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蓮池邊...

2009031709:16

 

記得 ㄤㄤ 突然約我 賞蓮花 的前一天...

我初次拜訪"樂活老媽媽"....

進入樂活老媽媽的格...就看到老媽po了在"九品蓮池"所拍下的作品....

老媽好熱情..我留言回應馬上得到老媽的回覆

 

Lan2009/02/18 14:07 回應

妳好喔...初次拜訪.....

原來它就是魯冰花....

我上次去."九品蓮花"時都沒注意看.....

這首歌真好聽....

我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去唱這首歌..唱到哽咽....

 

在老媽的格子...我初見 "魯冰花"  還聽見動聽的"魯冰花"...

那也是一首...我很愛的歌....讓人感動的電影主題曲...

喜歡這首歌的朋友  記得點選"樂活老媽媽"的文-寶貝的魯冰花 

可以看到好多漂亮的"魯冰花"..聽好聽的歌~~

 

那天 和ㄤ走在九品蓮池...

除了拍蓮....我還拍了第一次親眼一見的"魯冰花"

不知是花季結束...還是....其他原因...只看到兩三朵...

但還是很開心...因為 ㄤㄤ 的突然邀約...

因為 前一天在格中認識"樂活老媽媽"

因為 前一天才看到魯冰花...第二天馬上置身在此...把它拍回家....

這一天...除了拍了美麗高雅的 "蓮花"....

我還拍到"魯冰花"!!!

 

 

 

魯冰花是lupin這種花的譯名,

正式名稱是「羽扇豆」,屬於豆科,為一年生的草本植物,

以黃花羽扇豆及藍花羽扇豆兩種為主,

原產於南歐,後來被引進紐西蘭。

 

 

 

 

 

 

 

 

 

花語.代表奉獻

魯冰花(Lupin)花語是母愛,它開滿鄉間小道,點染農村景致,

而在花葉凋零後被視為農村的花肥,隱喻著它的平凡和高貴,

 

 

 

 

 

 

 

 

 

魯冰花,就是閔南話的『路邊花』,

後來會被叫成諧音的魯冰花,原由難以考究,

或許是因為電影的關係吧!魯冰花才會蛻變得如此詩意。

 

 

 

 

 

 

 

 



 

可愛娃娃在 "九品蓮池"

 

 

 

 

 

 

 

 

 

要稍微介紹一下...

娃娃手上抱著的...是我第一次嘗試的"手作襪娃"

費時三個小時

應娃娃要求..縫上很多花花蕾絲..亮片..與 珠珠...

因此取名為.."阿花小羊"

 

 

 

 

 

 

 

 

 

我和我的..."阿花小娃娃"~~

 

 

 

 

 

 

 

 

 

這一天...天氣好晴朗...

心情好開朗...

滿足的笑容在臉上~~~

 

 

 

 

 

 

 

 



 

走到哪裡都要自拍....

我和ㄤㄤ..甜蜜婚姻生活邁向第15年~~

 

 

 

 

 

 

 

 



 

上一篇的漏網之...蓮花~~

 

 

 

 

 

 




 

 

 

今年尚未有機會一見 "波斯菊花海"...

在九品蓮池..先拍朵 "粉紅波斯菊"  過過癮....

 

 

 

 

 

 

 

 



 

老公拍的"豆娘"

它和 蜻蜓.長得不太一樣喔....!!

 

 

 

 

 

 

 

 

 

 

九品蓮池一角落.....

 

 

 

 

 

 

 

 

門口有整桶整桶剛採下來等著販售的"蓮花".....

還有我可愛俏皮的"娃娃"~~~

 

 

 

 

 

 

 

 

 

 

另一個蓮花園區....我第一次來~~

 

 

 

 

 

 

 

 

 

娃娃走到哪...永遠是我的  "最佳麻豆"~~

 

 

 

 

 

 

 

 

 

香水蓮花池中展現曼妙的姿態....

 

 

 

 

 

 

 

 

 

難忘 '蓮池" 半日遊

偶爾可以出門走一走   就能豐富我平凡生活 

甜言蜜語不必多    我也不愛名牌和糖果

只要彼此 "有心" 手牽手

一起賞賞花..有空爬爬小山丘

還要讓 我 拍照拍個夠

呵呵...快樂似神仙...甜蜜滋味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