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的聚會

2007062116:32

上次和大姊一起聚餐吃飯  是過年期間  初二回娘家那天

當時 沒有人知道大姊懷孕了  包括她自己......

 

這次  難得藉"端午節"的名義  就是想跟大姊吃頓飯 

尤其是媽咪  媽咪有半年沒和大姊吃一餐飯 

這半年來  大姊也只回家過一次  

沒一個小時又匆匆離開

上次回家是大姊剛得知懷了"男孩" 

回家拿了些  我為她準備的孕婦裝  和一些出生嬰兒的衣服........

端午節  看到大姊  雖然覺得她的神情是疲憊的

但能看得出來  她將要再次為人母的喜悅

大姊的大女兒"甄"  身高有175公分了

我走在她身後  都得抬頭看她

"甄" 在席間  一直起身替大家服務

即將有"弟弟"的誕生 

相信"甄"會是她母親最得力的好幫手

姊夫並沒有出現

只有媽咪 會私下問她 

大姊不會主動跟我們提姊夫的事

我們也不會問  只怕大姊會不高興...........

弟弟  高中畢業了  小米也是

弟弟的升學考  並不如他預期

小米考得不錯  如願的考上她的理想學校和科系

媽咪邊吃飯邊告訴弟弟

大姊是半工半讀  國立專科畢業

小妹是公費讀專科  婚後再進修大學課程

二姊(我啦)雖然沒再升學  但讀書時也邊讀邊打工...

其實 媽咪的意思就是希望弟弟會認真的工讀

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

秀就說了

學歷和幸不幸福  不一定成正比

說在座最幸福的人是我  稱職的"幸福家管"

我只是笑笑....

一個女人  結婚後  老公疼  小孩乖 

一家人平平安安的生活在一起

應該都會覺得很幸福吧..........

累的時候  有一個穩重厚實的肩膀  讓我靠著

這種簡單的幸福  遠超過物質的一切...........

我可愛的娃娃  自己吃飯喔  都不必人家餵耶

雖然吃的滿桌  滿地都是...................


換個組合  再照一次  ...

看得出媽咪很開心  只要我們都過得好  她就會一直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