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爸爸的新年

2007030313:41

 

爸爸是一位廚師  每當過年時  總會準備滿滿一桌豐盛又道地的年菜

也就因為職業的關係  平常爸爸在家是難得下廚的

他常說:白天在外煮給別人吃  晚上回來還要煮給你們吃嗎

所以要吃到爸的好廚藝  只有客人來訪或是過年了

 

爸離開我們到今年是第十五年了

剛開始幾年  媽咪會盡可能的準備出像爸爸那樣豐富的年菜

後來姐妹們陸續出嫁  家中就只有媽媽和小弟兩人吃團圓飯

媽咪把年菜的重頭戲擺在初二女兒們回娘家

因為我嫁的近  只離家幾條巷子

起初幾年   除夕團圓飯公婆會邀請媽媽和弟弟一起來團聚  說是人多才熱鬧

後來一些因素  媽咪說自己和弟弟簡單吃就好而婉拒

準備年菜的心也就越來越提不起勁

直到今年..........

每年會先準備必要的年菜 

初二我再回去幫忙料理當天請女兒女婿的菜餚

而今年媽說要去餐廳吃  她沒有準備年菜

心情也是悶悶不樂的

 

過年期間   媽媽去一位老朋友家喝酒吃午餐

打電話叫我一起去

我到的時候  媽已經喝醉了

我又難過又生氣

難過的是  媽咪有什麼事都不說  非要喝醉不可嗎

生氣她拿自己身體開玩笑

糖尿病怎麼可以這樣喝酒

 

大概和媽聊過

最近心情很糟  可能是和一位j親人驟逝有關

媽說:人生真的很沒意思  哪有人說走就走

我們做女兒的都出嫁了  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子

媽咪就是很有個性  什麼事都要自己來  不喜歡麻煩我們

當然有什麼心事也都肚裡吞不說出來

 

過年越來越不像過年

媽咪若能天天健康開心

我會覺得每天都像在過年

希望媽咪身體健康  心情愉快  長命百歲........

 

PS  相片裡  爸爸抱著兩歲的弟弟   後方  是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