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的愛

2007072012:24

關心我的朋友   都知道 

我渡過了人生當中  難得一見的 "低潮期"

我要感謝  一直在身邊加油打氣  的親人和朋友.....

在剛開始 昏沉沉的兩天

妹妹看到 "部落格" 第一個打電話給我  叫我去她家散散心

星期六  離開那使我陷入低潮的小窩

先到了大哥大嫂家

因為  原本想走得更遠.....

之前和公不開心  若"回娘家"

公不會擔心  娘家就在旁邊  自己走回去  要自己走回來......

有一次不開心  老公第一個想  我會去妹妹那裡

我就突然前一站下車

帶著娃娃住飯店去了

這會兒    又去妹妹那.......

不想給公  我沒地方去想像

但 帶著遭透了的心情  能去打擾誰..... 

大哥大嫂  收留了我

讓我吐了一個下午的苦水

他們也給了我寶貴的意見

娃娃和姊姊在大哥大嫂家玩得很開心

他們夫妻倆很喜歡小朋友

尤其是大哥  逗小孩開心的功力...真的是 ..."所向無敵".....


也許  真的沒有勇氣  跑到 台北去

必竟  這件事  是我個人心情不好的問題

照原定計劃 帶孩子去妹妹那玩兩天吧

大哥大嫂很熱情  要開車載我一程

臨行前  先到安平吃豆花

很有名的豆花喔

看外頭排隊的人龍就知道了....

真的很感謝大哥大嫂一路上  和我話家常

暫時讓我把不開心的事  都拋開

大哥搞笑功力一流  小寶樂得說下回要住在大哥家.....

 

妹的公公高齡八十多了

娃娃見爺爺  嘴巴甜的不得了

逗得爺爺哈哈笑

妹住八樓  去年在同一棟  又買了十二樓  這是我第一次來

當晚妹打電話約媽咪隔天星期日也來玩

還好妹有打這通電話

因為  媽咪星期日  原本打算去加班

第二天一早

媽咪買魚買肉  買東買西  一大箱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  來到妹家

妹前一晚  本來說要帶我到"高美館"走走

媽咪買了一堆菜來   當然不能出門玩

我說  沒關係  我第一次在妹妹家過夜  已經很新鮮了

再說  媽咪真的讓人感動....

搬了這箱菜  .......也沒事先說  我們好過月台幫她搬.....


約了同住在高雄的大姊一起來......

因為  我的心情不好跑來妹妹這裡

也間接的促成  我們母女四人的小聚

姐夫到大陸工作了

大姊即將在九月生產

在這時候  我們也不知道該為姐夫不在身邊  而感到憂心

還是替姐夫找到工作而感到高興......

只要大姊是高興的   我們就開心

那天  看得出  大姊心情很好....

 

我一邊在煮 ...娃娃已經在另一邊吃起來了

妹妹叫我趕快拿相機捕捉她偷吃菜的鏡頭....

真的還蠻好笑的

吃完一樣  接一樣

小朋友的天真  在大人眼中就是可愛到不行

再大一點  要開始教她用餐的禮儀了

"偷吃菜"  可是不禮貌的行為喔......


有妹妹的幫忙  一頓豐盛的佳餚  很快就上桌了

曾說過  我的"廉價傻瓜"  拍吃的東西  都拍不美

好吃的東西  被我拍的....  看起來好像變得不好吃.....

這時  還有一道"清蒸鱸魚"  在鍋裡

這些美味可口的菜餚  全部都是"坐火車"來的喔.....


忙完  坐下來先和大姊照一張

妹妹固定一個月回娘家一次

我也會在這天  刻意回媽那兒大家聚聚

而大姊回家的時間就不一定

我和大姊並沒有很多見面的機會

其實  不說  大家也看不出我的心情不佳

一向掩飾得很好  只有在親近的人面前

流露出真實的情緒.........


在妹妹那兒待了兩天

暫時將不愉快的記憶抽離

有家人的愛和鼓勵 

受傷的心  應該可以平復得快些

媽咪先行回家  我原計劃再多待一天

媽到家後  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在電話那頭說

回來後  要我如何如何....

舉了她處事的例子

要我放寬心......

我在電話這頭 又掉下眼淚......

"珍貴的愛"

我有了珍愛我的人  給了我珍貴的愛

有什麼風浪好衝不過  看不開......

謝謝  我摯愛的親人

謝謝  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