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過招五四三~房事大作戰

2010122508:44

從12/4和白鴿與秀大哥外拍.的那天深夜開始....

我就為我的房事忙碌至今....整整三個星期...

ㄜ...

我應該說得更明白一點...免得給大家遐想的空間....

 

 

話說12/4...娃娃外拍回來 深夜發燒(直嚷著耳朵痛)....

ㄤ藉此和我大吵...數落我一堆罪狀....

讓我忿忿不平的是...ㄤ說我只顧電腦 顧網友...家裡骯髒都不整理....

真是聽了想"吐血"....

天地良心....我每天上午 只用娃娃上課之後的一點時間...

寫寫文...整理相片...拜訪格友...

該做的家事一樣都不少...

中午接娃娃下課...帶娃娃午睡...

我就消失在線上....(大家都可以為我做證..誰有我整天顧電腦的回應時間記錄..)

我每天一定下廚...每晚餐後一定拖地....

竟然跟我說 家裡很骯髒 沒在整理...

說我只會顧電腦 說我真的是""太閒了""!....

當然罪狀數條....其他的 我也一樣不接受....

多年來...我和ㄤ的相處...一向是相敬如賓...我從來不大聲對ㄤ說話....(除非他先惹我)

我們交談都用國語...(我台語不輪轉)

只要ㄤ用台語跟我交談一定是大聲罵我的時候....

那天深夜...他吼了我..我當下並沒有反擊...但我並不是默認了這無數條的罪狀...

我氣得發抖....獨自一人在凌晨一點的街上 開著車 帶娃娃上醫院急診..

白天的氣溫有二十五六度...深夜卻驟降到一個令人打冷颤的溫度...

也不知是我穿得太單薄....還是氣到失溫....一邊發抖一邊開車...

我以時速只有20公里的速度向前行....

我對娃娃說..."媽媽慢慢開....這樣才安全..."

其實 我是怕我氣到失控....

 

 

凌晨三點...回到家...那個大聲罵我的人....早就睡了....

我等娃娃睡了之後...開始整理廚房.....

來過我家的格友 有白鴿 小不點.和秀大哥一家人...

我家真的很骯髒嗎....???

老公的標準究竟在哪裡....???

我知道...他只是不高興我出門...即使我半個月前就報備...他也答應...

而且ㄤ對白鴿和秀大哥..並不陌生...

但..只要我漂漂亮亮的出門....就算我已經拼了命的下午三點多趕著回家...我還是該死...

他藉娃娃生病一事..將我貶得一文不值....那些罪狀 都只是欲加之罪...

這倒讓我有個想法....

既然...ㄤ嫌家裡骯髒...

我得提高我整理家務的標準...

我雖然無法做到專業級的整理...

但我盡可能的盡力而為....

凌晨三點多...我滿腹的委屈和怒氣....振奮得我精力旺盛.....

一點睡意也沒有...

開始在廚房..卯起來丟東西....

將我的廚房收納櫃...

一年以內完全沒用到的東西...不管是不是還能用...

我全數做資源回收....

資源回收 不收的....就當垃圾丟掉.....

整個櫃子清空又洗又刷過.......這樣總不骯髒了吧.....

時間咻一下的五點半了...叫兒子起來上學...

那天他剛好要畢業旅行...

下樓來 看我清了一二十袋看起來像"垃圾"的東西...傻眼的站在一邊....

我氣憤的將事情始末說給他聽...接著載他去搭車...

回來繼續整頓客廳....丟東西丟得過癮..欲罷不能.....

我把一切我覺得"骯髒"的東西全都清掉....

一下子 時間來到早上八點多了..兩個女兒下樓來

看到整個一樓全堆著一袋一袋看起來像垃圾的東西..兩個人傻眼在一旁....

我催著她們趕緊吃早餐...然後幫我拿資源回收去給阿婆...

並且把垃圾拿去門口..晚上好交給垃圾車....

小寶問我發生什麼事....

我以高分貝的音量 將事情的始末說給她聽

意思是想讓樓上正睡得香甜的老公 趕緊起床來瞧瞧我一整晚沒睡的傑作....

小寶聽了再傻眼一次....因為...她為了要處理掉眼前的東西..

可能要往阿婆那裡走個一二十趟...

她吃完早餐..開始加入我房事大作戰的行列.....

他老爸數落我的罪狀之一...就是小寶第二次月考大退步...說都是我的責任...

 他老爸把她考試退步的這把火往我身上燒...

小寶理當無怨無尤做我的助手..好彌補對我的虧欠...

 

 

我越做...精神越high...我沒睡覺...沒吃早餐....甚至忘了要喝水....

一邊做....一邊提高音量對孩子訴說我的不平....

樓上的ㄤ終於下樓了...

看到樓下這一堆一堆看起來像垃圾的東西...

呵...這下子...又多一個人傻眼在樓梯口....

看到ㄤ的表情...讓我多有成就感啊....

這一堆又一堆的看起來像垃圾的東西...

可是我沒日沒夜 沒吃沒睡...連續忙了六七個小時並持續進行中的傑作呢....

