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時光隧道的友人~Amy

2010072006:55

 

 

有沒有一種經驗...

以為就此失去的友人...經過時間空間的轉變之後...

又驚喜來相見

那種尋回的喜悅..難以言喻...!!

 

 

和Amy是高中時代的麻吉...

曾經...做什麼事..都要在一起...

一起上學..一起放學..

休假時..總愛往Amy家跑...

出遊 總愛相約作伴

青春歲月裡...一起分享開心與傷心!!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家境普遍不富裕的環境裡

Amy是少數從小學琴的孩子

只要到Amy家做客...我總嚷著要Amy彈琴給我聽

最愛Amy隨手彈來一曲"理察"的"夢中婚禮"

羨慕的心  從此萌芽...

愛上這首曲...愛上這樣的悠揚...

我在想...我讓家中"大小寶" 從小學琴..

而且 還非得學會"夢中婚禮"..

 受Amy的影響 真不小呢...!!

 

 

記得上一次見到Amy  是她生第一個寶寶的時候...

Amy做月子..我專程去看她...

當時從北部回鄉工作的我...上班地點 離Amy公司很近..

偶爾會相約吃個午餐...

彼此的婚宴...都沒有缺席

但...為何...之後就斷了音訊呢...??

就是一個要不得的"以為"

知道已在高雄定居的Amy...隨時都會搬到高雄...

我又因辭去工作...和Amy見面的機會減少

彼此在各自忙碌的日子裡...都不曾主動連繫

所以...我便以為Amy搬家了...

之後...忙於家庭和孩子的我...過了若干年幾乎隱居的生活

那幾年....我的天和地...好像只有孩子...!!

 

 

五月...一個喜從天降的日子....

Amy和老公訪友..來到我住的小村莊...

Amy隨口問了老公的友人...是否認識我家ㄤ...

沒想到還真認識...

就這樣...尋著線索 串起失去了10多年的音訊....

五月的突然造訪 意猶未盡....

相約等孩子放暑假....要帶著孩子再好好敘過往....!!!

轉眼間....13年過去了....

孩子像吹汽球般的長大...

沒有多大改變的是 我和Amy的容顏...

和彼此心中那份不曾抹滅的青春回憶....

如同 走在時光隧道裡...

一大步..跨越了一世紀.....!!!

 

 

 

 

十多年不見的Amy...和老公帶著小女兒~妞妞的五月來訪......

 

 

 

 

 

 

 

 

可愛的妞妞11個月大

Amy和我一樣...嫁了個好老公...有著三個寶貝

老大老二...和我們家的一樣...都讀國中了...!!

 

 

 

 

 

 

 

一直覺得自己生了娃娃..好有勇氣..

這年頭...生三個寶寶的媽媽...不多吧...

可Amy比我更有勇氣...

我家的娃娃五歲多了....可Amy家的妞妞還不足一歲呢......

 

 

 

 

 

 

 

 

七月初的暑假某一天....開心Amy來訪.....

我見到Amy家的長子....

當年有一面之緣...(合照最左)

是Amy剛生下他...還在作月子呢....

對Amy的大女兒..我就完全無所知了(後站者)!!!

 

 

 

 

 

 

 

我們的頭一個寶貝..都是男生

都是頭好壯壯的模樣....

我比Amy早一年結婚...寶貝也年長一歲...!!

 

 

 

 

 

 


 

我們的小寶貝都是女生

我們家的叫娃娃...

Amy家的叫妞妞...

娃娃自從讀了幼稚園...曬得更黑了...

在妞妞旁邊..形成了對比...!!

 

 

 

 

 

 

 

小寶愛妞妞....

說:可不可以拿娃娃換妞妞呀....!!!

 

 

 

 

 

 

 

 

姐姐..我也很可愛呀...!!!

 

 

 

 

 

 

 

 

娃娃...在媽咪心中當然是妳最可愛呀....!!!

 

 

 

 

 

 

 

 

可是呀...

Amy家的妞妞真的令人愛不釋手...

大家都搶著抱抱ㄋㄟ....

(娃娃...因為沒人抱得動妳了啦...!!!)

 

 

 

 

 

 

 

 

炎炎夏日....在愛的小窩裡...有著兩個吸睛的小麻豆....

窩在家裡不出門...就可以狂殺記憶卡唷...!!

 

 

 

 

 

 


 

在小窩裡..簡單用餐...

聊聊過往...看看老照片....

孩子們也聊著他們感興趣的事....

一屋子歡笑...好不熱鬧....

 

 

 

 

 

 

 

 

妞妞的表情好多...好可愛ㄋㄟ....!!

 

 

 

 

 

 

 

 

拍了好多妞妞喔....

妞妞嘟著嘴...特古錐....

我家娃娃也可愛唷...!!

 

 

 

 

 






 

我和Amy...開心的合拍...

歲月的洗禮 只讓我們更成熟...

此時  屋裡傳來...大寶哥哥為我們彈奏的曲子...

"給母親的信"

 

 

 

 

 

 

 

"理察"~"給母親的信"...Amy以前也學過...

但...出社會工作...結婚生子...

彈琴的機會不多了...

聽了大寶的彈奏

回家應該會重拾樂譜...

重溫往日情懷吧!!

 

 

希望這份感情...就像老照片...

憶起了過往 心兒甜...

就算斷了音訊十多年...

感覺一如當初..絲毫沒變...

一樣單純...一樣熟稔....

記憶的抽屜...層層疊疊...開了又關....

但心裡 總有一個角落...擺放著甜蜜的青春舊事

讀上千萬遍....也不厭倦~~!!!

 

 

 

~~學生時代的老照片~

瞧瞧...我和Amy...是不是都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