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顏/娃娃和妞妞~台南隨拍

2010111514:00


11月初的某一天...

和老同學~好麻吉Amy有約....

兩個人都有照慾症....

兩個人都有一個現成的小麻豆...

無論走到哪兒...都能拍得很high!!

 

 

和Amy...在學生時代就是好麻吉...

結婚生子之後...中間有十二年斷了連絡...

人一生之中..有幾個十二年呀...

我們竟然跳過了十二年再見...

可是....相信嗎...

學生時代的好情誼 仍如昔日般濃郁....

我常想....這是為什麼呢...?

一定是學生時代就交了心....

一定是我們同為單純的人....

而且..我們的另一伴一個從軍...一個從警...

另一伴的工作...都需要我們為人妻的多多體諒 擔待...

進而...我們的再相見...有了好多共同的話題...

光是想用格子為孩子..為人生留下紀錄的這個話題..

我們就說也說不完....

 

這一天...約好..要到台南外拍...

可是一大早陰天....還下雨呢...

本想改期的...沒有陽光...怎樣拍呀??

Amy是個"隨遇而安"的大女孩...

出門!...拍就對了...

沒有陽光...孩子的笑容就是我們心裡的陽光啊...!!

你(妳)說...是不!!

 

 

下雨ㄋㄟ...我們決定坐火車...

我們要去的地方...坐火車最快..最方便...

 

 

 


 

說到坐火車...

對妞妞來說...可是第一次唷....

 

 

 


 

在候車室裡...大眼睛四處張望...

好奇寶寶...特可愛的啦...~!!

 


 


 

上了火車...

娃娃和妞妞一起吃點心嘍...!!!

 

 

 


 

有"照慾症"的人....

走到哪裡都能拍....

娃娃看著Amy阿姨拍一張...我來隨拍在側!!

 

 

 


 

我家娃娃是我的最佳小麻豆....甜得ㄋㄟ...!

雖然這一天...有妞妞來殺我的記憶卡...娃娃別吃醋喔...!!

 

 

 

 

給個笑容呗!!

媽咪還是最愛拍娃娃妳啦...!!!

 

 

 



 

想當年娃娃像妞妞這麼大的時候...

我已經開始著手寫部落格了...!!

 

 

 


 

孩子的一顰一笑...都是我格子的最佳題材...

瞧...妞妞吃東西的樣子...古錐厚!!

 

 

 


 

一邊吃著小點心...一邊踢踢腳...

妞妞笑得好開心...!!!

 

 




 

Amy說過一句話...

說她傻人有傻福...

呵...想到我在格子也寫過一篇文...

說自己是傻人有傻福ㄋㄟ...

 

 




 

我們這兩個傻女人...

在人家都不敢生孩子的年代...

勇氣十足的生了第三個寶貝...

還傻的讓老公一樣的疼愛...

 

 

 


 

也許就是我們的無所爭...無所求...

甘願的在老公身邊當一個沒有聲音的支持者....

讓我們的另一伴...能在工作上 無後顧之憂的衝..衝..衝....

 

 

 

 

 

而女人啊....

唯一的小小心願...

就是守著這樣一個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

 

 

 


 

有什麼苦..什麼累..

在這個笑容 如陽光般綻放時...

苦和累...都溶化了....!!

 

 


 

小心的呵護著寶貝...

一步一步的越走越穩...

越邁越大步的時候...

守在身後的我們...笑逐顏開...

煩惱憂愁全不在...!!!

 

 

 

 


 

妞妞....開心的玩著溜滑梯....

有兩個鏡頭 追逐著妞妞唷...!!!

 

 

 

 

 

而娃娃呢....

呵...在一旁吃醋啦...

說我只愛拍妞妞..

呵....我當然最愛我的娃娃呀...!!

 

 

 

 

我對娃娃說呀...別吃醋啦....

妳像妞妞這麼小的時候...

本來就是要爸爸媽媽多看顧的呀...

 

 

 

 

"娃娃啊!...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妳也是這樣跌跌撞撞的....

不相信....在格子裡翻翻...

妳就是像妞妞這樣...跌倒又爬起...

玩一玩..再跌倒爬起...

然後.....慢慢地...慢慢地長大的呀...!!"

 

 




 

午餐的時間到嘍....

剛剛小玩一下的孩子們..都餓了...

 

 

 


 

我們在古拉爵義式餐廳用餐...

也隨拍幾張唷...!!

 

 

 


 

Amy總是說自己不夠美....

看...哪裡不美呀...??

在我的鏡頭下...

氣質出眾的Amy..有一份恬靜美呢...!!

 

 

 



 

Amy常說她很粗心..是個傻大姐..

而我呢...總是粗枝大葉的..不拘小節...

也許是這樣...我們才能這麼麻吉...!!

 

 

 


 

這一天...

雨天....

沒有陽光露臉...

細細的雨絲...

在外頭飄著...

時而雨...時而停...

深秋時節...

兩個女人的約會...

兩個麻豆的表演...

四顆心的交會...

鏡頭前的完美...

朋友 就是隨時可以為我們加油打氣...

當沮喪來襲...可以無條件的給我們勇氣...

不論時間..如何逝去...

相挺相隨...心有靈犀...

轉一個彎...仍然會在你(妳)知道的地方~等你(妳)....!!!

 

相關部屋連結:

Amy的部落格~家有寶貝★妞妞☆

背景音樂:真愛旅行~送給好麻吉-Amy

 

真愛旅行

當原來所有的力量都快要失去
你就在我肩膀上放下勇氣
即使晴朗天空 突然飄來了烏雲
要堅定告訴自己沒關係

不用言語 點頭就知道的魔力
像是感受到的愛 無需證明
海洋般的氣息 忘不掉的日記
有你陪著我踩在沙灘上的腳印

一直記住的 I love you
永遠的 only you
在灰暗光線裡 你幫我找回了氧氣
帶著他們直到將來慢慢老去
在那之前要創造出更新的回憶

無法替代的 I love you
守護的 only you
眼淚全化成彩虹般的天氣
說好每個季節有關秘密約定
握著溫暖手心 夢想的旅行

 

後記:順便多po了兩張娃娃的近照...

我家娃娃上回腸病毒瘦了一大圈...

胖嘟嘟的大肚肚消風後...

變成漂亮的小美女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