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爺爺" 慶生

2008020217:37

 

今天是 我爺爺生日 媽咪為了給爺爺慶生 忙了一整天

菜都還沒煮完呢..爺爺 也還沒來...

我和姊姊已經在餐桌邊流口水了

 

 

 

 

這桌菜 是我媽咪 心血的結晶

爺爺 和姑姑 都是 "廚師"..我媽咪 只是"小煮婦"..

為了今天的 "慶生晚餐" 媽咪緊張不已

 

 

 


 

不過..這 "紅燒花生蹄膀" 倒是滷的蠻像樣的

爸比 直誇 媽咪 手藝好...因為這是媽咪第一次嚐試

還事前 請教了 "鄰居-珍阿姨"..嘿!!竟然成功了耶!!!

 

 

 



還有 奶奶說 爺爺生日要準備 "長壽麵線"

媽咪 也沒準備過..這樣弄 還蠻好看

但是 外婆 說...太鹹了啦!!!

 

 



 

還好 有 "清蒸鱸魚" 來緩和一下口感

這道菜 很簡單 我們家 還蠻常吃的

媽咪準備起來 得心應手

 

 

 

 

"藥膳香菇全雞" 要給爺爺溫和的補一補

別小看這隻雞

我媽咪 可是用慢火燉了一個上午

 

 

 

 

 

都是 "肉肉"..也要吃點 "青菜"均衡一下喔!!

這道菜 是 最具營養價值的 "香菇木耳青花菜"

我和媽咪 都很愛!!

 

 

 

 

 

還有還有..新鮮好吃的 "大蛤蜊"

說有多好吃 就有多好吃

我可以不吃飯 一個人吃一盤喔!! 不相信 可以問我媽!!

 

 

 

 

 

爺爺 先到了

爺爺呀!!你看 你看...媽咪 準備的如何呀!!

不知有沒 合爺爺的口味!

 

 

 

 

外婆 不但特地來為爺爺 "祝壽"

還帶了 爺爺 和爸比 最愛的 "好酒"

爸比 樂得 "眉開眼笑"  媽咪 "眉頭深鎖 頭直搖"

 

 

 

 

 

菜菜 都上齊了嗎??可以開動了嗎?

剛剛一直等

害我和姊姊 在一旁 只能看著 口水直直 流....

 

 

 


 

你們看我姊...真的餓了啦!!

長壽麵線 還真長ㄋㄟ

姊姊 要趕快吃  待會兒 要去上 "舞蹈課"呢!!!

 

 





 

我媽咪 終於忙完了

一坐下來 就是要和 我外婆照相

說 我外婆 難得來 ..對了 我外婆 就是 我媽咪的媽咪啦!!!


 





 

 

還有 飯後水果 也不要忘了喔...

另外還有 "蘋果"呢!..因為拍起來 太亮了

所以只分你們看 "奇異果"嘍!!

 

 

 

 

 

不是我78歲啦!!!

是我 "爺爺"78歲了...

我爺爺 身體很硬朗呢...長命百歲 都不是問題....

 

 

 

 

我們來張大合照吧...

厚!! 我姑姑不照  我外婆 也不照..

我奶奶 有事先回家了  我姊姊 去'跳舞"了

大合照 只有我最Q啦!!

 

 

 

 

爺爺 許好了心願

我幫爺爺吹 蠟燭嘍!!

我要 祝爺爺..

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爺爺 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