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聚音樂廳

2008040207:21

 

 

星期日 那天 行程滿檔

上午 陪大寶 去考試

下午 趕往 另一個地點 參加 大寶的鋼琴比賽

這次 由 "榮冠"舉辦的 "小鋼琴家"鋼琴比賽 初賽

在縣立文化中心 音樂廳舉行

有上百位小朋友

分 幼兒組 中級組 高級組 國中組 高中組

又分為 爵士鋼琴 和 古典鋼琴

比賽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大寶是參加 高級組的爵士鋼琴比賽

下午到場 就可以了

 

 

大寶 沒來由的 處於緊張狀態

報到後 一直 尋找 鋼琴老師 彷彿看到"黃老師" 才有安全感

大寶 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說  他一定要拿 "第一名"

吩咐我 比賽進行時 不准拍照

因為 "閃光燈" 會讓他分心

我說  "放輕鬆"

來比賽 只是為了 在童年時期 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得名"與否... 根本不是重點

他仍然擺個酷酷臉 要他拍照笑一笑

都擠不出一絲絲笑容

大寶感冒好幾天了..又有點咳嗽

他深怕  突然間 "咳嗽" 會影響他的彈奏

看他眉頭深鎖...有些心疼!!

 

 

這次的比賽..

讓我很驚喜的是  我遇見了 "老朋友"- 源 和 芬 夫妻倆

不知道 他們也會來

那是十多年的老朋友了

但 他們搬到市區 有三年多不見

之前 他們知道大寶 學琴

也想讓 兩個寶貝兒子學

於是 我介紹  大寶學琴的鋼琴班 他們家附近的"分班"

後來 他們搬走了  連絡少了

他們夫妻倆忙著做生意 顯少休假

而我 生了娃娃 也很少往市區跑

雖然 這麼久不見  那天 在音樂廳 碰面 超開心

彼此仍然熱絡

大寶 原本 就跟他們家 兩兄弟很好

小時候 常到他們店裡 和小兄弟倆一起玩樂

一起 學鋼琴  一起學英文 

不同班  不同時段

但 有著相同的話題

我和 芬(兄弟倆的媽咪)

也很有話聊

聊孩子 聊家庭 聊教育 也聊經濟

那天的 "緣聚" 彼此的感覺似乎 不曾分開 那麼久...

他們 還沒見過 "娃娃"呢!!! 

 

除了 遇到 久未見面的友人

還遇見 同村的好朋友-玲

她的女兒 -妤和大寶同年齡

  也是我介紹 她學琴的

但 比大寶晚了半年學

算算也快滿六年了

學琴  真的是一條 辛苦 又漫長的路

爸媽的堅持 和孩子的興趣 都很重要

老師適時的給予鼓勵 也不能少

問大寶 上了國中 還要繼續學嗎

他斬釘截鐵的說 "要"

如果 他想繼續學  我當然 全力支持

不是為了 將來學琴 能有什麼成就

而是 希望他 培養出自己的興趣

可藉由 "彈琴" 當作 釋放壓力的管道

彈得好不好  琴藝是否精湛...

都不是那麼重要....

 

音樂廳的緣聚 

真開心

這一天的 點點滴滴

在心中  是一份 永難忘懷的回憶~~

    

 

 

 

難得露面的老公

 

 

 

 

 

剛到 "音樂廳" 換裝的大寶  和鋼琴老師-黃老師 合影

一直焦急的找 黃老師  問 他上台 還需注意哪些事

 

 

 

 

 

緊張的大寶..一點也笑不出來....

 

 

 

 

 

黃老師 一走開  大寶就用手機 連絡老師

說 剛聽到 "高中組"的女生 彈和他相同的曲子-白色之戀

 

 

 

 

 

娃娃 看到 鄰居 -珍姐的 女兒-巖  興奮得打招呼

 

 






"巖"  和大寶一樣是 "高級組"的...這一天 盛裝前來...

 

 

 

 

 

在室外 遇見 到處張羅的 "黃老師" ...停下腳步 拍一張吧

老師那天...辛苦了!!!


 



 

 

好友-玲 和大女兒-妤..及兩個小寶貝....

 

 

 

 

 

仔細算算 老朋友-芬 和他的先生 是我15年的好朋友了

 

 

 

 

 

 "芬" 的 大兒子-奕...和大寶 從嬰兒時期 就玩在一起了

 

 

 

 

 

"芬" 的小兒子 -鴻  比大寶小一歲...

大寶 在比賽結束後 遇到他們兄弟倆  露出 難得一見的笑容

 

 

 

和 我們家小寶姊姊 與娃娃合影...

他們兩個 超級不合作 拍照難度提高!!! 

 

 

 

 

頒獎了..大寶得到 第四名...他很沮喪..

因為 緊張 又對自己要求太高

曲子有小地方 彈錯了

 

 

 

 

  

 

我告訴 大寶...

"結果 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 這一段過程  你是否用心 而你有什麼收穫"

 "這樣的回憶 是否讓你珍惜...."

沮喪 來得快 去得快

一下台 和 奕 和 鴻 兄弟倆 玩瘋了

相約回來家裡玩...有得開心玩  

什麼難過的事

一下就煙消雲散了 !!!

 

 

~~大寶的 "白色之戀" 比賽實況 開始的 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