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阿布和皮皮

2007060816:13

這兩隻小櫻鸚鵡是我家大寶"心愛"的寵物   

牠們是怎麼來到"愛的小窩"的呢............

 

娃娃早上起來  都會有一件"例行公事"

若沒做這件事  她會吵一整個上午

就是去看鄰居阿婆家養的"小櫻鸚鵡"名叫"壞壞"

看久了  阿婆問我們想不想也養小鳥

 阿婆說   社區前的電器行老闆娘繁殖了"小櫻鸚鵡"

在找願意且合適的飼養對象

回家跟大寶提起這件事

他興沖沖的  馬上提著我家以前的小鳥籠去找老闆娘了

當晚  我家就多了"阿布"這個新成員

之後的每天晚上 

大寶都會花半個小時到電器行向老闆娘請教養鳥的注意事項

時間久了  老闆娘又送了另一隻小櫻鸚鵡給大寶

上次"阿布"的名字是我取的

這回大寶說要自己取

本來要叫"乖乖"  

可是娃娃一天到晚 跟我說要吃"乖乖" 要我帶她去"全家"買

如果取名叫"乖乖" 娃娃一定會混淆

換了幾個名字  都叫不順口

幾天後  我發現這隻本來要叫"乖乖"的小櫻鸚鵡

皮得要命  我就說甘脆就叫"皮皮"好了..................

 

阿布和皮皮 長的越來越像  就快要分不清牠們誰是誰的時候 

上個月  阿布生蛋了  原來阿布是"女生"  皮皮是"男生"

因為他們第一次當"爸媽" 所以沒什麼經驗

生了不知幾顆蛋  都被牠們不小心給毀了

大寶也很緊張  一發現有蛋  就趕緊向老闆娘請教

老闆娘只說  不必管牠們  牠們自己會照顧

第一次當不成爸媽  就等第二次嘍

"阿布 皮皮"在大寶的細心照顧下 一天天的長大  也越來越漂亮

看來  牠們在"愛的小窩"  生活的挺不錯的喔

愛的小窩.....幸福的小窩.........................  

 

 

大寶說 牠們是屬於"小櫻鸚鵡"裡的"愛情鳥".......

這是阿婆家養的鳥  牠們兩個都不是"壞壞"喔

因為  阿婆家  後來養了牠們(也是老闆娘送的)

 "壞壞"因此心情不好  趁機飛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