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台灣燈會(上)-煙火

2008030614:08



 

我敢說

這是我這輩子 第一次 這麼近距離看到 "煙火"

我敢說

這也是我這輩子 第一次 拍到 算是 "煙火" 的 "煙火"

(上次  因為距離太遠...拍得像"小星星"ㄋㄟ)

 

 

 

 

 

那天

台灣燈會 在台南

雖然 我們家 在一個下雨天 已經去過一次

(相關連結--下雨天 逛燈會)

但 為了 彌補我們連一半都沒逛完的遺憾

ㄤㄤ 在燈會結束的前一天 -週末

又抽空帶我們前往

那天 

是個晴天..但 氣象說 "沙塵暴來襲"

沒下雨 就ok呀..說走就走嘍!

在會場周邊塞車 塞了半天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

一下車 遇上了8點鐘的 "高空煙火表演"

意想不到的是 我們這回停車的地方

剛好就在 "煙火" 施放地點的附近

真的好近 好近  好像就在眼前

我一面觀看 一面拍照

怕拍不好 無法記錄當時的感動

馬上把 "拍照模式" 切換到 "錄影模式"

記錄下 難得一見的煙火表演

記錄下當時內心的感動

 

當天 真的有 "沙塵暴"

加上 "南科"的地點 本來就有很多 "泥土地"

當開"閃光"拍照

空氣之中飄浮的沙塵 竟然明顯的拍出來

若關上 "閃光"

人像的表現 又變得不理想

真讓我陷入兩難

所以 這次 在"沙塵暴"中 賞燈會

拍出來的作品 也不甚滿意

大家跟著我 逛逛下雨那天 沒好好拍的部份吧!!

"沙塵" 影響畫質 大家見諒喔!!

 


(以下是按照 我們"逛燈會"的路線po上)

 

 

ㄤㄤ停車的地方 有警察開單 拍照...

所以ㄤ叫我們先逛  他再去找"車位"..辛苦了!!

 

 

 

 

 

我們在步道走了很久 人潮擁擠

大家移動的速度緩慢...

 

 

 

 

 

 

花燈的主題..大都以 "老鼠"為主

一隻大老鼠和 兩隻黑面琵鷺

 

 

 

 

 

 

你瞧...又一隻 "性格" 的老鼠.....

 

 

 

 

 

 

蓮花精靈  和 我家的兩個小鬼靈精 合影

 

 

 

 

 

這位美女..我忘了看她叫什麼了ㄋㄟ....很美吧!!!

 

 

 

 

 

 

這隻不必看他叫什麼..我也認得他啦...

小寶的最愛 叫我一定要拍--"海棉寶寶"~~

 

 

 

 

 

 

我和大寶的自拍照...喜歡人家說我和他...像 "姐弟"~~~

 

 

 

 

 

 

邊走邊逛邊自拍! 少不了的自拍..誰都不能阻止我愛拍的ㄋㄟ...

 

 

 

 

 

 

走道邊 處處都是 燈光點點 裝飾的美輪美奐~~~

 

 

 

 

 

 

主燈 "禮鼠" 半個小時 旋轉一次

這次 距離很遠...鏡頭拉近拍一張..效果沒上次好

 

 

 

 

 

 

 

縮小版的 "保安車站"...真的很小 很真實喔!!~~

 

 

 

 

 

 

這也是 縮小比例的燈會作品...手工很細緻吧!!~~

 

 

 

 

 

和 ㄤㄤ約在 主燈禮鼠下 會合

等了很久 ㄤㄤ終於出現

一家人團聚一起逛..才有安全感~~

 

 

 

 

 

 

在河面上 搭起的 "台灣和平"字樣

水面波光潾潾...很美吧!!

 

 

 

 

 

 

那天的台灣燈會...真的很盛大

最後一個週末..燈會活動 為這純樸寧靜的小鎮 帶來人潮

帶來前所未有的繁華景象!!~~

 

 

來看看"台灣燈會"的 8點場的"高空煙火秀"吧!!

有人知道 那煙火的 "笑臉" 是如何在夜空中形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