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過中秋

2009101008:44


 

 

上個星期的今天是中秋節

也許是閏五月的關係..今年的中秋...已經有秋天的味道...

比起往年..涼快許多...

 

 

這一天...秋高氣爽..

照往例...家人都會聚在一起團圓烤肉...

不同的是...連續兩年中秋節 烤肉的時候都下雨...

今年難得月亮露臉...

邊烤肉 邊賞月..好不快活呀..

公公婆婆..和媽咪...一塊來過中秋

姑姑和小瑜來幫忙

鄰居珍姐的兩個寶貝女兒

一位是小瑜的好友..一位是小寶的麻吉....

也來和我們同歡

今年的中秋..沒有"雨"的打擾...好熱鬧...

 

 

我呢...則是前一晚就跑大賣場準備烤肉食材..和用具

一大早還要上市場買些新鮮的海產...和蔬果...

從早..忙到傍晚...一直到烤肉時間到了..才交棒給大寶升火...

大寶每年都負責升火的工作...今年也不例外...

接下來的烤肉重頭戲..就由大家輪流分擔...

今年多虧大家幫忙...我只要專心負責拍照就行了...

看我用相機..紀錄下我們的歡樂時光吧...!!

 

 

 

左起..小寶..小巖..娃娃..小蝶...小瑜

和最上方的一輪明月...

 

 

 

 

 

 

 

 

 

月亮在身後只是一個小光點...

但親眼見到一輪明月...可是又大又圓又亮唷...

娃娃和小巖..笑得好開心...!!

 

 

 

 

 

 

 

 

 

哇..新鮮美味的蝦子..是ㄤㄤ的愛心...!!

 

 

 

 

 

 

 

 

 

剛開始..負責烤肉工作的是小寶和小瑜...

後來則由大廚~姑姑接手...

 

 

 

 

 

 

 

 

 

 

烤肉配上冰涼涼的汽水...很讚吧...

哈...那盤烤肉是娃娃要拿進屋裡給大寶哥哥的..

哥哥在"玩電腦"...!!

 

 

 

 

 

 

 

 

 

 

再閃呀...就是不給拍...

這幾年都這樣..中秋過後...相片裡總不見大寶的正面照...

杯盤狼藉...升火工作完...人就在這兒了...

不過...最後的清洗大工程...也是大寶要負責..

那天刷烤爐..洗車庫..大寶也忙到很晚呢...!!

 

 

 

 

 

 

 

 

鮮蛤不錯吃吧...娃娃的最愛唷...!!

 

 

 

 

 

 

 

 

 

今年的食材..還有烤牛排..和烤雞胸肉...

多虧了小巖和小蝶來...幫了我不少忙呢...!!

 

 

 

 

 

 

 

 

 

 

小瑜和小蝶..在國小互相不認識...

上國中之後不同校

上專科後..竟變成超級麻吉...緣份真的很奇妙吧...!!

 

 

 

 

 

 

 

 

 

我說..小巖小蝶兩個漂亮姐妹花幫了我大忙..不只是幫忙烤肉...

還幫我陪娃娃玩...

哈...所以那天的我..好輕鬆唷...!!

她們還買了棉花糖來...串著烤棉花糖...開心...!!

 

 

 

 

 

 

 

 

 

 

我的貴客...媽咪...

媽咪平常好忙..要上班..很少來我這ㄦ坐坐...

若不是大日子..還請不來呢..

不給拍的媽咪...我只好偷拍嘍...!!

 

 

 

 










 

ㄤㄤ和大姑..姐弟兩人感情特好...

 

 

 

 

 









 

母女倆的自拍照...

小瑜的自拍功力..比我還好...!!

 

 

 

 

 

 

 

 

 

 

可愛的甜姐兒..小瑜...!

 

 

 

 

 

 

 



 

哈哈....表姐妹兩人在學"瑪麗蓮夢露"..兩個人好投入ㄋㄟ....

本來是娃娃一個人在擺pose讓我拍照...咦!..怎麼後面涼涼的..裙子要飛起來了啦...

原來是小瑜拿著電風扇倒立吹娃娃的裙子啦...

就變成"娃娃學瑪麗蓮夢露"了...!!

 

 

 

 

 

 

 

 



 

爸比和可愛娃..!!

 

 

 

 

 

 

 

 

 

我和我的搞笑小寶~~

 

 

 

 

 

 

 




 

我的新髮色....還稍微修了一下長度...

呵呵..看起來..沒什麼不一樣吧...

(這一天的我..忙到沒空上妝..完全素顏....)

 

 

 

 

 

 

 



 

在孩子們放煙火...和仙女棒之後...中秋烤肉同樂會..就要近尾聲了...!!

 

 

 

 

 

 

 

 



 

關掉閃光燈...

仙女棒的餘光..畫出一個又一個閃亮亮的大圈圈...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這樣一個家人重視的節日..

連顯少回來的小叔..也帶著女友來參與...

在此時..相信大家的心裡都有幸福的感覺浮現...

尤其是 當婆婆看到許久不見的小兒子...

我喜歡中秋節...月圓人團圓...

一個可以將家人的心緊緊繫在一起的節日...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希望這樣的聚會...永遠流傳下去...

等孩子大了..都離家了..也不要忘記...

中秋節...闔家團圓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