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金吉拉

2009100611:12

 

她叫咪咪...是我養了有八年之久的金吉拉...

之前在格子裡..偶爾會看到她的身影...

她的生日是89年4月12日...

就快要滿10歲了...換算人類年齡..她即將滿65歲...

是隻不折不扣的~~"老貓咪"....

 

 

 

 

 

 

我的咪咪...有著慵懶卻高貴的氣質

她大部份的時間是不太理人的...

這一兩年...可能是年紀大了...

比較會找人撒嬌

每天夜裡..當我們就寢的時間到了...

她就會在房門外抓抓門..喵喵叫..

希望和我們一起睡覺

夏天的時候...甚至可以一整夜待在冷氣房裡..陪我們一覺到天亮...

 

 

 

 

 

 

我家咪咪..很挑食...

她完全不吃人類的食物...只吃自己的乾飼料

聽醫生的建議

雖然我們知道她愛吃魚罐頭

但為了她的身材著想...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才有機會吃上一回...

當然是她乖乖洗澡之後給的獎勵...

因為醫生說...貓咪若發胖..會有疾病上身...

還有..減肥對貓咪來說也是很困難的事...

所以..我們得幫她控制她完美的身材比例!!

 

 

 

 

 

 

咪咪在家最愛的人..是小寶姊姊...

因為小寶姊姊對 咪咪 近乎溺愛...

對咪咪有求必應...原本"家規"是不讓咪咪進房門睡在被窩裡的...

也因小寶的堅持而開了先例

想來...咪咪的活動範圍就是家裡...足不出戶的咪咪 還算相當愛乾淨...

拗不過小寶的哀求...咪咪近幾年..都和小寶一起睡覺...

但..常常半夜跑掉...

可能 只是想找一個對她百分之百疼愛的人 撒撒嬌....

 

 

 

 

 

 

咪咪在家最怕的人應該是娃娃吧..

娃娃跟咪咪玩...常常不知輕重...

可能是平常家裡 只有咪咪跟娃娃做伴

當娃娃玩溺了假的絨毛娃娃..就會想玩"咪咪"這隻真的絨毛娃娃...

別看咪咪毛蓬蓬的...以為她圓滾滾 胖嘟嘟..

每當洗澡時..水一淋下去...其實咪咪的身材曲線 還挺苗條的喔...

大部份 娃娃找咪咪玩的時候  咪咪根本不想理會娃娃......

因為白天的咪咪..總是在睡覺的多

所以 咪咪的眼神常常是很無奈的~~

 

 

 

 

 

 

有時...也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還好...咪咪的脾氣好...如果在咪咪的忍耐限度內...

咪咪通常不會跟娃娃計較..隨娃娃怎麼玩....

但是..如果太過火...咪咪身手還算矯健...

往往一溜煙...跑的無影無蹤...

整棟樓..可以躲的地方可多了...

怎麼叫咪咪...咪咪都不會出來....

 

 

 

 

 

 

但嚴格說起來...娃娃是很愛咪咪的...

咪咪比娃娃早好幾年來到這個家...

照輩份...咪咪可是娃娃的姊姊...

當初咪咪 因為前主人家裡有新生兒...咪咪太會掉毛..所以被前主人送走...

一走..就來到我家了...

沒想到..幾年後..換我家也有新生兒...

我並沒有因為娃娃的誕生...有一絲絲想送走咪咪的念頭

咪咪已經是我們的家人...怎可以有了娃娃 就不要咪咪...

醫生也說...家有寵物對嬰兒並沒有絕對的影響

反而有寵物陪著孩子一起成長..有說不完的好處呢...!!

 

 

 

 

 

 

娃娃對咪咪的愛...總是太過於熱情...

但咪咪也習慣了...

還好家裡..也只有娃娃一個人不知輕重...

否則 咪咪 還真無法消受這樣的疼愛...

娃娃一天天的長大...咪咪一天天的老去...

真不敢想像有一天咪咪會離開我們的事實...

到時..我們家三個女人...可能會哭斷肝腸唷....!!

 

 

 

 

 

 

 

好久沒讓咪咪亮相了...

發現娃娃和咪咪的組合..怎麼拍都好看...

連著兩天...拍咪咪~~

咪咪還有好多小秘密

相信嗎...我家的咪咪..會用前爪舀起飼料送到嘴邊品嚐

若不小心飼料掉在地板上...她就不吃了...

基本上...她是不吃掉在地上的東西...!!

 

 

 

 

 

 

娃娃的甜美可愛...和咪咪慵懶高貴...

是我鏡頭下美麗的畫面...

咪咪也很配合唷...

放給它懶懶的..就像一隻絨毛娃娃..任我們擺佈....!!

咪咪總是這樣...看到她的時候...不是在睡覺..就是斯條慢理的走著....

有時在窗台上..看看風景...

ㄤ說..咪是想出去逛逛...

擔心她的安危...我從沒讓她出門去...

頂多抱在懷裡出去走走...過過癮...!!

 

 

 

 

 

 

 

捕捉到一張...娃娃俏皮的表情...

是咪咪毛....讓娃娃鼻子癢癢的喔...!!

咪咪在換季的時候 比較容易掉毛...

所以..有空時要幫咪咪梳毛...還要定時定量讓咪吃化毛膏

尤其在洗澡過後...是最會掉毛的時候...

梳毛..和化毛膏要同時進行...

否則咪咪自己梳理長毛時..會吃一堆毛進肚子..有礙健康唷...!!

 

 

 

 

 

 

再來一張...咪咪和娃娃...我最喜歡這一張...可愛的啦...!!

我的咪...是乖巧聽話守規矩的小甜心..

再說件咪咪的甜心事給你聽...

咪呀...不會亂抓家俱...

若在不允許的地方抓過一次..跟她告誡過..咪咪就會記住...

雖然咪咪偶爾會在我忘了 清貓砂 的時候..發發小脾氣...

但我知道..那也是逼不得已...是希望我下次要注意...!!

我說...家裡三個寶...都沒咪咪乖巧又窩心...!!

 

 

 

 

 

 

 

咪咪..總是討人喜愛...

娃娃的小瑜表姐也是愛咪一族唷...

看...這張咪咪和小瑜的合照..多甜呀...!!

還記得  有一回..家門沒關好...讓咪咪給溜出去..

還好只跑到鄰居家車庫裡...

人家馬上來通知我...

說...這麼漂亮的咪咪跑出去...很快就被人家抱走了...

呵...這樣知道...咪咪有多受人家歡迎嘍...

愛愛啦...我的咪...!!

 

 

 

 

我想..我會這樣愛貓咪...跟小時候的生活環境有關係...

打從有記憶開始...家裡就養貓咪...

雖然只是普通家貓..

 總覺得貓咪比狗狗還守規矩..

我家咪咪 可能是我見過最乖巧的貓咪...

咪咪的好...無法用言語說得清...

我知道...到最後..咪咪..一定會離開我...

那將是多令人心痛的事啊...

我這兩年...幫咪咪換了老貓咪專用的飼料...

加上咪咪自己很懂的養生...身體一直都很健康...!

貓咪的平均年齡大約15歲...換算人類年齡都高齡90嘍...

但是..我看過報導..有一隻長壽貓活了30年呢...!!

我家的咪咪..明年才邁入第10年而以嘛...

我會時常為咪咪祈禱...希望咪咪能長命百歲..

我的愛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