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

2007030314:38

人生真的很無常

從小疼愛我的姨父   在一月二十四日去逝了

短短的在醫院兩三天就離開我們

之前完全沒有徵兆   只是胃有些不適

二月六日我和妹妹還有媽媽一起參加了公祭

想到過往  眼淚一直流........

小時候  每到寒暑假  總會在姨父家住一段日子

姨父疼我們就像疼自己的孩子一樣

一直到我們長大了

結婚後就很少到姨父家拜訪他

表兄弟姊妹之間分居各地工作  也少了連繫

每每聚會  也總是少了誰

只有在結婚的場合能再把大家湊齊

去年十一月  我們之間未婚年紀最小的表妹終於結婚了

而且很快的傳出第二個喜訊  有了小baby

當大家都還在談論這些好消息時

就突然聽到姨父住進了加護病房...........

公祭那天  懷有身孕的表妹泣不成聲

姨父最疼愛的小女兒  完全無法接受父親的驟逝

我們要她保重身體

當我們陪著姨父走向最一段路

我們手持百合  低頭啜泣

望著姨父最後一眼   我喃喃地說

"再見了  姨父  再見了  相信在另一個世界  我們一定會再度見面"

我始終相信  靈魂離開肉體之後  去了同一個地方

我在將來的某一天會到那裡去

我會見到日夜思念的父親   也會見到姨父

我們會在另一個國度和我們深愛的親人再一次相聚

而現在這個離別的時刻又為什麼不能說再見呢

再見了......