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

2007052900:13


印象中  從小和秀  感情就很好................

 

小時候  爸媽忙著賺錢養家

常常都是我們幾個姊妹自己在家裡

秀在家排行老么  因為身體比較弱

家事都是我和大姊輪流做

我們家養了很多烏骨雞

每到傍晚  我和大姊要把雞從外頭趕進籠子

一個人負責餵雞 清便便 

另一個人就要到草叢裡   茅草窩  小山中

四處尋找雞蛋  順便巡巡躲在草窩裡孵蛋沒回家的母雞  把牠給帶回來

接著一人負責煮晚餐  另一人就負責洗餐後的碗

秀不必輪著做家事  負責好好唸書

應該是她天資聰穎  真的很會讀書

舊家客廳的一整面牆  貼滿了秀的獎狀

在學校  無論功課  音樂  體育  好像都很出色

我和大姊  成績平平  

可能是從小分擔家事  常會計較一些小事

我心直口快  大姊比較敏感

而秀卻有溫和的好脾氣

 

小時候  爸爸就刻意栽培秀

在我們那個年代 

中學供得起讀私立名校  家境應該不錯

但我們家並不富有  只能算小小康

秀當然也沒辜負爸爸的期望

上了好的高中  還公費讀到長庚護專

可惜那時候  爸已經不在了

秀嫁了一個好老公-秦

是我們小時玩伴

在我們玩伴家家酒的時候  還飾演過什麼角色呢

後來我們搬走了  他們也搬到高雄

秀說可能是爸冥冥之中安排的姻緣

最近才聽秀說

爸還在的時候  就和秦的爸爸串通好

安排秀在家時  讓秦代替秦的爸爸到家中拜訪

緣份吧

爸走了好多年  他們才又偶然重逢

 

最近一次秀回來  我們和媽咪一起用餐

我們去了一家雅緻的餐廳

孩子們開心的聚在一起

這情景  好似當初我們與表姐妹的相聚

曾幾何時  我們也為人母 

孩子圍繞在身邊  表哥表姐的叫著

我們的媽媽變成了外婆..............

時間總是催促著我們往前走

幾年之後  我們又會是什麼模樣

希望姊妹們  一直保持這樣的好情誼

到我們都做外婆的時候......................

 

外婆和娃娃

感情好的表姐妹們

我家小寶與秀的小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