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的時光九篇

2010052111:02

 

無意間在書櫃發現了一本"時光九篇"

那是我最愛的詩人~席慕蓉的詩集....

也許我早知道它在書櫃裡...

只是一直不曾將它看仔細...

 

 

 

 

 

席慕蓉的詩集..早在就讀國中的階段..就為之著迷...

七里香...和無怨的青春...從圖書館借來..還將之抄寫成冊收藏著呢!!

不過 家中這本"時光九篇"是ㄤㄤ買的...

內頁有ㄤㄤ的筆跡...購於1988年3月

當年我才剛上高中吧...

是送給我的嗎...?

ㄤ寫著...

獻給正年輕的你:

如果 你正年輕 就請別放棄 你所擁有的

如果 你正年輕  就請盡情享受 繽紛的生命

1988.3.29

 

 

 

 

在記憶裡搜索著...

這是當年送給我的詩集嗎...

當年我喊著哥哥的ㄤ..一直很疼我...

知道我喜歡席慕蓉的詩集  所以特地買來送我的嗎...

但...我怎麼會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一直到昨夜問起ㄤ...ㄤ也不確定是送給自己 還是送給我的...

(呵...還好不是當年要送給哪個女生..又沒送出去的...!)

 

 

 

 

 

 

真的不記得 這本詩集是不是曾經屬於我

經過了二十多年...它現在...在我手中

看到這本書  想起和ㄤ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從國中開始....ㄤㄤ.在我的生命中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即始  上了高中 談了戀愛...

出了社會 又黯然分開....

這一路的分分合合...只讓我們彼此更認清...

這段感情...早已前世註定...

 

 

 

 

 

如同席慕蓉的一首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和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颤抖的葉的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是我凋零的心.

 

 

 

 

 

當年  曾抄寫下..印象深刻的詩句...


<印記>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

就不肯說那句美麗的誓言,

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

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總有一些什麼,

會留下來的吧,

留下來作一件不滅的印記,

好讓,好讓那些,

不相識的人也能知道,

我曾經怎樣深深的愛過你....

 

 

 

 

 

我喜歡的短詩.....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後,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的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暇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

在鶩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明月.

 

 



 

 

我不會寫詩....我只會寫下生活

早已過了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齡

也許當年的我...曾經詩句篇篇

只是 當時間追著人走...

沒有人可以不向時間低頭...

和ㄤ認識已經有一輩子了吧...

從學生時代至今的記憶...滿滿的讓人回味

即使現在偶爾還會說起當年對方不記得的事....

如同這本"時光九篇"...

 

 

 

 

 

二十多年前的事...

在沒有部落格可以儲存文字和影像的時代

說真的..要每一件覺得特別的事..都要記得..還真不容易

越來越覺得..腦容量是一個有限的記憶體

而且還會選擇性失憶...

還好...忘記的過往還算少...

和ㄤ 大部份的回憶都還記得...

不過....再過一個二十幾年後呢....

 

 

 


 

 

 

 

二十多年前...認識ㄤㄤ的時候

沒想過二十多年後..會兒女成群...

當年的帥氣少年..轉眼間為家庭白了華髮...

生活 是一連串瑣碎的小事所串連起來的歲月

我和ㄤ..都不是羅曼蒂克的人

和ㄤ相處的模式...我一直是被疼愛的角色

從認識到現在...被愛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也許..ㄤ因為工作忙碌..偶爾會忽略我的感受

但...總是在忙碌過後...他會記得補償我...

如同這一個星期天的早晨

主動約我出門走一走

 

 

 

 

小跟班~娃娃....還是在身邊....

只是在住家附近的一片樹林裡..悠閒的散散步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ㄤ難得的休假...通常ㄤ不主動提...我不會有特別的安排.....

總是盡量讓他睡到自然醒...

平常的ㄤ總是沒日沒夜的工作著

我著個做老婆的  通常不會知道半夜的ㄤ..何時進門...

如此的生活方式...若不能即使製造一點浪漫...

不知道一個如月...一個如日的兩個人...

會不會如同一杯白開水...雖然沒有他不行 卻越來越沒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