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書--"鬼轟趴"

2007083023:11


距離上回 為自己"買書"...是幾年前的事了.......

 

學生時代  愛看小說

"瓊瑤"的浪漫愛情   "倪匡"的懸疑推理...

等再長大一點

喜歡看 散文  詩集   都愛看...沒特定誰的

還愛模仿 寫一寫......

婚後  買書的機會變少

記得買了 "劉墉" 一系列  "我不是教你詐"...

有了baby   超愛買跟baby有關的書籍

等孩子再長大些   為了孩子  狂買書

不是有人說  就女人 和孩子 的錢好賺嗎

為孩子 買書  買到差點 "敗家"

買到 老爺差點 "翻臉".......

近幾年 收斂點了

連書店 都好幾年沒好好的逛一逛....

 

孩子 開學了

在開學的前幾天

帶著娃娃 和小寶姊姊 到  "金玉堂"

選些  開學的文具用品  和評量 考卷

姊姊自顧自的挑選著 我則追著娃娃跑

這是我不喜歡帶孩子逛街的原因.....

那天....娃娃真的沒停下來過

東翻西拿 也挑選著她想要買的東西

一不留神  娃娃竟然摔倒 

嘴皮 被自己的牙齒給咬到  馬上腫得像"包子"...

匆匆的結帳  到對面的"麥當勞" 點個兒童餐

讓她喝個飲料 "冰敷"一下 

再讓她開心的玩個"溜滑梯"........

 

今天  換"大寶哥哥"去選他想買的東西了

又到了 "金玉堂"

沒帶娃娃 出門  我可以好好逛個書店了吧

我想找一本書  但我不想問店員

只想 "隨緣"   若 讓我找著了

我就會把"它" 買回來....

很久沒為自己買書了

公 愛買書  他買什麼回來

我有空 都會看

"神探-李昌鈺博士" 的書 我就看了好幾本

公對書籍的涉略廣泛  我比較有興趣的部份

是有關 "刑事偵查"的......

也許是常聽 公敘述 他的工作內容

覺得 "推理 冒險.. 抽絲剝繭...".這類的故事很刺激....

這回  想找的這本書

是一位格友的作品

就在  "文學類" 的開放書架上

不費吹灰之力  一眼就看到了

翻翻後面出版的日期..是2007年8月初版一刷...

很新的作品耶  剛出爐的喔!

雖然  對"鬼故事" 有點怕怕

但對.."鬼轟趴"卻充滿好奇

既然  我找都沒找  就看到了

就是  "有緣" 囉 ......

兒子看到我買了 這樣的一本書

直說  "媽咪  我也要看...但晚上 我能跟妳一起睡嗎.."

買回家  小寶說..."我也要看..."

看看封面說  "不會恐怖呀" 

但翻一翻  就說 "沒有圖片..我不看了....."

 

晚上等孩子們都睡了

下樓  打算來"看書"

看了 "遺忘的楔子".....

有點害怕了 

但又想知道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知道  會不會像小時候

看"倪匡" 的恐怖推理小說 

看得要把書 藏在房門外  才敢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