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山林

2008072316:22

 

雨後山林...

空氣裡 有一種清新的味道

那是一種 屬於 剛剛下過一場雨...特有的味道

在雨後的深山裡...不同以往

我會發現什麼呢???

 

 

我們一家人  有著共同的休閒興趣- " 爬山 "

這兒  不是第一次來了

但 我肯定

前一晚  這兒一定下過 雨

何以肯定??

因為 它的味道... 很不一樣!!

步道旁 多了些 不一樣的昆蟲 和植物

這一點點的 "不一樣" 被我發現了!! 好驚喜!!

相信嗎?

有了格子後..我也變成 心思細膩 的小女人...

即使... 只是 發現了 雨後會出現的小蝸牛

只是發現了..雨後 才會生長的小草菇

我都覺得..他們...

好可愛!!!呵呵!!!

 

和大家分享

半個多月前的 "雨後山林"

分享 那天的...好心情!!!

 



 

常在想  如果孩子再大一點

真的就不會想和我們倆老  出來爬山了嗎...??

那現在 是多麼需要珍惜的時光呀!!!

 

 

 

 

 

 

 

我可愛貼心的小寶姊姊

 

 

 

 

 

 

 

雨後的森林

樹葉新綠...像是 剛剛才沐浴過後...清新..... !!

 

 

 

 

 

 

 

仰望藍天  走在滿是樹林的登山步道...

沒有豔陽..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大家努力的往上爬呀...

眼前所見..處處翠綠!!!

 

 

 

 

 

 

 

是 前一夜 留下的雨滴

還是 今晨 的露珠!!!

 

 

 

 

 

 

 

嗨...你也努力的爬呀!!

讓我拍下你的身影!!!

 

 

 

 

 

 

 

補充水份 是必要的喔...

我家大寶 大帥哥!!

 

 

 

 

 

 

為了補捉這 "雨後山林"裡的畫面

我始終走在最後....

 

 

 

 

 

 

 

我喜歡這 小草菇

不知道 它真正的名字...

我覺得它---好可愛喔!!!

 

 

 

 

 

 

 

這裡還有呢!!

和剛剛的 小草菇  是不一樣品種的吧!!

 

 

 

 

 

 

 

中途休息站到了

我們的小點心 甜蜜蜜的 "甜地瓜"...

 

 

 

 

 

 

 

休息過後  要繼續趕路了!!

雖然很累.. 但 我們都還帶著笑臉喔!!!

 

 

 

 

 

 

 

山林裡 路邊隨處可見的小草

但我第一次 看見它--開花!!

淡紫色的小花!!

 

 

 

 

 

 

 

這是什麼呀!!

依附著樹木 生長著!!

 

 

 

 

 

 

 

離開了 階梯式的步道 (到頂端嘍!!)

我們走入了 山中小路

這是一條下山的路線!!

沿途 隨處可見小紅花 夾道歡迎著我們!!!

 

 

 

 

 

 

 

拍到一隻結著大網捕食的 "蜘蛛"

今個兒  他可以飽餐一頓了 !!!

 

 

 

 

 

 

 

路旁翠綠色小草 怎有晶瑩剔透的亮光??

是誰 前夜 遺落  這兒一地的小碎鑽!!!

 

 

 

 

 

 

 

 

你是誰??

有著 和 綠葉 相同的保護色

但 我還是發現了你!!!

 

 

 

 

 

 

 

嗨...你別忙...

讓我拍一張吧!!!

 

 

 

 

 

 

 

雪白色的喇叭!!

是什麼花呢??

 

 

 

 

 

 

 

 

路邊 開滿了 這樣紅色的小花

 熱情的  喜氣的...襯著我的好心情!!!

 

 

 

 

 

 

 

雨後的山林

這一天 我的收穫..不僅僅是 "爬山"..

有了更多體會  更多感動!!!

 

 

 

 

 

 

 

有多久沒往山裡頭去呢??

不騙你(妳)...夏日的雨後山林

那沁涼清新的空氣 ...最能消暑!!

 

 

 

 

 

 

 

我們到站了!!

在山腳下  拍下 "馬櫻丹"...

感謝 有你們 陪我一塊兒回憶 那天的 "雨後山林"

你們一定都發現 我的版面 和以前不一樣

在此 我要謝謝 好友 "心昀"

因為有 "心昀" 的幫忙  我的格子 更漂亮了

還要 謝謝 好友"美麗人生"  送我這一首 王若琳的 "I  LOVE  YOU"

那是一首 我非常喜歡的歌

在家裡 在車上 我始終百聽不厭...

誰說 格子裡 沒有真情誼

就看你(妳) 有沒有用心 慢慢發掘 細細體會...

我 .....深深的感受著!!!

 

註: 怎不見 "可愛娃娃"呢?...很抱歉嘿!!娃娃的 "個人照" 數量驚人..

只好擇日 發表在 " 娃娃國 " 裡!!

這 " 娃娃國  " 好像 欠好幾篇文章了!..喜歡娃娃的朋友 要再等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