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生日遊七股鹽山.潟湖

2013051017:03

 

 

我媽咪的生日~~

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了...

還是想找機會把媽咪生日那天出遊的景象寫成回憶錄珍藏...!!

 

 

我媽咪很幸福...

生了三個女兒...

而這三個女兒...

絕對不會把媽咪的生日給忘記的...

媽咪的生日...

媽咪不要大紅包..

她會說:我又不缺錢...

媽咪的生日...

媽咪不要吃大餐...

她會說:血糖高 牙齒又不好..

媽咪的生日..

我想..

她只要我們做兒女的..都回家..陪在她身邊...

說說笑笑...上哪走走都好...

所以...

我和姐妹們計劃要陪著媽咪到處逛逛

談談天...撒撒嬌..!

於是 我們選定了七股鹽山和潟湖風景區...

先在鹽山會合...再乘船遊潟湖...還有鹽山博物館可以參觀..

但是那天...天公不做美...

整個大陰天...

從出門到回程...

陽光始終不肯露臉...

是說...怕曬太陽的這群女生..樂得不必遮陽防曬..

但是...想拍美美的照片...還是需要一點自然光啦...

總而言之...

這一篇..我仍然以人物為主來編寫...

至於拍的那些景呢??

灰濛濛的景色...就讓它繼續壓在箱底吧...!!

 

 

 

我和妹妹一家人先到了七股鹽山...

一下車就遇到來自國外的觀光客...

可愛的金髮碧眼的小女生...

趕快和娃娃拍一張...!!

 

 

 

 

好可愛唷...像不像童裝目錄裡的小麻豆....

 

 

 







還有一個古錐的小弟弟....

玩得可開心了呢...!!

 

 


 

 

 

我親愛的妹妹一家人....

ㄟ...

少一個評評弟..跑哪去了咧??

 

 

 

 

 

喔...原來在這裡...最左邊的那位就是了....

從小感情好的表姐妹...

長大之後...還要這麼好唷...!!

 

 

 

 

 

來吧...爬鹽山嘍...!!

手足情深...

妳扶我..我牽妳...

奮力往上爬...!!

 

 




 

這一天...心情好....

好心情...看笑容就知道了...!!

 

 

 

我家的娃娃小麻豆...!!

 

 

 

 

 

我家的小寶姊姊..

笑容好甜美唷...!!

 

 

 

 

這一天...在鹽山上...風好大...

 

 

 

 

 

不過...

我家的"大樹把拔"出現了....

娃娃...有大樹給妳靠~啥蜜巄免驚!!

 

 

 

 

 

千呼萬喚...我親愛的大姊和最愛的媽咪出現嘍...!!

大姊特地到車站接從台北回來的大女兒...

所以和媽咪晚到了...!!

 

 

 

 

我家ㄤㄤ...和妹妹的老公...

話說..他們原本是國中的同班同學.. 

一個外向..一個內向..在班上互動不多...

沒想到...若干年後...做了"親戚"..!

真是奇妙緣份啊...!!

 

 

 

 

我家大姊..和揪古錐的小兒子....

上天真的很公平....

我家三姐妹..都生了兩個女兒一個兒子...

我兒子最大18歲...

妹妹的兒子 9歲...

大姊的兒子最小5歲...

 

 

 

 

 

但是...大姊的女兒在表姐妹中是最大的...

今年已經20歲了....

亭亭玉立..又很獨立...

在台北有一份不錯的工作...

聰明又懂事...!!

 

 

 

 

我家的小寶也不小...今年要升高中了...

我們都快要被孩子給追老嘍...!!

 

 

 

 

 

遊潟湖...憑船票...可享用免費的"鮮蚵"....

瞧...很肥美ㄋㄟ....

 

 

 

 

平常不吃"蚵仔"的娃娃...連吃了好幾個...!!

 

 

 

 

能這樣一家人...烤蚵仔...

邊享受美食...邊談談笑笑...

也是一種"小確幸"唷...!

 

 

 

 

 

妹妹家的小女兒...

一轉眼...要升國中二年級了ㄋㄟ...

綺~一位很優秀的舞者...!!

 

 

 

 

 

妹妹的兒子~評...

國小三年級...多才多藝...!!

 

 

 

 

不過...最可愛的...還是非我們家娃娃莫屬唷....!!

 

 

 

 

 

來吧...搭船遊潟湖嘍...!!

我家媽咪和情同孫子的"喜寶"開心合影...!!

 

 

 

 

 

娃娃和大表姊....

船上拍拍...

 

 

 

 

娃娃和小表弟...

也要拍拍...!!

 

 

 

 

 

我家的娃娃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狂殺我的記憶卡...!!

 

 

 

 

 

 

我和ㄤ....也要合照喔...!!

有沒有很幸福...!!

 

 

 

 

我們搭小船...上了離岸邊不遠的一座小島...

這兒..沒有人居住...但是規劃的很好...

純粹是讓遊客在遊潟湖時..一個賞景的中途站...

如果天氣好..能見度佳的話...

海景一定很美...

瞧我媽咪笑得多開心啊...!!..

 

 

 

 

我也來張獨照吧...

一轉眼...那已經是半年前的我了....

 

 

 

 

 

 

 

想當天...

ㄤㄤ身體不適...

整個人清瘦不少...

喜歡這樣的合照...

 

 

 

 

 

遊潟湖之後...

妹妹一家人進入鹽山博物館參觀...

媽咪不想走路...而我早在幾年前就參觀過了...

所以陪著媽咪...在鹽山旁休憩區..坐坐...

 

 

 

 

捕捉著媽咪的一顰一笑...

一個皺眉...一個凝視...

我想...

我媽咪年輕的時候...一定也是個美人胚子...!!

 

 

 

 

 

 

 

弟弟養的"喜寶"....

現在是和媽咪做伴的"乖孫"...

弟弟教的好...

喜寶..又聽話...又乖巧...

而且超級黏著我媽咪....

因為他知道...誰是真的疼他..真心對他好...!!

 

 

 

 

 

 

媽咪有糖尿病...牙齒又不好....

總是讓身體狀況影響了心情...

和弟弟常常話不投機...

我們家的孩子..大都不善於表達...

其實心裡有著同樣的願望....

就是希望媽咪身體能越來越好..心情跟著大好....

可以陪我們久一點..

疼我們久一點!

是啊...

到底是誰需要誰來陪 誰需要誰來疼呢...??

我想...

應該是我們這些做子女的吧..

從小到大 倍受呵護長大的我們...

有媽媽在身邊才是最幸福的啊...!!

 

 

 

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

媽咪...依然不要大紅包...

媽咪...依舊不愛吃大餐...

我送了媽咪最需要的營養品...

希望她的身體永遠健康...

做子女最大的心願...

應該就是...和媽咪一起慢慢變老吧...!!!

祝天下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