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物語~向夢想挪移

2011030913:01



 

最近真的沒什麼時間在線上...

每天為了生活而忙碌 

從前  每天抽一點時間 寫文 訪友的例行公事

如今變得好奢侈....

而我看似平凡得 不能再平凡的日子

卻悄悄實現了我長久以來 想要完成的夢想...

 

 

 

約半個月前的 某一天

我實現了結婚十六年來 對ㄤ要求的心願...

ㄤ求婚時 對我說了"會戒菸"...

ㄤ在我懷了大寶時 對我說"會戒菸"....

十多年的日子..一晃眼過去了...

"戒菸"~  我視為極為重要 刻不容緩的事..

ㄤ卻認為 那是可以空口說說的芝麻小事...

  在我的叮嚀 和ㄤ的藉口中拉扯   一晃就十多年...

而我終於在這半個月..

看到這個小心願逐漸的成形 並實現...

 

 

 

2/22..ㄤ正式""戒菸戒酒""...

我要讓ㄤ不只是說說...

不能讓他像之前一樣...三天兩頭說要"戒菸"卻變成"借菸"...

常常因為意志力薄弱..

"戒菸計劃" 終究在三兩天之內  宣告失敗..

這次  我必需想個更好的辦法

讓這個計劃可以永續實踐

讓他對這樣的事情 有更堅強的意志力

不只是為了身體健康...

更為了愛他的家人...

 

 

 

ㄤ戒菸戒酒至今半個月了...

以前就算我耳提面命 軟硬兼施..

始終無法完成的任務..

 在我條件交換下..."不可能的任務" 竟然已經達成半個月之久

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神來一筆 靈光乍現的主意...

交換的條件是~我必需每天 不間斷的 花上一些時間...去完成一些事

我只是"花時間"...我能買到的是~ ㄤ承諾"不再碰菸酒"

而且 沒以理由...沒有藉口....

我每天花的那些時間...真得好值得...!

 

 

 

曾在格友"簡單愛"的格子...

看了她的遊記裡 寫著這一段話..

 

《小王子》

狐狸說:你要跟我做朋友之前

你不可以馬上走過來跟我做朋友

你要今天坐在你原來的位置

我在這裡 我在樹下

明天你移過來一點點

後天你再移過來一點點

你跟我約四點鐘見面

你不可以三點半來

因為你會剝削了我等待的喜悅 ~

 

 

 

我當下的回應..是...

 

Lan2011/02/15 07:53 回應

愛愛...

看完..心想...妳是獨行的嗎...

我也曾幻想過這樣的情景..

但..始終....我仍站在原地....

那夢田中的景色...只在夢中相遇....

小王子的鼓勵..我記下了...

夢田...種什麼好呢...

每天...我會移過去一點點....

直到...夢田種滿希望...

每天...我會移過去多一點點..

直到....與你~(夢想)相遇....!!!

 

 

 

愛愛給我的回應...

我銘記在心...

 

簡單愛2011/02/16 08:59回覆

我想歲月給人增長的是一種叫做獨立意識

一種自己可以面對任何環境的能力

有些事自己領會的喜悅勝過一起做的開心


蘭~ 看著妳的生活

我知道妳是這樣一點點挪移著自己內心的眾多渴望

它 都在妳不知不覺中有著完成 妳知道嗎 ~

會的 善良與充滿愛的能量的妳 會有著被疼愛的幸福

只是 有些男人當老大習慣 身段讓他不知所措罷了

距離會是相遇前美好的等待

何況 妳正走在幸福這一條路上

 

 

 

是的...

我每天向"夢想"挪移一點點...

我始終不放棄我所有的堅持...

"戒菸"其實不容易...

我總認為 只要時間到了..

ㄤ會有所覺悟...

也許要等到身體發出警訊的那一天...

我想...如果真的有那一天...

我無微不至的照顧..ㄤ絕對可以恢復健康..

但 我要如何讓這樣的"覺悟"得以持續..那就是我日後要努力的

如格友"愛愛"所說...

"距離會是相遇前美好的等待"

我正努力的走在通往幸福的路上呢...!!

 

 


 

 

我每天花上一點時間..

跟ㄤ做"戒菸戒酒"的條件交換...

花時間..去做了什麼事呢...??

這是我的""秘密武器""...!!

我依然佩服自己的聰明 而沾沾自喜...

ㄤ也因此對我心服口服..佩服的五體投地...

甘願戒掉當了20多年的"癮君子"的日子

我想..繼續這樣的條件交換...

我得到的是..ㄤ對我的 尊重 佩服和感謝..

還有我最在乎的~~ ㄤ的"健康"!

 

 

 

所以...朋友們

日後  我在線上的時間並不多了..

而且 這樣的情況應該會一直持續下去..

不見我..別忘了我..

我正為了完成我的夢想而奮鬥著... 

宛若正走在這一條崎嶇不平的山路上..

顛簸了十多年...就要看到希望!!

請大家給我加油與鼓勵唷..!!

 

 

 

給ㄤ:

我每天向這個夢想~(ㄤ戒菸) 挪移了一點點..

這個距離   我整整用了十六年來等待..

(100年3月12日  和ㄤ結婚滿十六年)

為此..我寫文..開心的慶祝..

請ㄤ遵守我們的約定..

為了我們即將可得的幸福日子 而堅定信念

一起創造雙贏的美麗人生~~!

 

後記:圖為~ 和ㄤ與娃娃去爬山..

相片經過後製改變色調..

想呈現我為夢想所奮鬥的過程...如走在這一條崎嶇的山路上...!

另外..謝謝格友~ 簡單愛分享感動人心的背景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