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身而過~孔廟

2009100208:52


 

 

微涼九月...一個天氣晴朗的星期天

妹妹從高雄回來 邀我一起和媽咪出門走走...

我一直想去孔廟走一趟...

妹說...若不跟車..我知道怎麼去嗎...

我說...別的地方..可能不知道...

但...孔廟...我與他擦身而過的次數...多到數不清.....

 

想起在婚前...曾在台南市西門路工作過...

下班回家..我都用步行的 從西門路 連走帶跑的趕到火車站 坐火車回家...

上早班還好...若上晚班...趕不上那班火車...回家肯定深夜了...

從西門路..到火車站...要走上半個小時...

我想婚前的好身材...和每天這樣連走帶跑脫不了關係

走了整整一年...卻不知道...在西門路接中正路的圓環邊..只要往南門路一轉..就能看到孔廟....

就這樣...和"孔廟"這美麗的古蹟......在無盡的擦身而過之中..無緣造訪.....

 

那天..我自己開車...帶著娃娃和小寶...還有妹妹的大女兒...一起...

先行到了孔廟....還逛了在孔廟旁的忠義國小...

什麼??問我ㄤㄤ和大寶..怎麼沒去...

在當時...ㄤ在工作上已經連續忙了第三個月...想出門逛逛走走..我得自立自強...

而大寶咧...早就不愛跟了....

青春期的孩子..自有我所不能理解的想法...

想來...當初在我青春期的時候...可能一樣讓我爸媽難以理解吧....

所以....快樂的孔廟古蹟之旅...

就由顯少開車出門的我....尋回早該成行的拜訪.....

 

 

 

孔廟前的大榕樹...在這兒屹立了多少年了呢...!!

 

 

 

 

 

 

 

 

 

 

 

我們從相連 忠義國小 的"大成坊"進入孔廟...

娃娃每週五會去上"讀經班"...每天都在家讀"論語"唷...

現在背到" 子張學干祿..子曰:多聞闕疑,慎言其餘,則寡尤;......"

 

 

 

 

 

 

 

 


 

朱色建築的台南孔廟..綠意盎然....

 

 

 

 

 

 

 

 

 

紅牆上斑駁的痕跡...是歷史的軌跡!!

 

 

 

 

 

 

 

 


 

有全台首學之稱的台南孔廟...

是全國最早的文廟...建於明永曆19年(西元1665年)

是目前台灣歷史最悠久..建築群最壯觀的孔廟...列屬國家一級古蹟...!!

 

 

 

 

 

 

 

 

 

 

在明倫堂外...可愛的小狗狗在表演接球 托球的絕技....!!

孩子們一踴而上...狗狗一點都不怯場....!!!

 

 

 

 

 

 

 

 

 

 

在明倫堂內..和妹妹與寶貝...合影...!!

 

 

 

 

 

 

 

 

 

 

和妹妹一家人..漫步孔廟..沉浸在此文人氣息之中....

 

 

 

 

 

 

 

 

 

 

在孔廟的綠蔭之下...和媽咪留影....!!

 

 

 

 

 

 

 

 

 

 

能夠與  妹妹和媽咪...一起出遊..真開心...!!

 

 

 

 

 

 

 

 

 

 

忠義國小的禮堂也是古蹟唷...

忠義國小禮堂 原為日據時期"台南武德殿"!!

 

 

 

 

 

 

 





 

武德殿旁...和兩個寶貝合影....!!

 

 

 

 

 

 

 




 

在忠義國小..玩到忘我的孩子們...!!

 

 

 

 

 

 

 

 


 

我家的小寶...和妹妹的大女兒...是小寶的表妹唷...!!

 

 

 

 

 

 

 

 

 

 

我家今年讀小六的小寶...

別看她生性愛搞笑...常常有無俚頭的驚人之語...

但..小寶..相當窩心唷...是個心思細膩的貼心女兒!!

 

 

 

 

 

 

 





 

好幸運唷..我有兩個活潑可愛..又貼心的女兒...

娃娃的 聰慧可愛  我就不必多說了.....

有兩個寶貝女兒相伴出遊..一樣可以很精采~!

呵...上面這張相片..我的布丁頭..好明顯唷...

不過...我已經去整理喽...

在ㄤ讓我很不高興的一天早上...

去染了新髮色...頭髮也稍微修了一下...

快一年沒染沒剪沒上美髮院..髮型師也說我真能撐...

要不是ㄤㄤ惹到我...我還想再撐兩個月呢...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說.."別輕易惹太座生氣..荷包才不會大失血"...!!呵呵~~

最近比較少拍照...有空再po上新髮型...

嗯...數十年如一日的長髮造型..也變化不大啦....!!!

 

 

明天就是中秋節了...

家中按照往例...闔家團圓烤肉是免不了的重頭戲

不過..今年初發願初一十五吃素的我...

烤肉的東西..我就不能碰了...

在此...祝福大家...中秋夜....月圓....人團圓....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蟬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