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祈福~鹿耳門天后宮

2011022110:58


 

每年過農曆年...

所有年假...我們幾乎都和家人 和長輩一起渡過..

因ㄤ的工作關係  並沒有所謂的年假..

還得看運氣..能否輪休到初一或初二這樣重要的日子

不過...不管輪休與否 ㄤ總會抽時間帶我們到廟裡走走拜拜祈福...

這是每年過年一定要的啦..!!

 

 

 

我們家...沒有特定的信仰...

都是遵從長輩的指示...

從小到大..信奉的是"心安"..!

初一這一天...又見南台灣的好天氣...

陽光普照...連天公伯都知道...這是一個舉國歡騰的好日子

我們一早驅車至台南鹿耳門天后宮

這裡我是第一次來唷...

不過在格子裡 已看人家PO了好幾年呢...

過年時節...天后宮前的大花園..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

尤其是冬天裡開得最美的"鬱金香"

真是超吸睛的啦...

呵..ㄤ最懂我...出門..不拍拍花.怎麼滿足我的照慾症咧??

還好...公婆和大姑..都已習慣我愛拍的癖好...

願意放慢腳步等我..也願意隨時成為我鏡頭下的主角..

呵...這一天...拍得超開心地...!!

 

 

 

天后宮前...我們家的四個孩子們

左起..我家娃娃  大寶  大姑的女兒小瑜 和我家小寶

 

 

 

 

 

台南市安南區鹿耳門天后宮  由於歷史悠久

媽祖威靈顯赫  常年有大批男女信徒從全國各地前來進香膜拜!

 

 

 

 

 

香火鼎盛的"天后宮"

於明永曆十五年 (西元一六六一年) 民族英雄"鄭成功"登陸後首建

當時稱作“媽祖宮” 奉祀天上聖母 

清康熙五十八年由百官捐俸擴建為“天后宮”

 

 

 

 

 

看到"天后宮"內滿滿的人潮...

大家都來祈求心中的願望得以實現..

我呢?...從不求發大財 中樂透...

我的願望好簡單..

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希望家人都平安健康!!

 

 

 



 

娃娃和哥哥合拍...

在廟前...人來人往...

 

 

 


 

小瑜和小寶

一起來迎喜神嘍...

希望表姐妹倆在在新的一年裡..都平安喜樂..青春無敵..!!

 

 

 



 

爺爺和長孫~大寶一起拍一張吧...

 

 

 

 

 

爸比和大寶...

兩個人一樣高嘍!!

 

 

 

 

 

我家大寶..這次跟我出門...破例讓我拍個不停...

幾乎是有求必應...怎麼拍..都給拍...

呵...我這個老媽...開心的呢!!

 

 

 


 

大寶幫我拍的美美照...

有美吧?...是花兒?...還是人兒呢??


 

 



 

最美...最古錐的在這裡啦...!!

pose~100分

可愛表情~100分

 

 



 

角度的關係...

娃娃側身拍 像手中握著一束向日葵...

但...可不是喔...

向日葵長在娃娃的前方..長了一整排呢!!

 

 

 

 

呵...這又是哪裡學來的pose

太古錐了啦...拍拍....!!!

 

 

 

 

 

我們家中的兩個美少女...

過了年...小瑜20歲嘍...小寶15歲...

好快唷...

我都被孩子追老了!!!

 

 

 


 

天后宮前的花園...

荷蘭風車 搭著盛開的鬱金香..這兒是讓我拍得欲罷不能的地方...

小小的一個鬱金香花園..魅力無窮!!

 

 

 


好美唷...

耀眼的冬陽下..

透著光亮的鬱金香...真的迷人!!

 

 


 

數量雖然不多...

但...每一朵都開得好漂亮喔...

喜歡喜歡啦...

呵..回到家.就上園藝店..買了兩盆 往家裡放!!

 

 

 

我家三朵花...配上鬱金香

呵...呵...花兒太搶鏡   人兒都遜色了..!!

 

 

 

 

誰說遜色了咧??

搞怪小寶  不給拍...

好啦...小寶小寶 妳最美..好嗎??

 

 

 


 

天后宮前還有一個供遊客休憩的綠草地...

我們在這兒簡單野餐...!!

娃娃和疼愛她的大姑姑合照...

 

 

 


 

奶奶(我婆婆)和四個愛孫!!

 

 

 


 

婆婆和公公...

呵..應我要求一定要坐在一起拍一張啦...!!

希望公婆的身體健康...每天都要笑口常開唷!!

 

 

 

 

接著我們來到安平港...

陽光好暖  風好大...

 

 

 

 

我家小寶拿下眼鏡..有沒有更漂亮呢??

天生的無俚頭美少女~小寶..

目前  正進入叛逆期...特愛跟我鬥法...

每天必定跟我鬥上幾回...

我又得開始好好的訓練自己的EQ了!!

 

 

 


 

真希望我的小寶早日蛻變如小瑜表姐一般成熟懂事...

這也算是我新年的新希望吧...~~





 

 

 

拍拍景呗!!

後製處理..不同的色調...

感覺如何呢??

 

 

 

 

 

娃娃在做什麼??

是跟小寶姐姐打架之後...戰敗了..生氣啦!!

打架??...這是真的...

還戰況激烈呢!!...

相片紀錄就不PO了!!

 

 




 

漁船整齊排列的港邊...

成為鏡頭下一幅美麗的圖畫...

 

 

 

 


 

喜歡這樣的色調處理...

冷冷的...想像無限!!!

 

 

 

 

和ㄤ合照...

陽光照耀下  睜不開眼...

心裡是開心的...和ㄤ..很難得出門...

當然..合照也很難得呢..

希望...新的一年...ㄤ休假時..可以多陪陪我...

就算 ...隨便走走都好..!!

 

 

 

 

 

附近有大型的充氣溜滑梯...

看到這樣的遊樂設施...娃娃豈會錯過!!!

 

 

 

 

 

喜歡娃娃跳躍的這一張...

新的一年開始...就是要這樣充滿希望和活力唷...!!

 

 

帶著滿滿笑意...踏上歸途

也許沒有風景名勝一遊

只是到廟裡燒香祈福

拍到鬱金香..心滿意足

也許沒有特地計劃旅行

只是和家人相聚一起 隨意走走

拍下的幸福感覺 即是永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