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怕怕...

2007083010:29


農曆七月的禁忌  好多好多喔!    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 !....

 

去年的 "鬼月"  娃娃到 "鬼門關" 走了一遭....

(分類 : 隨想記 - "520 我愛妳"  有詳述 這段故事 )

今年  中元節 前兩天

姊姊載著娃娃在門口騎車車...也發生 "匪夷所思" 的意外

話說 那天傍晚

叫娃娃進來吃飯  她不肯  要再玩一下下

沒多久  聽到姊姊喊  "媽咪  娃娃受傷了"...

娃娃大哭不已...我抱著娃娃 檢視她身上何處受傷

額頭右邊  因在柏油路上跌倒 而留下兩個擦破皮的傷痕

姊姊衝回去現場  把搖搖車 搬回來  進了門

我才要  問 "為何發生這種事" 時

就看到  姊姊的下巴 在滴血......

我驚訝的說  "妳怎麼比娃娃 還嚴重..."

這時姊姊  才放聲大哭...

連忙 "止血"  看她的傷口

破皮流血  傷口中央 還深進去

恐怕癒合之後  會留下疤痕....

還不止下巴受傷  連手上也有擦破皮 滲血的傷口

我快昏倒...這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等姊姊停止抽抽噎噎...

她說  有一輛車子  進巷口  她就準備 " 閃 "  要趕快回家

我說  人家開得很快嗎  還是姊姊 搖搖車  開得很快

她說  人家  (是對面鄰居) 開得不快  她也開得不快

她說  是柏油路上  好像有一個小坑洞 卡住了搖搖車

她在行進間  車被卡住 她和娃娃一起往前摔  就傷成這樣...

姊姊說完原因   又補充說:

"媽咪  好像有人把我的車整個翻起來一樣...."

哇咧! 別嚇我...

 

隔天  一早 帶娃娃和姊姊出門散步

遇到 前一天  開車進巷子 的鄰居太太

她熱心的問:

"昨天  娃娃有沒有怎樣..."

我說 "娃娃還好  姊姊比較嚴重  已上藥了.."

鄰居太太  說" 昨天 我們開得很慢  也沒按喇叭

看姊姊慌慌張張要回家  姊姊也開得不快 

怎麼突然間  整個車子翻向前去

娃娃還坐在前面...以為娃娃會比較嚴重...."

聽鄰居太太這麼一說..又對照姊姊前一天的說法

還真的給它...很詭異ㄋㄟ..... 

 

剛好  我們那天要拜拜(七月十四日)

我準備了三牲四果  餅乾糖果  .....

反正就是極盡的  "豐盛"啦

希望  "好兄弟"吃的滿意..

大家盡興..皆大歡喜

讓我們一家人  都能平安順利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