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小孩

2007100408:18


孩子 從小到大..歷經 嬰兒期 幼兒期 兒童期 青少年期.....

說  沒有打過小孩的人  請舉手......

 

我超級不喜歡打小孩

無論 大小寶 怎麼 "出招" 

怎麼把我氣得 七竅生煙 火冒三丈...

我頂多 就是開火反擊 罵罵他們

等老公回家 在 "倒"給老公聽 告訴他

他的孩子 有多難搞

老公聽完..常常只會回我一句

"阿你不會給他巴下去喔! "

我只會沒趣的說.."我不打小孩的..."

大小寶 越來越大..讓我氣得冒煙的 "花招"越來越多

舉凡..放學功課不寫..催了半天才肯寫..寫了未必寫好..

兄妹鬥嘴...  或頂嘴 我說一句  他們回一句....

東西不歸位..  搗毀家裡.....搗毀了又不收拾....

喔!不勝枚舉...細數不清...

 

記得 有一回 兄妹倆又在吵架..甚至就要打起來

我介入  不但無法緩和 他們還各說各話 互相指責對方的不是

我忙著做晚餐  顧娃娃  他們忙著吵架

我見勸阻無效  只好帶著娃娃離開 "戰區"

他們見我負氣離家  戰火暫歇

我說  "你們吵完了 再打電話給我"

小寶問  "媽咪 妳要去哪裡"

我說  "我要離家出走...."

到了 "火車站"  接到老公電話  說小寶告訴他  我要離家出走

我一邊哭  一邊訴說 他的兩個小孩 有多可惡....

老公聽了聽 就說 "要我現在回去嗎? 妳真的要離家出走喔!"

我說 "我只是想嚇嚇他們而以  你叫他們簽 (切結書)  我就回去"

"切結書"..當然是發誓不再吵架  不要再讓我氣得半死的"證明書"啊....

後來小寶 打電話說 "切結書"寫好了  我就回去了

那張 切結書   還在冰箱上面呢..內容寫著...

"媽媽  對不起  我跟妹妹吵架...我每天都不要吵架了....94年9月5日"

下面畫了一個 大愛心 愛心裡寫著 "媽咪! 我愛妳"...甜的ㄋㄟ...

哪有...哪有因為 簽切結書 就從此不吵架!!

孩子越大  懂得越多  吵架的內容就更豐富了

"離家出走 ".."寫切結書"....根本不管用......

 

昨天  因為做功課的問題

看我已經怒不可遏  怒氣衝天

大寶都知道要閉嘴  小寶還 應話 應得很順...

當然被我巴下去  (馬上巴完 馬上後悔)

之後..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

一整個下午都沒力氣  不想說話  不想做飯  不想收拾殘局...

說也奇怪  這時候 兩個寶 特乖

不叫 就會自己吃飯 會自己收碗 會主動收拾家裡...

是什麼情形 這麼乖 ... 還會說 "謝謝媽咪幫我洗餐具"

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客氣.....

 

我常跟孩子說

"媽咪愛漂亮  你們如果常讓媽咪生氣

媽咪會快老 會長皺紋  會變得很難看

生氣時 體內會產生一種毒素  還會讓媽咪短壽..."

有沒在給我聽呀...

一天到晚 還是 講不聽 凡事都得三催四請

沒事 兄妹就鬥鬥嘴 當做嘴部運動

有誰把我這個媽放在眼裡......

真是 "不到黃河心不死"...

哪天 我就真的 "離家出走"  看你們兄妹兩怕不怕.....

 

後記:

有一次..我的 "天才大寶" 被我修理

竟然背著我 跟 "天兵小寶" 說  "我真的很想打 (113)ㄋㄟ..."

"天兵小寶 " 馬上不天兵了 義正詞嚴的告訴 哥哥...

"哥哥  媽咪管教你 是為你好  你應該感謝媽咪 等下 去跟媽咪道歉就好了"

接著..迅速的下樓來 恢復 "天兵本色"  向我 "打小報告"

我聽了 愣了一下 說  "他被我修理 要打113.."

"我被氣得 頭昏眼花 心臟都快停了..要打幾號..."

小寶馬上接  "媽咪 我知道  打0922....."

這是他老爸的手機號碼啦....真天兵ㄋㄟ....

小寶...

若是 媽咪被哥哥氣得昏倒時

請妳打 "119" ..應該會比你老爸從上班地方趕回來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