老公看了看....問..."這個為什麼要丟...那個為什麼要丟..."

我不客氣的回答:

"因為我太閒....因為我爽.....而且這個家什麼該丟 什麼不該丟 由我來決定"....

厚...說出這樣的話....我十足佩服自己的勇氣....

我什麼時候跟天借了膽....還洋洋得意呢!....

滿腹鼓脹的怒氣和怨氣...似乎也因此釋放了一些些....

老公對小寶說.."這個不要丟"....

我說..."全部都丟掉"...

老公又對小寶說..."那個不能丟"....

我對小寶說:"小寶....妳不拿去丟...等我忙完...我自己丟..."

呵....老公沒話說了吧!

如我所願....一直忙到中午  該丟的東西都丟乾淨了....一樓..終於清空.....

我停下來歇了歇..吃了兩口午餐....

繼續二樓的大整理....兩個女兒待在二樓房門外...繼續傻眼....

 

 

"咦?...這個東西..怎麼回來了..." 我納悶的說 "小寶...我不是叫妳拿去丟了嗎.??"

"我已經拿去丟了呀....好像是爸爸撿回來的...."小寶說....

"要妳丟的獎杯..阿婆收不收..." 我説...

"我還沒拿去給阿婆...爸爸就把那堆獎杯拿上樓了...."小寶說..

呵...超好笑....

背著我....撿了一堆我原本要丟掉的東西!!

我和ㄤ..買這間房 是白手起家...沒有任何來自於長輩的資助...

結婚第二年就買了房子...那時 房價還正高呢...

沒有多少存款的兩個人..貸款超重的....

夫妻倆一條心..胼手胝足...雙薪小家庭..孩子車子房子...在我們的努力之下一樣也不缺....

也許是那麼得來不易...所以....

我和ㄤ都是十分念舊的人....

家裡的每一個值得回憶的東西 或 沒在用卻還能用的東西....全都捨不得扔...

漸漸地堆滿了四樓的儲藏室....

然後...三樓的書房也滿了....

為什麼ㄤ說家裡骯髒???...我在想...跟這些東西...絕對脫不了關係....

繼12/5整理整頓到天黑....

12/6一整天..繼續上演這樣的戲碼....

12/7...也是....

ㄤ原本排休三天 準備要帶我們出門玩兩天的...

這回...哪兒也別想去了....

一直到12/7...我跟ㄤ說....我覺得我們家最最...最骯髒的地方...就是牆壁...

我已經通知人家來油漆了...請將你書房先做整理...

否則我進駐整理之後...恐怕會丟了你要的東西...

ㄤ似乎良心發現....不吭一聲的整理去...

而我繼續整理我們家那堆滿雜物的四樓...

一口氣...要給慈濟的舊衣和舊棉被加加總總有20袋吧....

ㄤ載這些衣被去慈濟的回收場之前...還試圖在一兩個袋子裡尋找有關回憶的衣服...

因為袋子數量實在太多了...

若想一個一個翻找...費時費工....

不過...ㄤ最後還是拯救了一兩件他的衣服回來....

 

 

我一連幾天...大整理之後...清空了"便秘"了十三年的房子...

彷彿聽見它在對我說..."哇....真是太舒爽了"

當然...就像"人"一樣....一天一天..一年一年..堆積如山的東西..只進不出...

想必 它也"鬱卒"很久了....!!

這回的大清倉....不只房子舒爽....我的心情也好舒暢....

ㄤ大大的失算了....他以為我離不開電腦....

12/4起...我就不在線上....因為我忙得咧...

忙著見好多人...

油漆先生....木工先生...窗簾壁紙先生...水電先生...衛浴修繕改建先生....

我忙著跟他們敲時間...忙著監工...還忙著採買..

對了...我還換了一個加大床組....花了我整整3萬塊大洋.....

(如果包括兩組"床罩組"..就要4萬嘍)

這些日子..花錢花得特開心...ㄤ沒半句話好說...

如果他表示意見...我就說:"因為我覺得那個又舊又髒..應該換掉"...

呵呵...這間住了13年的房子...我老早想整修了..

ㄤ總是阻擋..說有得住就好....

現在..他一句..."家裡骯髒..."

讓我忙了三個星期 花了快20萬 (後續還有得忙呢!)

鄰居珍姐..看了我的"房事大改造"說....

"未來十年....妳老公一定不敢再嫌家裡髒"...

哇哈哈)))))....是呀...是呀...

我想 ㄤ現在應該會很希望我趕快回到電腦桌前"顧電腦"吧...!!

 

 

看著我的小窩..逐漸的煥然一新...

真的很開心...

這些日子的忙碌總算有了代價...

還忙得足足瘦了兩公斤...

對於身材斤斤計較的我來說..

真是意外的收穫啊...呵!~

昨天壁紙窗簾換新 已完工...

明天有廚房天花板換新的工程

最後一個衛浴修繕改造工程 預定12/30動工...

所以 我要忙到民國100年..才會正式復出...

這陣子的怠慢...大家別介意唷...!!

新年快樂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