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巧合-"骨折事件"記錄篇

2007102407:57


星期一..我和大寶 因 "意外" 在醫院 巧合的見面.....

 

星期一  10月22日..什麼怪日子

那天 因為媽咪說  我該去醫院檢查一下

 (說我怪怪的!!....什麼??..我好好的啊!!!)

反正 今年還沒 "健檢"...公 體貼  堅持陪我去

一大早 就帶著 "娃娃" 赴奇美..做了一系列的檢查

等候的時間  比看診 檢查的時間還久

中午 檢查完..終於可以回家了

這時 我和老公的手機  幾乎是同時響起

是學校老師 緊張的通知我們 "大寶 骨折了"

我們剛好 就在醫院  老師便直接送大寶過來....

天哪!!!..怎麼會有這種令人震驚的 "巧合"........ 

 

在急診室外  等到了 大寶

看他 臉色蒼白..卻沒掉下一滴眼淚

我緊張的 被人叫去掛號.....填資料時 還一直寫錯字

醫生很快的為大寶做了檢查 照了X光

確定了是 "橈骨骨折"...

"橈骨"..就是手腕上去 小手臂的 兩隻細骨

大寶 摔斷的是 "較粗"的那隻橈骨

聽了醫生的講解..看大寶痛得..都沒哭

我也不敢在他面前掉淚

醫生說..要手術..將斷掉的骨 接回去

之後用石膏固定 這需要好幾個禮拜的時間

而 整個復原期 是 "半年"

這半年 都不能提重物..否則 "復原期" 會更久....

 

公叫我回家 帶大寶的健保卡  還有衣物

手術 要排在半夜進行

"全身麻醉"...光聽到 全身麻醉

我心疼的..緊張的 直掉淚

邊開車 邊哭 邊自言自語的說 "寶貝..怎麼這麼不小心

每次都這樣讓我擔心 到底什麼時候才擔心的完........"

那個 "推鉛球"的女生..怎麼把我的大寶當 "鉛球"推呢

老師說  他們在操場 邊玩 邊追逐....

大寶在跑 女生在追

女生追到了 推了大寶一把

大寶 剛好踩到"保麗龍碗"滑倒

重力加速度的結果....

大寶用手掌硬撐著自己的體重...骨頭就硬生生的 "斷"了....

 

手術前..什麼都不明朗

何時進手術房?  手術進行要多久? 麻醉之後的大寶 什麼時候會醒?....

我在家裡乾著急..猛打電話要老公注意

大寶有心臟方面的問題..在麻醉前 一定要跟醫生說清楚

我一直等...

在半夜12點半時 接到公的電話 說.."要手術了"

在快要兩點時 說 "已經推進 恢復室 了"

醒了嗎...大寶醒了嗎...

公說 "有張開眼睛 看一下 又睡了..."

公要我 安心的先睡  一早才有精神跟他 "換班"....

大姑 在十點半 就到醫院

又買水果 又帶宵夜 點心 去看大寶了

可是手術前 大寶什麼都不能吃

一直到 兩點半 大寶的麻藥退去 才緩緩醒來

但 可能疼痛吧..再入睡  睡得並不安穩...

公幾乎 都沒闔眼..一直起身看大寶的狀況.... 

 

 一早 我煮了大寶愛吃的 "香菇肉燥"還有 "魚湯"

買了大寶最愛的"油雞"...趕到醫院 和老公 "交班"

看著老公 滿眼血絲...知道他一定整夜沒睡

剛好碰到 "主治醫生"巡房

醫生 要大寶 多住院 "觀察" 一天....

原本 我說ok的...但在病房待上半天

我就打算讓大寶 下午出院 回家休養

因為 我們住的病房 並非"外科病房"

外科病房 沒病床 將大寶 安排在內科的病房

同房有一位 "肺炎"的病患

好像挺嚴重的..一直咳..還要抽痰...

醫生說 我們要回家休養 也可以..

所以 我們在下午 公 休息夠了..就趕著辦出院了.......

 

可愛的小寶 平時愛跟哥哥鬥嘴

哥哥受傷不在家  也好心疼哥哥

叫我帶她的 "小熊娃娃"去陪哥哥

說  她想跟哥哥說的話 她都跟 "小熊"說了

"小熊"會幫她傳話給哥哥 而且只有哥哥聽得見...

可愛的小寶..你的想像力 也太豐富了吧.......

學校老師 也打電話來關心

除了大寶的導師

還有 推傷大寶那女生的班導 在事發當晚 就打電話來道歉

說 會請那女同學的爺爺打電話來致歉...

我說 "不用了啦..因為 我相信 女同學的心裡一定很難過

她的爺爺奶奶 心裡一定也很折磨....

只要大寶手術平安   癒合順利   我真的沒有怪那女同學的意思

我們家大寶 自己也有疏忽大意的地方

沒有判斷好 沒有將可能的傷害避免掉....."

老師還說 "女同學 沒有爸爸媽媽.是爺爺奶奶養大的 "....

我聽了..更難過了...我在想..那女孩..

一定也因為這件事   受到爺爺奶奶的責罵了

我跟老師說 "真的不必道歉..小朋友在玩 受傷難免.."

而且我聽小寶說 在學校 就看到哥哥的導師 和女同學的導師 一起在責問她了

只要 她能因此 記取教訓 注意遊玩時的安全 這應該比責備更重要吧......

 

換下 "病人服"..我們準備 要出院了

為大寶留下 幾張相片 做記錄

大寶..這次的意外  你學到什麼呢

看到爸媽 為你焦急 擔心

爸爸 在"手術房" 外..徹夜守護著你...

爸爸幫你換衣 擦洗身體....

大寶 你感覺到 爸爸 疼愛你的心了嗎.......

我的寶貝

姑姑..爺爺..外婆..爸爸的朋友....

到醫院看你...來家裡看你....

帶了水果 包紅包給你

外婆要我買雞  又買魚...

要我幫你補一補...好讓你趕快康復

你看得出 長輩們 關心不捨 的眼神嗎....

我的心愛的寶貝...

今後 一定要小心 再小心

你是大家疼愛的寶貝

不只為了你自己

還要為了關心你的長輩們 保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