多謝秀大哥和現場人員溝通...才得以順利拍下"绮"在表演當下的身影

真的很感謝秀大哥!!

 

 

 

 

 

 

 

 

謝幕之後....娃娃和妹喳喳開心和绮姊姊合影留念...

 

 

 

 

 

 

 

 

到了戶外...娃娃和妹喳喳的""麻豆秀""...才要展開..!!






 






 

 

一個多月不見...

兩個小娃兒....好像不曾分開過似的...好的不得了...!!

 

 

 

 

 

 

 

 

是緣份吧...!!

因為娃娃和妹喳喳兩個小娃兒的感情 就像親姐妹...

所以我們兩家人相處在一起的感覺 都有點像親戚呢!!

 

 

 

 

 

 

 

 

多謝秀大哥幫妹妹一家人留下美麗的全家福...

妹妹要我代她向秀大哥表達誠摯的謝意...

謝謝秀大哥一家人特地前來看展

還為妹妹女兒-绮 這次的演出留下了這麼多精采的照片紀錄!!

 

 

 

 

 

 

 

 

綺...和阿嬤..還有阿姨我...也合拍一張....!!

 

 

 

 

 

 

 

 

又到了該 說再見的時候了...

兩個小娃兒..難得見面....

不見時...天天思念...

見了面...時而如膠似漆黏在一起 不肯分離...

時而鬥嘴吵架..互不相讓....

但 感情似乎越吵越好...

說聲再見...不知下一次何時有機會再聚...

但..我相信....只要有緣...只要有心...

兩個小娃兒...在不見面時的念力感應...

很快的我們兩家人...又能再相聚!

 


PS:無邊框的相片紀錄來自"秀大哥"...感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